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4 月, 2022

Categories: 時事吃播

分享給好友們!

你可能還會喜歡

染科專家 #王任賢 醫師跟你分享: #台灣#疫情 防控到底該不該升級,第四劑的需要性確實存在嗎, #上海 的全域靜止值得學習嗎,到底台灣要共存還是清零啦~~~

根據ettoday的報導,台灣應該趕快讓 #羅一鈞 休假回去洗內褲啦,而不是在那邊造神裝可憐!【衛福部長、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 在桌邊分享了個故事,羅一鈞30日深夜11點40分突然跑來請假,告知接下來無法開會,希望能夠准假。

陳時中感到不解,詢問是否有發生什麼狀況,沒想到羅一鈞卻說,必須回家洗衣服了,因為髒衣服已經堆到「再不洗就沒衣服穿了」。

一位公務員忙到深夜11點40分,居然還要請假,才能回家處理自己的事情,陳時中為此感到相當抱歉,也險些流下難過的眼淚,不斷稱讚「羅一鈞很盡責」,也決定當晚深夜不開會,等到明天一早再來討論。】

根據ettoday的報導,其實我只是想問為什麼又被人家說複雜,又被校方說懲處,這樣搞成如此獵巫,誰要普篩之後公布足跡被全國笑被老婆懲處啊?【國立海洋大學確診教授21日前往基隆銀河小吃店染疫後,事隔4天又與3名老師一起至中山區知名的禮服酒店「帝都商務會所」消費,據了解,這間商務會所主要客層以商務人士為主,公關小姐陪客人喝酒、唱歌,每小時收費約2100元,疫情後漲價為2400元。

海洋大學教授21日前往基隆銀河小吃店,23日出現咳嗽、喉嚨痛的症狀,25日又與3名同為教師的友人,前往台北市知名禮服酒店「帝都商務會所」消費,27日自行採檢,28日就傳出確診狀況,海大教授前往的酒店29日起清潔消毒2天。】

本日的台灣疫情則是這樣,這種狀況雖然跟歐美等國比起來不怎麼樣,但到底應不應該強化防疫升級呢?【清明連假前夕本土疫情再創新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公布新增104例本土個案,再創今年新高,另增132例境外移入。新增個案中無人死亡。 提供)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個案中有23例與中和公寓周邊群聚有關,另外基隆小吃店群聚也增21例,台中婚宴群聚增12例。】

另外,同樣也是ettoday的報導,【因應基隆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將針對基隆36萬人口進行「類普篩」作業,希望能第一時間圍堵疫情。他也表示,今(1)日就會準備20萬份快篩劑到基隆區公所,詳細計畫將交由基隆市規劃。

陳時中指出,基隆疫情恐已蔓延一段時間,只用社區篩檢站,可能無法揪出黑數,未來將實施類普篩政策,由中央提供快篩試劑。他指出,今天就會發放20萬劑到基隆區公所,後續將由基隆市府陸續規劃,強調若計畫成功,未來區域防堵就可沿用此模式,同時也表明不放棄清零。】這類普篩到底是甚麼小,為什麼不叫吉普篩,更朗朗上口啊,你要不要吉普篩,請大家吉普篩,多麼歡樂啊?吉普篩有效嗎?

根據環球生技月刊今年二月的報導,【Moderna這款名為 Spikevax 的疫苗現已獲准用於 18 歲及以上的人群,但仍未被批准或授權用於年輕人。批准的疫苗與之前通過緊急使用授權獲得的疫苗沒有區別。

Moderna 是第二個獲得 FDA 完全批准的 Covid-19疫苗。輝瑞的 Covid-19 疫苗 Comirnaty 於 8 月獲准用於 16 歲及以上的人群,輝瑞疫苗也被授權用於 5 至 15 歲的個體。】等等,moderna在美國並沒有通過18歲以下的年齡層啊,根據nownews的報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5時到記者室宣布會議結論,他表示,專家認為5歲到11歲兒童疫苗接種資料不全,暫不建議兒童族群接種COVID-19疫苗基礎劑(第1、2劑),應持續觀察一段時間,等到有數據證實安全性及疫苗保護效益後再討論。

陳時中表示,會中專家同意12歲至17歲青少年可接種莫德納(Moderna)疫苗作為基礎劑(第1、2劑),根據國外研究及監測數據顯示,延長第2劑接種間隔可能減少心肌炎發生比率,且不影響抗體及細胞免疫,因此建議2劑間隔維持12週且不同廠牌mRNA疫苗可混打,即青少年可混打輝瑞BNT(Pfizer-BioNTech)及莫德納疫苗。】所以我國強行通過美國fda沒有通過的12-18歲施打美國的moderna疫苗,但是卻不購買美國已經通過可以施打五歲以上的BNT疫苗,是不是我的邏輯壞掉了?

另外,根據tvbs的報導,我他媽的活在平行世界嗎?現在要打bnt已經打不到了ㄟ,然後指揮中心從一月開始就在瞎講已經要購買bnt了,講到現在連根吸管都沒有,他媽的又跟我說【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1)日出席出席台大醫院記者會,被問到是否再協助購買疫苗,郭台銘表示「國家沒有提出這樣的需求,等了一年多了。」,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也做出回應。

郭台銘透露去(2021)年8月回台後,就不斷跟衛福部聯繫,有意繼續捐贈BNT疫苗,但後續都沒消息,國家也未回應。陳時中表示,「國家的疫苗總不能一直請私人機構捐贈,也了解郭台銘很有心,對於公益事務都很熱心,今年是比較沒疫苗需求」。】

根據tvbs的報導,今天全大陸新增確診7229例,其中有4502例都在上海,上海原先的網格狀管控,到後來的浦東浦西分控,到現在的全面管控,到底在技術上有沒有疏漏?【上海從3月28日開始,以黃浦江為界,分兩階段實施封控,1日清晨,說是要解封的浦東跟浦南地區,還是有很多出現確診的社區,繼續封鎖,面對外界質疑,上海市府坦言,對Omicron變種的威力,認識不足。

上海市府秘書長馬春雷:「針對感染者大幅增長的情況,我們的準備也不夠充分,同時一些防控措施執行不到位,落實不到位,群眾生活保障不夠周到。」

浦西地鐵關閉,公車、計程車停運,雖然上海市府強調,機場、港口運作正常,但據大陸媒體報導,因為碼頭工人無法上班、還有浦東機場國內航班取消8成,上海,幾乎已經處於封城狀態。】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