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7-15 , 星期日

文章分類:舊文章


(上次訪問嘉義大學正妹的影片出來囉!)

在出了新書《我的夢想 干你屁事》之後,能夠持續知道書中主角的近況也讓人覺得很高興。

看看大家夢想的進展實在是一件很激勵人心的事情。

就像這位網友寫信來要沿著台灣的海岸線步行四百多公里。然後他說完就出發了!我書出了他就走回來了啊!(但是他沒說要帶著他的熊麻吉一起走啊!)

朱大好,距離上次寫信給你大概是2個月前啦,首先恭喜您新書登上排行榜啦,(終於成為心靈作家了)沒想到我的來信也被收錄在裡面,非常高興。

上個禮拜,我終於完成了人生的第一次冒險。從鵝鑾鼻到基隆,485公里的路程,雖然中途遇到梅雨季、3個颱風,但還是完成了,雖然半路上有昏倒過(太熱啦阿阿阿),但遇到許多非常善良的人,獲得許多幫助。除了感謝,我也跟每個相遇的朋友分享彼此的故事,發現其實很多人都用生命追求自己的夢想,這種經驗很特別,雖然夢想是自己追尋的,但知道除了自己還有人同樣在這條道路上奔跑,那種感覺,就像許多人在不同的平行世界奮鬥著,彼此看不到對方,但偶然有交會的一天。

我回信給您,主要是感謝您鼓勵我勇於追求冒險,我的旅行原本是為了完成老師女兒的心願,並為她加油。但我發現我也帶回一些東西,當然有一些朋友要我分享旅行的收穫,可是如果我說這趟旅行改變了人生一定是騙鬼的,因為我旅行也不過3、4個禮拜,但是我跟我的自閉人生可是相處了22年阿。

我帶回來的是一個信念,不知道可不可以這樣說,就像比爾博回來後雖然還是哈比人,但是他可是帶回了魔戒,這間接改變了許多人的生命。

當然我沒那麼偉大啦,也許我回來了只是多了一個故事可以說,但我希望能鼓勵許多朋友勇敢追尋夢想跟完成冒險,已經有1、2個朋友決定要執行自己的冒險了。我很高興,這是我當初料想不到的結果。

TK大跟我說,這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讓我變得更堅硬,那麼現在可以慢慢驗收成果了,我到底是塊堅硬的磚頭呢?還是塊豆腐?那得等我撞擊了才知道。

就是現在了…

感謝您跟TK,我也要追求自己的夢想了。在此也將一些照片跟您分享,祝您事業順心。

哈哈,身為一個胖子看到這樣的來信真是很高興。

其實很多時候人生的夢想不在於馬上就成大功立大業,或者是一舉成名天下知這類的世俗價值。

很多夢想的重點是在於「我知道我可以,我想去試試看」。

這些一個一個的小小夢想,都是累積未來更巨大夢想的墊腳石。

當你知道自己連四百八十六公里的海岸線都可以在高溫、梅雨的狀況下一步一步的走完時,你就知道自己應該可以面對更刺激的挑戰。

而且在你面對那些挑戰的時候,你還可以不停的跟自己說:我帶著熊麻吉曬太陽好幾星期徒步從基隆走到墾丁都做得到了(但走西岸為什麼會經過台東啊!我好困惑啊!),還有什麼做不到的!

所以就像我前一封信告訴你的一樣,如果你都把這些事情做過了,就只是證明了你自己能夠面對這樣的考驗和磨練,既然這種磨練都度過了,接下來就是要看你自己準備往什麼方向走了啊!

加油啊!希望我下一本新書出的時候,還能夠收錄你更進一步的故事啊!

Lucifer

啊哈哈哈接下來當然又到了賣T的廣告時間啦!

https://shop.lucifer.tw/goods_list.php

暑假兩款新T:反核T和夢想T上架啦!

各位趕快趁著暑假天氣熱的時候來買T穿吧!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