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11-12 , 星期一

文章分類:舊文章

有些人的身影你一旦看過之後就很難忘記。

咬著牙一直和這個社會奮鬥的流浪狗馬麻安妮就是其中一位。

在過去的四年中,她堅持而倔強的拯救了超過四千隻流浪狗的生命。

她放棄了很多人類社會應該有的幸福,她幾乎快花光了存款,只為了堅持她覺得正確的事情。

動物們從來不會背叛人類,一向都是人類背叛動物。

我請她上了點燈,上了我主持的廣播節目,但她還是咬牙苦撐,還是很辛苦。

一切似乎都沒有怎麼改變。

正當我們以為她這樣已經很辛苦了,勸告她必需量力而為,不要總是耗盡自己的一切精力。

但沒想到她又一連救了好幾隻的流浪貓。

其中一隻還正在她家享受著幸福的對待和愛…..

身為旁觀者,我們能幫安妮作的很少很少。

上一次我們把流浪狗T所有的收入捐給她,對她光是中途就同時有十二隻狗的沈重負擔而言,不過是杯水車薪。

我們敬佩安妮的捨身付出,但我們卻不希望她付出一切,因為人一輩子只有一次付出一切的機會,付出了,就沒有了。

但還有那麼多的流浪狗在等待著安妮,還有那麼多沒有作的事情。

但我們真正想要幫助她的是,希望讓她能夠看到,這世界上還是有很多人類值得信賴,並且也相信著她。

這段影片,不過是我們,和那些願意支持安妮的人所願意付出的一小部分。

請你不要失去對人類的信心。

很多時候,我們只是不理解,不知道而已。

所以,除了在金錢上幫助她之外,我們還希望可以讓她的力量投射到未來。

畢竟,要一瞬間改變未來很困難,但如果我們從那些掌握未來的年輕人身上開始改變……

如果我們能夠改變這塊土地上的年輕人,等到他們成為大人,等到他們擁有能力之後,我們就有機會可以透過他們的信念而改變未來。

雖然安妮奇蹟似的在四年中拯救了四千多隻的流浪狗,但我們想設法把這個奇蹟延續下去。

所以,我們開始跟安妮一起巡迴校園演講。

而拉拉和安妮就是我們的講師。

一開始當我們敲定要開始巡迴演講的時候,拉拉剛截肢,癌細胞沒有擴散,恢復狀況很好。

但是等到一切安排好之後,新的病理報告卻發現組織中有惡性癌細胞。

也就是說,除非再有奇蹟出現,否則拉拉能夠跟我們相處的時間已經開始倒數了。

已經辭職決心好好陪伴拉拉的安妮這時候面臨兩個很艱難的選擇。

她理所當然的可以留在家裡,把握每一分每一秒跟拉拉相處的時光。

但她也可以選擇把拉拉和她的故事告訴更多人。

後者雖然是把希望寄託於未來,但這絕對是更辛苦,要犧牲更多的。

但安妮和拉拉還是選擇了後者。

所以,講員首度有一人一狗的校園巡迴演講就這麼開始了。

但是沒想到有一件沒預料到的困難橫亙在我們之前。

大型犬沒辦法乘坐任何的公共運輸工具。

客運不行、火車不行、高鐵不行。

人類講師可以坐著高鐵到當地再換汽車,但不管多遠,拉拉和安妮一定得要一路都坐車才行。

但相形於安妮和拉拉都把他們最寶貴的共處時間貢獻出來了,開個幾千公里算什麼?!

光是十一月我們油錢就花了三萬五千塊,去高雄、去台南、去苗栗,旅行的距離用油錢來換算,大概跑了六千三百公里,以距離來算都不知道可以環島多少圈了。

你要問我這一切值不值得,我沒辦法回答。

因為從這些學生眼中的光芒看起來,他們聽起來,也記住了。

我們選擇來到他們面前。

是因為,我們希望他們尊重生命,我們希望他們記住安妮和拉拉的故事,有朝一日,會由他們接下我們的棒子,改變這個世界。

但他們還小,年輕還輕,力量也不大,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能夠一直記住到那個遙遠的未來。

但我們還是盡力了。

拉拉能夠跟著主人到處演講,到處遊玩(對他來說),顯得很高興。

每次拉拉一演講完就要衝出去草地尿尿,幸好大多數的學校有草皮。

台灣的幾乎每一個休息站他都去衝過草皮,因為草不夠長,他跑得不高興,他是不願意尿尿的。

每次出來謝幕的時候拉拉都很高興的滿場跑,有一次還就這麼衝去操場上,全部的人都冒著大雨去抓他。

但,所有的演講都有結束的時候。

拉拉的癌細胞轉移了。

他的另外一隻後腿又出現了癌細胞。

所以,拉拉這位演講者必需要休息了。

等到他身體恢復,健康了,才能再有更多的人們可以聽見他的演講。(即使他只是靜靜的趴在安妮馬麻的旁邊)

所以,這篇文章除了希望你幫忙集氣,讓聽話的拉拉可以早點好起來。(我們很缺拉拉這位演講者啊!)

我們還想要幫安妮繼續多作一點事情。

身為成衣業者的我,至少能夠在衣服上幫忙。

我希望安妮可以一直奮戰下去,一直有支援,一直能夠永續發展,一直能夠感動更多人,拯救更多狗。

所以除了這次每件的銷售價格都會撥出兩百元給安妮之外。(像上次那樣一捐幾十萬實在超越了我們的能力,不能經常作啊)

也希望衣服上的口號和圖案,能夠讓人們記著這些動物是永遠不會背叛你們的,希望你們不要背叛棄養他們。

另外,等到安妮有空的時候,我們也會幫忙安妮讓她找地方可以寄賣這些T,希望讓她有更多、更穩定的經濟來源。

男生版(黑色): https://shop.lucifer.tw/products-detail.php?id=73

女生版(白色): https://shop.lucifer.tw/products-detail.php?id=74&gender=female

Lucifer

總之,希望拉拉你多加油,趕快撐過化療回來演講啊啊啊啊啊!因為只有你一個講師會亂尿尿,你是獨一無二的啊!

而接下來,我們也會幫忙安妮把她跟拉拉跟那麼多流浪狗的故事寫出來!

裡面一定有很多拉拉帥氣到處去演講的照片!

在那之前拉拉你絕對不可以離開我們!

話說我也應該送一件T給拉拉穿才對啊啊啊啊~~~~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