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3 月, 2022

Categories: 時事吃播

分享給好友們!

Recommended for you

我懷疑他是 #情報員 ,但是我沒有證據~~~~從 #蘇聯 時代研究到 #俄羅斯 時代,全台灣第二了解俄羅斯的 #外交官 #姜書益

這個神祕的男人曾任中華民國外交部蘇聯科科長,也跟戈巴契夫一起合照過,親身在莫斯科建立代表處,然後還出使白俄羅斯,肩負 #白俄羅斯 跟 #烏克蘭 的業務!就讀俄國科學院東方研究所博士班,美國佛萊契爾法律外交學院碩士,辣個男人今天來啦!

根據新頭殼的報導,俄羅斯的寡頭商人在這次戰爭中似乎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28日媒體報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曾讓俄羅斯寡頭富豪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轉交一份親筆紙條給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希望能達成停火協議,但立即遭到普丁拒絕,還威脅說 :「告訴他 (澤連斯基),我會痛擊他。」

英國《泰唔士報》28 日報導,阿布拉莫維奇作為烏俄戰爭的和平信使,在 3 月初前往莫斯科和普丁會面,並將澤連斯基的親筆紙條轉交給普丁,報導中還提及,澤連斯基希望透過這個紙條達成停火協議,但卻遭普丁立即回絕,甚至還語帶威脅地說 :「告訴他,我會痛擊他。」

《華爾街日報》28 日報導,阿布拉莫維奇和其他烏克蘭談判人員在 3 月初出現中毒的症狀。】不過,根據維基百科的記載,【七大銀行寡頭(俄語:Семибанкирщина),又被稱為「俄羅斯七大寡頭」。指的是蘇聯解體後,在鮑里斯·尼古拉耶維奇·葉爾欽推動休克療法過程中攫取大量財富的金融寡頭。1996年10月29日,鮑里斯·別列佐夫斯基在與金融時報的專訪中首次提出了七大銀行寡頭的概念,用以形容七個掌控了大多數俄羅斯經濟和媒體行業的人。在1996年俄羅斯聯邦大選前夕,鮑里斯·尼古拉耶維奇·葉爾欽曾秘密召見他們,雙方達成了一項協議:他們確保葉爾欽連任,葉爾欽維護他們的經濟利益。】但現在很多分析都是針對普丁已經完全掌握俄羅斯境內的七大寡頭公司,普丁當年是怎麼除掉七大金融寡頭的故事?這幾天又有外媒報導說外傳普丁”恐遭寡頭推翻”,真的有可能嗎?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看起來俄羅斯人民的支持度依舊不減,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真的俄羅斯不相信眼淚嗎?這樣的民心結構是如何組成的啊?【據俄羅斯獨立民調機構列瓦達中心(Levada Center),自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於2月24日發動對烏克蘭的入侵以來,他在俄羅斯的支持率已從上月的71%飆升至83%。

列瓦達中心和由国家支持的民調機構調查顯示,大約三分之二的俄羅斯人支持普丁發動這場戰爭;克裡姆林宮將該戰爭稱為一次特別軍事行動。專家們警告稱,鑑於俄羅斯相關部門對異見進行了打壓,包括對任何與克裡姆林宮對俄羅斯在烏克蘭行動的說法相反的報導進行媒體封鎖,因此不要輕信目前的俄羅斯民意調查。

據列瓦達中心,普丁的支持率過去幾年一直在60%-69%之間徘徊;該組織自1999年普丁擔任總理以來一直在追蹤其支持率。普丁從1999年開始長期擔任俄羅斯的領導人職務。

普丁的支持率上一次大幅上升,是在2014年俄羅斯從烏克蘭手中奪取克裡米亞和在烏克蘭東部工業地區煽動叛亂之後。當時普丁的支持率從69%上升至83%。】

根據風傳媒的報導,【俄羅斯聯邦會議(國會)由聯邦委員會(Federation Council,上院)和國家杜馬(下院)組成。聯邦委員會由每個聯邦主體(federal subjects)各2名代表組成,目前為170席,負責批准聯邦法律、聯邦主體邊界變更、總統關於戰爭狀態和緊急狀態的命令,決定境外駐軍、總統選舉及彈劾、中央與地方關係問題等。
國家杜馬共450席,任期5年,負責起草和通過聯邦法律、宣布大赦、對總統提名部會首長人選行使同意權、對總統進行信任投票等。改選前(第6屆杜馬)由統俄黨單獨過半(238席),在野黨為俄羅斯共產黨(92席)、公正俄羅斯黨(64席)、自民黨(56席)。】俄羅斯的政體和政治運作到底是怎麼樣子啊,跟俄羅斯人要如何打交道呢?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