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1-28 , 星期一

文章分類:舊文章

菜不是該死,是罪該萬死。

最近我經常看到很多老一輩的人愛講什麼,「22K是個假議題」,「年輕人自己不努力,難怪沒成就」,聽了不是很服氣,但是問題是對於很多既得利益者和生下來就有錢的人來說,要告訴他們這社會有很多人過著跟他們不一樣的生活實在很難。

但正好我在這一期的《財訊雙週刊》看到幾張圖表,發現這樣一看就看出來台灣現在根本就已經不是在懸崖邊了,而是正在掉落的路上!所以請他們授權我使用,讓大家看清楚台灣目前的狀況!


(圖片取自財訊雙週刊四一六期)

一個簡單的數據是,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的調查,西元一九九四年時(當年我十九歲),三十歲以下的年輕人比六十五歲以上的老年人平均每人多賺2.3萬元。到了西元二零零一年(我二十六歲時),三十歲以下的年輕人收入已經只比六十五歲以上的老年人多賺1.2萬而已。

但是,到了西元二零一一年時(我已經超過三十歲了),這整個數據已經反轉,三十歲以下的人賺得反而比六十五歲以上退休的老人少了1.9萬元!

也就是將來的台灣,會是更少的年輕人用更少的收入,養更多的老人拿更多的退休金!

更別提另一張圖片,台北市的房價光是從一九八五年到二零一二年就從所得的六倍成長到十三點七倍!

這樣是要整死誰啦!

各位長輩,你們欠年輕人的不只是一個道歉,你們欠的是一個革命哪!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