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4-29 , 星期一

文章分類:舊文章

既然昨天我們分析過了第一個出場的名次數學期望值幾乎是最後一個出場的1.7倍之後,顯然還可以用民主選舉的謀略來繼續分析一下最後一集的幫幫唱的選戰策略。

這個《我是歌手》中所謂幫幫唱的規則設計就是找其他的大牌來站台合唱,一方面幫最後一集造勢和炒名氣,一方面製造出新的話題。所以,這就跟民主選舉裡面的站台造勢是一樣的,你要找來站台的人一定得要幫你加分,但是對方現場表現又不能太強到讓選民覺得「靠,他這麼強我投他就好了啊,選你幹什麼?」

這就跟為什麼新娘選伴娘的時候迫於無奈不能只找醜妹,因此在伴娘服上動手腳讓自己「這輩子最好但是還沒嫁出去的朋友」穿的跟小叮噹或是不倒翁是一樣的道理。

所以羽泉找了個不會搶他們鋒頭的演員鄧超,鄧超何許人也?他乃是南都娛樂週刊師奶殺手票選第三名啊!一瞬間就替羽泉收買了現場許多的師奶,大幅擴張了目標族群,而且鄧超就算唱得再好,也不會馬上出道搶羽泉飯碗啊!如果組成一個叫做超・羽泉的男孩團體對抗小虎隊倒是不錯啊啊啊!(這就跟朱立倫去找李登輝站台一樣鐵定加分是一樣的啊!)

反觀這次的第二名林志炫找了蕭敬騰來幫腔,結果現場從頭到尾底下都在大喊:「蕭敬騰你唱的好好啊!」問題是比賽的不是蕭敬騰啊!而且你高音一唱變成替蕭敬騰合音,這就像是當年阿輝伯抱病挺蔡英文,結果台聯政黨票得了很多票一樣啊!

而且最重要的是,一個唱高音的男歌手靠女性歌迷很重要啊!結果你除了讓自己變成配角之外,還讓比迷妹正很多的經紀人上台穿短裙在你身上貼來貼去!士可忍孰不可忍!這種對於迷妹的血海深仇怎麼可能忘記!說好的性幻想呢?說好的底下迷妹大喊林志炫老公呢?

是故,孫子兵法有云:「百戰百勝,非善之善者也;不戰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誰贏誰輸,就很明顯了啊!

民主選舉,就是戰爭!選秀節目,就是戰爭!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