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3-19 , 星期二

文章分類:舊文章

話說在我們小的時候,台北城有很多事情沒有被禁止。

買鞭炮和放鞭炮就是其中一件事。

當年我們每逢春節的時候,就會拿著薄薄的壓歲錢去買很多各種各樣的煙火和鞭炮。其中必買的有兩種,一種是水鴛鴦一種是沖天炮。

水鴛鴦真是一種奇妙的發明,當初不知道到底誰想到說:ㄟ!我可以發明一種在水裡也可以炸的鞭炮,讓全世界的死小鬼們在過年期間可以炸遍各地。(為了避免當代小鬼不知道上一代小鬼的最愛,在此特別解釋,水鴛鴦就是一種點燃之後丟到水裡可以繼續冒煙然後爆炸的鞭炮)

不開玩笑,我們當年買了水鴛鴦就是不停的炸水溝、炸池塘,裝到養樂多坪子裡面炸水溝、炸池塘,據說鄉下小孩更熱情奔放的炸牛糞或是狗屎;但是這種生化武器般的冒險我們城市小孩一般沒有機會可以做,在過年時炸人屎就真的做不出來了。而我也是在這實驗過程當中發現養樂多瓶子的材質燒融之後滴到水裡會噴火。(還有滴到手上會燒掉你一層皮)

然後另外一種就是沖天炮了,就是在尾端點了引線之後會發出咻的一聲往前飛然後爆炸的一種鞭炮。這是全台灣小孩最愛拿來射來射去的武器了,每年有至少一次,就像是美國的狩獵季一樣,台灣會開放小鬼頭們去買沖天炮互相射來射去,小時候我們幾乎每年都要跟隔壁馬路倒楣的小鬼頭對射,還有時會拿出塑膠水管假裝自己是拿著火箭炮帥氣的射對方!每年大家都要搞到碧血橫飛浩氣四射,炸到路邊停的汽車通通警報器叫不停為止!

說老實話這真的沒有什麼建設性,但是就是爽!每到過年到處亂放炮就是一種宣洩,即使它一點也不節能減碳,即使它經常會導致失火,即使它危險,即使它一不小心就炸得我們灰頭土臉,但回想起來這種沒有意義的行為就是過年獨特的印記啊啊啊啊!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