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3-11 , 星期一

文章分類:舊文章


(有大提琴的樂團CELLOTAR!)

好的,每逢過年和端午節的時候,我們家都是屬於自製豆沙的硬派手做風格!要自製豆沙,首先得要從豬肉攤開始!因為真正能夠榮膺脂肪和健康殺手的豆沙,必須要先自己炸豬油!

所以身為小鬼頭的我,必須要認真的跑去豬肉攤,跟他們要豬皮底下純肥肉的那一塊,一點瘦肉都不能有!通常我們希望可以免費拿到,以便降低投入的成本;也因為一般來說沒什麼人要這種純肥肉,所以免費取得的機會相當高!

拿回家之後,真正經典之處來了!我們要用這個肥肉來炸豬油!真正把豬油從脂肪中熬煮出來!這個過程由於還蠻無聊的,只是有點危險,所以小鬼頭們只能一直在旁邊看!但唯一的好處是媽媽炸完之後剩下來的豬肉渣可以拿來當肉肉口香糖吃!沒錯,而且嚼起來相當的香,可見我們小時候多麼的窮!而且那時我也還不需要擔心膽固醇的問題!

好的,接下來又需要隨便煮一下紅豆,讓它呈現開花狀了!(說老實話我忘記豆皮要如何去除,好像煮一煮就可以了)然後就要加入大量豬油和砂糖,開始在鐵鍋裡面不停的攪啊攪啊,讓豆沙和豬油可以天衣無縫的結合!由於這個部分需要小鬼頭的耐心,所以通常都是由我來負責;此處的關鍵就是在於要把水份給煮乾,然後加的糖份要適當,並且在這過程中代表黨、國家和人民品嚐豆沙到底弄好了沒!

而且由於未完成品豆沙很燙,所以必須要注意代表黨國家和人民品嚐的時候不可以把自己給燙傷了!否則會影響到整個過年期間品嚐美食的戰鬥力!而且也要注意品嚐的量!萬一你把一大鍋豆沙都吃完了,你可能必須要重新投胎才能躲過這次的處罰!

好啦,然後等到煮乾之後放涼,完整沒有非法添加物的手做豆沙就這麼完成了!煮一大鍋就可以應付豆沙年糕和接續的豆沙元宵的內餡之用了!中間還可以時時偷吃!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