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8-30 , 星期五

文章分類:舊文章

Dear 朱大:

我是來自大溪高中的學生,在我確定被日本大學錄取後的這天,我想好好感謝你!

你的演講讓我決定要去挑戰自己夢想,也慶幸我辦到了!

演講當天你講到至學館的故事,我聽得很感動。

當下讓我想起我第一次看到你的部落格,是在我也寫了一篇關於至學館的文章後,發現你已經寫好一篇完整的文章散布這個消息了!原來朱大也是棒球迷!我就想起那群學長不放棄的精神,重新喚起心中想去日本挑戰自己的夢想。當中還有擔任啦啦隊評審的那段影片,更堅定了我的信念。

其實,平常我就看起來跟大家所認知的宅男一樣。其貌平凡,電腦不凡。不過,在2008年看到奧運彭政閔的撲向一壘,被感動的我開始想學棒球。我想打棒球,我想穿上國家代表隊的球衣。當時每當我提起這件事情,周圍的人都笑我。

一個阿宅要去打棒球,還想打進中華隊,怎麼可能?

自知能力的不足,所以我下定決心苦讀日文去鑽研日本的技術書籍、節目,甚至當時熱血到透過網路收看當時還在日本的陳偉殷每場先發,想透過講評去快速加強我的聽力,以便可以學習到更多我所缺乏的知識。

高中,我加入了棒球社團。可惜我的守備一直不見起色,儘管我的打擊在球隊中並不算差。

不過跟王建民一樣內向的我不擅言詞,也不懂得爭取機會。

二年級,決定轉往乙組球隊發展,守備有進步了,但是還是不足以下場。灰心的我,想說高中打完就放棄算了。

後來,意外得知你來學校演講,想說一定要來聽聽看。看看這位時常出現在媒體面前的朱大,會帶給我們什麼東西。朱大沒讓我失望,我滿載而歸,也差點要哭出來因為太感動了…

當下,我想起來我曾經想要去日本大學裡繼續精進我的球技。所以後來我一直為這件事去努力。可惜學校沒有學長姐有出國讀大學的經驗能夠提供給我,加上家人也不懂,所有的東西都要我一個人完成。還好我沒有放棄,最後給我拼出一張合格證書,即將在八月底前往日本就讀大學。也意外的,在畢業前有機會跟著乙組聯盟前往韓國打國際賽,儘管觀摩成分居多。不過我也披上我夢想的中華隊戰袍。

謝謝你,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寄給你球票跟機票邀請你來看我的比賽。就像ICHIRO一樣,答謝這段路上所有幫助過他的人^^

大溪高中第二屆畢業生 L.H.YEH 上

最後附上我穿上戰袍一照:)[不是 L.H.YEH 的原因是來不及做了哈哈哈
反正這樣夢想沒實現才能繼續努力完成它
總有一天我會穿上 L.H.YEH 的中華隊球衣]

親愛的凌豪

很感謝你寫信來告訴我這個好消息。世界很大,未知的事物那麼多,但我真的很高興你勇敢的跨出了那一步。

而且,你身為一個宅男,你其實有很多地方勝過我啊!我的日文不如你,我對於棒球的瞭解也是一日球迷等級,每次都只是跟著大家一起湊熱鬧而已。

我沒有像你一樣全心全意的投入,更沒有像你一樣願意為了棒球離鄉背井的決心。

所以,你不只勝過我,更已經勝過了許多許多只因為害怕、只因為不確定結果,而不願意跨出那一步的人們。

我總是覺得每一次揮棒,都使盡全力的選手讓我覺得最為佩服。命運對你投出了一球,你使盡全力揮棒,所以你也跟我們站上了不一樣的壘包。

接下來,命運肯定會對你投出一個又一個的快速球、變化球、指叉球、伸卡球……

你要怎麼面對它們?

別忘記,站在打擊區的只有你一個人。除了你自己以外,沒有任何其他人能夠幫助你揮棒的。

就算是讓你痛澈心扉的觸身球,也只有你一個人可以咬牙度過,我們只能站在場外替你加油。

千萬別忘記,你既是孤獨的,也是有很多人陪伴的。

青春之海雖然波瀾萬丈,但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平安度過的。

請你,看向那全壘打牆之外的世界吧!


(對了,今年愛工大名電高校又打進甲子園了,他們真的很厲害啊!)

我會耐心的等著你把機票和門票寄給我的,到時候如果我兩個胖兒子也喜歡打棒球,記得替他們簽名喔!

Lucifer

喔,對了,你的學校離海很近,有空記得去海邊走走,記得要交女友喔!

最後補上一句,我們自掏腰包,負擔所有經費四處演講的原因很簡單:

我們只是想要代替你們的家長、老師,告訴你們一件他們其實也很想講,但也許沒有機會,也許因為太過忙碌而忘記的事情:

我們相信你

你一定可以的

你一定做得到!

你們是我們的下一代,也是我們寄託對未來希望的一群人,如果我們不相信你們,還能夠相信誰?

最後是廣告時間:

本學期全國巡迴演講再開。

八百人以上,全台灣的高中職都可以。(即使去過,只要沒聽過我們演講的人超過八百人就可以)

設備都我們自己帶,費用也沒問題。

趕快跟奇幻基金會聯絡吧!

0225339521林先生。

EMAIL: fantasy@fantasy.tw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