18 4 月, 2022

Categories: 時事吃播

分享給好友們!

你可能還會喜歡

然有人問今天要不要給 #郭正亮 吃潤餅卷!哪來那麼囉嗦!布查屠城真相如何?天然氣之戰各國都願意加入抵制俄羅斯局面嗎? #台灣今日#疫情 加劇,當局到底甚麼立場?

清明時節雨紛紛,難得我們可以談談國民黨啊,真是路上行人欲段長,根據新頭殼的報導,【台北市議員徐巧芯3日在網路節目「董事長開講」上揭露,朱立倫當時在電話中充滿情緒、脅迫,要羅智強不要選桃園市長,甚至告訴羅智強「我要跟你魚死網破」,更表明「不管你民調再強,我不會提名你,就是不要你」。徐巧芯提到,朱立倫這一通電話不是動之以情、曉之以理,而是帶有情緒、怒罵、威逼的方式,還嗆羅智強「我要跟你魚死網破」、「不管你民調再強,我都不會提名你,我就是不要你」】朱立倫真的硬起來了ㄟ!桃園是不是又要完蛋啦這次!

根據中時電子報的報導,班班有冷氣,跳電也是班班跳啊,柯文哲的意思是很多老舊校舍不是準備好面對這麼大瞬間用電量和電壓,別忘記冷氣是吃220伏特電壓的啊,當局決定施壓台電只要大跳電,負責員工就兩大過開除,檢調還會追究責任,那麼以後每個員工都走sop,最高主管不蓋章不算走完sop啊,以後搶修也不要提前修復,這不是很荒謬的狀況嗎【行政院長蘇貞昌臉書很自豪的貼出班班有冷氣政策,遭網友酸是「班班會停電」,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受訪酸是停電前會先「班班會跳電」,他並建議執政黨,政治還是務實一點,每天把問題解決掉才重要。 柯文哲說,冷氣是高耗能,學校裝冷氣前供電的契約容量要上升,當年台北市要班班有冷氣,單改善學校的電路系統就花了16億,冷氣不是買了裝上去就好,全校冷氣機裝上去,電路沒有改,一開的下場就是全校大跳電。】

台灣的口號防疫終於遇到瓶頸了,#陳時中 還在空口說白話講甚麼新口號,但柯文哲直接嗆啦,根據ETTODAY的報導,那麼接下來到底要怎麼辦,【針對陳時中稱若不懂新台灣模式,可以行文中央詢問?柯文哲反酸,「其實怎麼做我們絕對比他更懂」,就算有問題,旁邊那些不管張上淳、羅一鈞或是王必勝,一通電話去也都知道。

柯文哲說,今天不是不知道怎麼做,而是大家都高來高去,其實這樣,怎麼做?科學,決定政策三因素,民意專業價值,專業我們哪裡有問題?陳時中旁邊那排的我們都是同一批老師教出來的,專業上怎麼做我們都很很清楚,「只是常常都高來高去,你說『正常生活』、『積極防疫』,什麼叫正常生活?我不曉得」。

柯文哲說,政治上是這樣,今天大家新知肚明,「這疫情我看是這樣,其實我就替他(陳時中)講,這疫情我看是一定會慢慢蔓延」;柯說,很簡單,一開始邊境每天進來確診超過100例,一天就算了,已經兩三個禮拜每天100例,這國內會產生感染,閃不掉。】

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上海全域靜止,而且難得的上海管治當局竟然出面道歉了,這次上海的疫情是不是要找個共存的邏輯才能收尾了,不然眼看這個數字在物理狀況下(也就是所謂的非藥物介入)已經很難收尾了,全球的貨運影響更深,這可要怎麼收尾啊?【週四,上海一名高級官員承認,當地政府在應對感染者大幅增長方面存在不足,這是中國的經濟和金融之都罕見的認錯之舉。 在這個有2600萬人口的大都市,官方實施了令許多人感到緊張的嚴厲限制措施。他們先是以社區為單位進行封閉管理,然後改變方針,在整個城市實施了分階段的封鎖,官員表示,這便於進行大規模檢測。

為了應對這種狀況,位於這個中國金融中心的多家銀行和投資公司將交易員和基金經理留在辦公室,以維持業務運轉。公司為員工準備了摺疊床、睡袋和其他物品。 封鎖引發了搶購潮,即將居家不出的人們爭先囤積各種物資,一些人在網上抱怨無法獲得一些必需品。有民眾表示,封鎖期間難獲醫療服務保障,包括那些需要透析和化療的人。】

布查屠殺事件讓整個歐洲對俄羅斯的制裁升到了新高點,連德國都大量驅逐了俄羅斯的外交官,根據ETTODAY的報導,這場慘劇會根本性的扭轉整個歐洲的局勢嗎【紐約時報報導,基輔郊外城鎮布查鎮(Bucha)許多平民在3周前被殺害,當時正值俄軍占領該地區。當地議會成員4月1日拍下一段影片,布查鎮亞部隆斯卡街(Yablonska Street)有多具遺體,而美國太空科技公司馬薩爾科技(Maxar)衛星影像顯示,自俄軍3月11日占領當地以來,至少有11人死亡橫屍街頭。

紐時核對衛星影像後發現,在3月9日至11日期間,亞部隆斯卡街頭確實出現與人體大小接近的黑色物體。就在烏軍收復布查後,影像中的黑點位置正是小鎮平民陳屍地點,如同當地議會成員所拍攝的影像那樣。更進一步的分析顯示,影像中的黑色物體停留在原地3星期。

死者死亡原因尚待確認,部分遺體陳屍地點似乎位在一處坑洞旁,部分倒在廢棄車輛附近,有3人死在自行車旁邊,有的人手被白布綁在身後。這些遺體陳屍地點就在亞部隆斯卡街至少800公尺範圍內。】但隨即俄羅斯的衛星通訊社也展開反駁,甚至俄羅斯要求聯合國召開會議,【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聯合國4月5日電 俄常駐聯合國代表涅邊賈向記者展示了表明布恰事件屬於擺拍的證據,其中包括該市市長只字未提“死者”的視頻。 涅邊賈指出:“俄國防部長3月30日宣佈俄羅斯武裝力量撤出布恰等一系列地區,布恰市長阿納托利•費多魯克3月31日發佈視頻證實了此事,稱這是烏克蘭軍隊的勝利。值得關注的是,這名市長沒有提及任何大規模暴行、死者遺體、謀殺或諸如此類。難以想象,布恰市長會忘記指出這種破壞性的場景。”】這一場資訊戰顯然才剛開始,結果到底會如何呢?

This is a bold title

而在經濟制裁上,根據日經中文網的報導,【各國正在加快彌補進攻烏克蘭、與美歐形成對立的俄羅斯産原油的缺口。美國決定釋放石油戰略儲備,規模創出歷史新高。美國還將加快頁岩油的增産。經濟制裁下的伊朗産擴大出口和南美各國增産也受到期待,但短期內能確保的數量預計僅為俄羅斯出口的一半左右。】,德國之聲的說法則是印度也沒有要參與這次的制裁,【俄外長拉夫羅夫在訪問印度後明顯很高興。印度決定從俄羅斯方面購買更多商品和能源。這會讓莫斯科無需過於擔心國際制裁,令西方不滿。不過,新德裡顯然無意加入西方的抗俄陣營,表示會把本國利益放在第一位。】更重要的是,原先大家都以為印太戰略印度會跟美國密切合作,但這次歐洲的衝突與制裁印度卻置身事外,【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俄羅斯原油折扣很高,印度至少已經購買了1300萬桶,而去年全年印度從俄羅斯才進口了近1600萬桶。這令西方不滿,拜登此前批評印度對俄立場「不堅定」。然而,新德裡政府拒絕接受來自西方的批評。「我會把我們國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能源安全放在第一位」,印度財長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告訴媒體。她這裡指的是來自俄羅斯的廉價石油,「我為什麼不買呢?我的人民需要它」。

印度鋼鐵部長也於近日表示,印度考慮將用於鋼鐵生產的俄羅斯焦煤進口量增加一倍。印度最近還簽署了一份4月份購買4.5萬噸俄羅斯葵花籽油的協議,來補上烏克蘭未能提供的供應。】

紐約時報最新的一篇專欄標題是這樣的,【如果西方又一次正中普丁下懷怎麼辦?】為什麼他這樣說呢?因為專欄作者BRET STEPHENS說現在看起來普丁就像是一隻走投無路的老鼠一樣,很多人認為他精神狀況不穩定,決策各種錯誤,但當年在車臣也是這樣類似的狀況,可是後來的發展卻不如西方預期,【時報記者卡洛塔·加爾生動鮮明地回憶了自己在1990年代中期第一次車臣戰爭期間報導俄羅斯圍困格羅茲尼的經歷,從而提出了這種可能性。在戰爭初期,激進派的車臣戰士消滅了一個俄羅斯裝甲旅,震驚了莫斯科。俄國人重新集結,利用火炮和空中力量遠程消滅了格羅茲尼。 #俄羅斯 今天也在運用同樣的戰術。當西方軍事分析人士認為普丁無法在 #烏克蘭 取得軍事勝利時,他們真正的意思是他無法徹底獲勝。然而普丁什麼時候能做到徹底獲勝了?】如果普丁本來打的就不是一場全勝的戰爭,而是一場搶劫呢?重點不在主權,而在這次制裁中他最大的武器,【結合俄羅斯之前在克里米亞(擁有巨大的海上能源田)和烏克蘭東部省份盧甘斯克與頓涅茨克(擁有巨大頁岩氣田的一部分)奪取的領土,以及普丁想要控制烏克蘭大部分或全部海岸線的努力,他的野心就變得很清晰了。與其說他對統一的俄語世界感興趣,不如說他對確保俄羅斯能源的主導地位感興趣。

「普丁打著入侵的幌子,正在進行一場巨大的搶劫,」加拿大能源專家大衛·奈特·萊格說。至於此後基本上處於內陸的烏克蘭該怎麼辦,西方將為烏克蘭難民重新安置到俄羅斯控制之外的新家園買單。】

最後,日經中文網也提到了因為這場戰爭,現在世界進到了所謂的布雷頓森林3.0體制,這樣美國的影響力降低,反而是其他貨幣的影響力提高,這真的是對俄羅斯制裁的初衷嗎?還是一次意外?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