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10-22 , 星期一

文章分類:舊文章

如果,你有一個夢想,你很想很想實踐它,有什麼樣的原因可以阻止你呢?

是年紀嗎?

八十七歲會不會老到讓你不能夠實踐你的夢想?

是身體狀況嗎?

神經痛、高血壓、重聽、老花眼、關節炎、胃出血、癌症,能不能夠阻擋你?

是心愛的人嗎?

你的子女都替你擔心,擔心你出門之後不能夠平平安安的回家,擔心你已經年紀太大不能夠去追求夢想。

是心愛的枕邊人嗎?

幾十年前你答應她要載著她一路環島,但她已經跟你天人永隔,你真的要為了幾十年前的誓言冒著生命危險踏上這條道路嗎?

如果你真的想要知道答案的話……

答案是沒有!

沒有任何事物可以阻擋你追求你的夢想!

高血壓不行、重聽不行、癌症不行、胃出血不行、甚至連生死的界線也不行!

五年前,一群平均年齡超過八十歲的騎士,就這麼懷著夢想踏上了環島一千多公里的道路!

騎士團的團長賴清炎爺爺以前在日本時代當過警察,所以不管身體如何,他都堅持一定要帶著大家在這個旅程上繼續走下去,他覺得這活動是由他發起,他必需要負起責任。

一日為警察,終身為警察!因為當年的警察是被人民視作父母官,是被信任的!

但是騎士團長賴爺爺的身體實在不好,第一天就因為顛簸而神經痛發作,手臂痛到他一直揉搓,痛到他連表情都扭曲了,但沒有掉一滴淚。

然後他因為胃出血又倒了下來,送醫院觀察,虛弱的他也沒有掉一滴淚。

即使被迫坐在遊覽車上,他還是堅持翻閱著行程,一直跟著隊伍。

但他身體又支撐不住,又倒了下去,送回台中去檢查休養。

三次倒下,不管多麼痛苦,他都沒有掉下一滴淚水。

但是當伙伴們來探望他,安慰他的時候,男子漢的淚水才不爭氣的從眼角滑落,因為八十七歲的他覺得自己沒有盡到團長的責任,所以忍不住落下了如同鋼鐵融化一般炙熱的淚水。

團長就是這麼盡責熱血,屢次倒下,屢次站起,從來沒有想過放棄。

一輩子努力拼博的阿桐伯跟老婆篳路藍縷開創了一間小小的成衣工廠,辛苦之餘會載著他深愛的老婆在台三線上看著風景,甚至一年至少環島一次,享受那辛苦工作之餘的難得幸福。

某一天在夕陽之下他跟他的老婆說了:

「我八十歲時若沒有死,我一定會載你。我們環島還能給你載多久! 就多久!」

但二十年前,他們還來不及實現八十歲一起環島的這個許諾,與他結髮四十年的老婆就過世了……

這二十年來,阿桐伯每天有空的時候都會爬上山,去老婆的墳墓打掃一下,坐在那邊看看天空,也許跟她聊聊天。因為她愛花,所以墳前都是阿桐伯種的花…..

不老騎士團臨出發前,阿桐伯來到老婆的墳前,請導演跟他一起看看這裡的風景和環境。

髮型很像三島平八的阿桐伯突然拿出兩個銅板,「老婆啊,有在想要載你去環島,你如果願意被我載,那有希望就給我一個聖杯!」

那還用說,第一擲就是一個聖杯!

「這才是老婆 …最後給你載一趟,到死了還是一樣。 這樣才是夫妻!」

阿桐伯轉身擦去眼角的淚水…..

一路上他把小朋友獻給他的花束安安靜靜的插在老婆的照片旁….

不老騎士團裡面有在八二三砲戰裡面出生入死的老兵,有擔任過神風特攻隊教官的台籍日本軍官,有開過坦克車現在在開娃娃車的陸戰隊隊員,有開早餐店的、有篤信佛教的、有道教的虔誠信徒、還有牧師和牧師娘,他們就是在你我身邊深藏不露,你卻從來沒有機會知道他們夢想的老爺爺!

還有這輩子第一次刁著牙籤騎GP500的電動還得了第一名的老爺爺!

也有八十幾歲還會帶著五歲的小孫子每週二、週五先坐公車,再轉捷運然後搭火車回家的小小鐵道迷和老老鐵道迷!

如果八十歲的老爺爺都能夠義無反顧的挺身追求自己的夢想!

你他媽的還有什麼理由龜縮不前?

十八歲的你,二十八歲的你,三十八歲,四十八歲,五十八歲的你,哪還有理由說什麼不行不行?

你還在遲疑什麼?你還在找什麼理由?你還在等待什麼?

不管你年紀多大,和爺爺們比起來你都算是日正當中!在人生夕陽之時依舊如此盡情的燃燒熱血的爺爺,在他們如烈火一般的熱情之前你還能夠如何替自己的膽怯和退縮辯護?!

還不往前!還不去實踐你的夢想!

阿桐伯和團長都已經過世了,但他們讓我們學到了真正熱血的一課:

真正的夢想是沒有任何事物可以遮掩和阻擋的!

你現在不燃燒自己追求夢想,還要等到什麼時候才燃燒自己?!

Lucifer

喔對了,因為本人深受感動,所以這一兩天就會在這篇文章公布包場的時間和地點,你他媽一定要來參加喔!

想要參加包場的各位趕快來報名吧!

https://www.myoops.org/activities/participate.php?id=163

底下給幾張不老騎士超大圖吧!

王克嶺 (現年88歲),河南人。才華洋溢,愛唱戲,愛烹飪,更愛四處趴趴走旅行。

17歲那年,因為和母親吵架,負氣離家出走,剛好遇上國軍招募新兵,就報名從軍了。但誰也沒想到,再次回到家,已經是40年後,人事全非。

退伍後,爺爺跑去開計程車,終於可以重拾赤子之心,做回自己。
克嶺爺爺就像孩子一樣,是那種大家在拍照,他會躲到後面偷吃冰淇淋,看到草地會去滾兩番的老頑童。覺得感動的時候,他會直接給人一個大擁抱。

最愛旅行的克嶺爺爺,雖然去過阿里山、綠島,但始終沒有環台過。看到弘道環台活動的消息,覺得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就自己報名了,當收到錄取通知時,爺爺說他真是樂翻天了!

孫相春(現年85歲),山東人。以前是陸戰隊,在戰場上開坦克車;退伍後幫幼稚園開娃娃車、也當過大樓管理員。

相春爺爺的人生觀就是知足常樂,最常說的一段哲理故事是:
「從前有個牧羊人,我問他:『你為什麼要這麼認真放羊?』
他說:『因為我要成家,立業,娶老婆。』我又問他:『那等你成家立業娶老婆以後,你要幹嘛?』他說:『還是要放羊。』」

待人熱情又好客的爺爺,熱愛攝影拍照、書法繪畫,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四處旅遊,然後拿著錄影機和相機紀錄每一段難忘的旅程。

環島一直是他放在心中很久很久的一個夢(爺爺用山東腔形容:再不做,就快發霉了!),所以聽到弘道的活動消息後,他決定是時候,該去實現這個封藏已久的心願了。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