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2-27 , 星期三

文章分類:舊文章

各位好啊:

非常感謝各位過去一年的協助!我們又推動了許多次的校園演講,翻譯了許多課程和內容,但我們跟各位已經很久沒有見面啦!

所以三月二號一起來吃個春酒吧!大家一起來見見過去在網路上只有看到名字和暱稱的網友,大家好好聊聊天!

我們還準備了不少有的沒的獎品一起來抽獎啊哈哈哈!

時間:2013年3月2號(六) 18:00-21:00
地點:NY Bagels Café內湖店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306號)

我們報名還用了TSHIRT的銷售付款連結,直接填寫資料就好啦!(別誤會成賣TSHIRT了,只是這樣填寫比較方便嘛!)

歡迎攜伴參加!我們到時候見啦!

https://shop.lucifer.tw/products-detail.php?id=100&gender=male

各位可能無法想像的是,在以前我小時候過年的時候,大家可是有很多事情要準備的!

除了要拼命打掃家中環境之外,還有一些年節食品是要自己做的!譬如說像是香腸!

沒錯,就是這種肉類加工品!這類東西並不是像現在的台灣一樣是生長在便利商店或是大賣場裡面的!而是實際上由各家的媽媽們培育出來的!

小時候在家自己種植香腸的流程是這樣的!基本上你必須要先去肉舖買肥瘦各半的後腿肉,然後回家用各自家族獨門的香辛料,(當然在攪肉機出現之前,是得要用菜刀一直剁啊剁啊的變成肉泥,然後再來攪拌攪拌)攪拌啊攪拌啊攪拌啊,弄成香腸裡面的內餡之後,就可以拿給肉店老闆幫忙灌香腸了!(據說在這項服務出現之前,還得自己用鐵絲弄開腸衣自己一湯匙一湯匙的灌進去!)

總之我忘了講之前還得要去肉店買腸衣,據說有時人家洗不乾淨還可以用可樂來泡!怕有留大便!但是因為我們家小時候都很窮,所以小弟我都盡量洗乾淨希望能夠避免把可樂拿來洗大便而不是拿來喝!

好了!真正刺激的地方在於當你灌香腸完成之後,並沒有像是現在的無知小弟們以為就可以直接吃了!沒有!

當你把香腸灌成一節一節的之後(以前我們還得用那種粉紅塑膠繩來綁節與節之間!),你還得要讓他風乾一個月到兩個月左右,它才真正成為可以久放的香腸!否則你得要放防腐劑啊!以前我們那麼窮哪有錢可以買防腐劑來放啊!

好啦,所以你就得要用像是掛蟒蛇一般的方法把香腸們纏在竹竿上面,然後掛在屋簷之下,暗自期待這兩個月天氣都要很好,否則風乾香腸失敗會發霉的!你還得用刷子把霉刷掉!

但真正的恐怖敵人來自於你家附近的貓兒鳥兒!因為他們會把這視作跟你鬥智鬥力的難得獵物,沒錯!這些動物會來獵殺你家的香腸大軍!而且今年香腸灌的越好吃越難逃脫他們的魔掌!所以有時家中最菜的小弟就必須要搬個板凳坐在那邊趕貓和鳥兒!

我們當年的香腸才不像是現在你去小七對方跟你說聲慌銀光零就可以買到那麼簡單呢!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