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8-06 , 星期一

文章分類:舊文章


(一聽到談藝術節就覺得文青的人就錯了!內容其實並不是很文青哈哈哈~~~而且其中還有新T廣告!「沒在關切」!)

「一哄而散」這個成語在日常生活中其實不是很常運用到,但是對我來講則是經常經歷到的一件事情。


(很明顯我兒子的繪畫功能並沒有打開)

由於我最近又在到處巡迴演講推銷新書(不好意思在網路上賣的還不錯哈哈哈),所以不禁想要把這部份的經驗跟大家分享。

某一次我曾經到一家書局去演講,那個店面其實平常有經常舉辦演講活動的習慣,所以跟其它地方辦的活動舉起來,其實人氣是很不錯的。

在那場推銷新書的演講中,大家都聽的非常投入,整體人數大概有一百多人,甚至後排還有人站著聽完一整場的!大家多麼的投入啊!真不愧是台灣幸福感最高的城市啊!真不愧是台灣文化的發源地之一啊。

接著演講結束了。

大家一哄而散。

全場大概賣出了十本書左右。


(你永遠都不知道看起來滿場的活動接下來會有多少人買書~~)

啊之前的投入咧!剛剛的感動咧!口袋的零錢咧!好歹你不買書拿點零錢投在我面前的破碗裡面啊!(翻桌)

好啦,我並不是要抱怨這座幸福城市,而是這樣的落差也太大了吧!就跟我平常去很多地方演講,每一次都會看到底下有很多正妹含著眼淚看著我,感覺好像她們深受我演講感動的樣子!每一次我也都覺得很自傲能夠感動這麼多人,表示我的演講很真誠很投入!表示我又說服了很多人!(握拳)

好啦,但是演講一結束。

正妹們再度一哄而散。


(但有時有人會留下來)

最後要簽名的時候大部分的女性都跑光光。剩下的依舊是以跟我同性別的阿宅為主。這件事情真是讓我百思不得其解啊!那她們剛剛露出深受感動眼眶含淚的樣子是因為憋尿很想要上廁所嗎?還是她們原先以為這是金城武的演講只是被椅子卡住了走不掉嗎?

好的,跟我念一遍,這是今天的成語:「一哄而散」。造句是:朱學恒推銷新書的演講完之後,大家都不想買書因此一哄而散。

Lucifer

(今天爽報的專欄好像最近大家都出書只有小紅沒出耶)

好啦這週還有兩場機會可以給大家一哄而散喔!

8/10(五) 20:00~21:30 台中 誠品園道店3樓文學書區 (21:00~21:30 簽書會)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 04-2326-6085
8/11(六) 15:00~16:30 台南 誠品總店B1書區舞台 (16:00~16:30 簽書會) 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一段 181 號 06-208-397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