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3-16 , 星期三

文章分類:Uncategorized

根據央廣的訪問,停電事故可以用平均,可以用幾秒來算?我就問台電敢不敢公布影響的戶數、產值和總停電時間呢,每天只會想辦法掰數據和理由出來騙人,到底是要怎樣才會真正面對缺電的事實呢:【近日全台頻繁出現小規模停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14日)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前受訪表示,台電全台開關設施有上百萬小零件,因天候、設備維護、老舊等因素,難免都會故障,但統計下來,平均都只停幾秒鐘,和其他國家相比,台電表現算是比較好的。

近日萬華、台南、汐止、南投等地都有停電事故,停電原因不一,包含線路變壓器、開關故障、饋線開關壞掉等。】

根據李敏教授的投書:【303全國大停電的肇因是興達電廠全電廠因操作失誤而解聯。興達電廠4部燃煤機組,5部複循環燃氣機組,總裝置容量422萬瓩,在跳電前的實際運轉的容量應該不超過一半,約佔當時供電能力的2~3%,這樣的衝擊應該是電網可以承受的,換句話說電廠的保護系統理應可以發揮功能,將影響侷限在小範圍,不至於釀成全國的電網崩潰。龍崎345KV超高壓電電站出了甚麼狀況,台電欠大家一個完整的說明。

電網保護電驛設定點依電網的營運頻率與電壓設定,臺灣電力系統可調控電力不足是政府不願意承認與面對的事,但台灣電力公司並未否認經常以降頻降壓的方式減少負載。電網運轉實際狀況與保護系統設計情境不一致,應該是303事故的主要原因。台電應明確的告訴民眾,是不是有降頻降壓的偷吃步行為;如果有,請證明電網在降頻降壓的狀況下,保護裝置是可以發揮功能的。台電公司電網的運作都有完整的檔案,只要調出系統的電腦記錄,了解電網中各重要配備跳脫的順序與時間,找出肇因不難。就看台電肯不肯說實話了。

錯誤的能源政策已將臺灣電力系統帶入泥沼,未來數年,臺灣可調控電力的裝置容量嚴重不足,核二廠2號機,與核三廠的2部機組停役後,問題將更為嚴重。以後面對的困境會是傍晚的分區輪流停電,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份,即使所有的機組都不故障,還是會分區輪流停電。類似3月3日不預警的全國大停電,發生的機會也會提高。在此也提醒台電公司,千萬不要再以降頻降壓的方式美化數字,不能為了討好主子,影響到工業生產與電網安全。夜路走多了是會碰到鬼的。】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