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12-14 , 星期六

文章分類:舊文章

我是一位來自彰化縣溪湖高中的學生。

你今天來到本校給了我們很精彩的演講,真的很難得可以親眼看見你,我非常興奮。

過程中你提到“夢想”,其實我也有一個很小的夢想,就是學會煮100道菜。聽起來好像很普通,但我不這麼覺得。

我的爸爸媽媽都是上班族,他們每天回家的時間也不早,看著他們總是吃外食,我一直認為這樣很不健康,所以想靠自己的雙手做,讓他們不管哪天回家桌上都可以有飯菜的那種溫暖。

我現在是高中三年級,再過1個月就要考學測了,這件事對我來說很重要。10月份的某一天我每天坐校車回家的某ㄧ條路上開始施工,所以司機必須繞路大家才能回家。過去的我都是在奶奶家附近下車,然後進去吃晚餐接著走一小段路回家。現在加上弟弟在家裡附近唸高一,所以我會跟他一起吃晚餐。我開始下廚,但也聽到某些反對我的聲音。我的一些長輩認為我不必這麼浪費時間煮飯,又正值考前緊張時刻, 走去奶奶家吃晚餐應該是最佳選擇 。

只是,我也不知道我的堅持是什麼,我就是想煮給我弟弟吃。嗯!我不後悔。因為今天聽了你的演講,我知道你一直在做你不會後悔也絕不後悔的事,所以我願意繼續付出。謝謝你讓我看到:只要能對自己負責,就是最好的成長。我17歲,看看15歲的我,這也是成長吧!

親愛的季珊你好:

我想跟你分享的是,人生的夢想可以有很多個,很多種。不一定每個人都要立下驚天動地改變世界的願望。

在一部你年紀還小的時候上映,所以你不一定有看過的《王牌天神》裡面,有一段對白:

摩根費里曼飾演的上帝對金凱瑞說:布魯斯,將你的湯如同紅海一般分開不是奇蹟,這是個江湖術士的技法。扛著兩份工作的單親媽媽,還能找到時間陪兒子參加足球練習,這叫奇蹟。青少年拒絕毒品,願意上學,那是奇蹟。人們總是希望我替他們解決一切問題,但他們並不明白的是,他們自己就有力量。孩子,你想見識奇蹟?好好生活,讓自己成為奇蹟吧。

照顧好家人也是夢想,一邊準備考試一邊努力作自己能夠做的事情也是夢想,願意在周遭人不贊同的時候堅持自己小小的夢想也值得敬佩。

你知道嗎?這些小小的夢想和努力,會讓我們漸漸變得更強悍,漸漸變得更相信自己,而漸漸變成能夠創造奇蹟的人。

想想看,十七歲的你願意為了家人努力和犧牲,而且還成功的達成你的夢想,有了更多資源、更多能力和更多機會的三十歲的你能夠成為什麼樣厲害的人?

如果我是你的父母,我會為你這樣體貼願意為家人努力付出的心意感到很驕傲的。

你也該為自己驕傲,因為如果你能夠堅持學會一百道菜,那你就可以學會德文,就可以學會日文,就可以考上各種各樣困難的證照。

小小的人物,有小小的夢想和目標可以去努力。

加油,我相信你做得到,你不但可以學會一百道菜,也會找到屬於你的方向和幸福的!

到了那時,記得跟我們分享這一切的小小冒險和幸福喔!

最後,希望你一切都好

Lucifer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