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5-04 , 星期六

文章分類:舊文章

雖然我不符合社會規範,但,我毫不遜色。

格外品這個字我是從一位大廚身上學到的。

基本上的概念是現在農業分工到這個程度,很多時候對農產品的要求很嚴格,譬如說長的太過奇怪,過重或是過輕,或者外觀太醜,或者尺寸不符合規範的產品都不會被中盤商收購;在大部分的狀況下這些格外品雖然一樣新鮮、一樣營養,一樣好吃,但都不會抵達市面上。

漫畫《百姓貴族》裡面也有提到,很多時候這些格外品都會被農家拿來自己吃或是送給別人,只希望不要浪費這些上天賜與的產物;而他們唯一的問題,其實只是長的跟其他人不一樣而已。

有時我會想,台灣其實是一個不太能夠容忍格外品的社會。

只要你不符合社會規範,你就會被排擠,你就會被打壓,只是因為你的想法作法跟外表,跟所謂的主流價值不同而已。但所謂的主流價值不過只是一個一直變動的框架而已啊!

當年的莎士比亞的作品,不過只是一般平民百姓的娛樂而已;李白斗酒詩百篇,長安市上酒家眠的李白即使後世名傳千古,但當世還不是因為被權貴鬥爭而趕離了長安啊!

麵包店賣的格外品同樣香甜,同樣可以溫暖人心,餵飽人肚,而且它還賣的比較便宜!這樣的格外品有什麼不好的?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21856/ (一定要看看上下游市集的這篇文章)

所謂的格外品,也不過就是跟大多數的人不同而已;這根本不需要引以為恥,事實上反而要理解自己的勇敢!

敢於與眾不同,敢於違逆規則是需要更大的勇氣與更大的能力的!

如果一個社會有更多的格外品,就代表這個社會有更多的生物多樣性,那有什麼不好的?

難道要大家都面目模糊,穿著一樣的制服整齊畫一,才是唯一解嗎?

當然不是啊!

我們是格外品,雖然不符合社會規範,但是我們沒有絲毫的遜色!而且我們以此為豪!

https://shop.lucifer.tw/products-detail.php?id=110

所以格外品新T剛上市!趕快來買啦!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