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7-08 , 星期日

文章分類:舊文章

To朱大:

  《我的夢想干你屁事》--這是我第一本朱大的書,攤開書一頁一頁地翻,才看二十頁的我,兩行淚已淚流不止!(真沒誇張,據實以報)

有些話完全百分之百命中,國中升高中時,因為成績不理想所以進到了高職,原以為能如願進英文科但進到了日文科,其實有機會能轉英文系卻鬼打牆安慰自己「多學一個語言嘛!」,但繞了三年後才發現這不是自己想要的,在考統測時也沒勇氣去搏考英文組,因為我知道那要付出很大的代價,但執意考日文組結果下場悽慘,又在重要的考試中狠狠地摔了兩次。

  最近推甄結果下來,不如我預期的那樣,也早早決定要去考能讀英文系的獨招,但我並不覺得自己有多積極在準備考試,只是拿一堆藉口唐塞,但看了朱大的書讓我自己去思考:「這條路真的是我想走的路嗎?」、「還是,自己忘了那『熱愛』英文的理由?」、「又想逃避?」,一堆疑問句佈滿在腦袋瓜裡,眼看著日子逼近,心中卻有一堆疑惑無法解答

朱大能給我一個方向嗎?

From 印度

親愛的小印度你好:

其實我應該告訴你一個這個社會的真相,但是大部分的人不會跟你講。那就是大人也會得腸病毒!

那就是沒有一個人在追求人生的夢想的道路上是完美無缺的,是不會犯錯的。

我們這些大人也會犯錯,也會作出錯誤的選擇。

我們也會有因為進退兩難而有睡不著的夜晚。

不要被那些偉人名人傳記給騙了,那是他們願意展現給你看的濃縮人生。

就像是濃縮果汁一樣的不自然不健康。

沒有人的人生不會犯錯,但重點是你願不願意承認這是個錯誤,還是你就將錯就錯的一直掩蓋自己的真心繼續待在舒適圈中不願面對真實的自己?

很多時候,我們這些大人不是真的比你厲害多少,而是因為我們可以從泥濘和失敗中爬起來,而且比以往站的更直,站的更自信。

你喜歡英文,但卻進了日文相關的科系,這本來不是件多壞的事情,因為不是每個人的人生都能夠一步到位的。

如果你還是持續熱愛英文,還是持續學習英文的話,那日文本來就是你額外會的一種語言,那本來就是你的加分啊!精通英日文,這是一件多好的事情!

人生有時是要逆來順受的。但這個逆來順受不是欺騙和說服自己真正想要的就是你現在能拿到的。

這個逆來順受是因為能力有限,資源有限,所以我現在只能成為這樣的人;但我永遠不會忘記我希望自己成為哪種人!

所以,親愛的小印度,我能夠給你的建議照往常一樣聽起來真的沒什麼。

我只希望你能夠閉上眼睛,想想自己真心想要成為的那個模樣。

你是不是還記得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你想要成為一個不停找理由,不停為自己停滯不前說服自己的人?

還是即使一分一毫,一尺一吋,只要能夠往自己理想的模樣邁進,你就願意使盡力氣往前進,即使必需匍匐前進、在泥濘中爬行也不惜一切代價的咬著牙往前進?

人生有限,不要一次又一次的替自己找理由,替自己安排遺憾了啊!

這是你的人生,只有你能找到屬於你的方向,但如果連你自己都不願付出代價確定方向,誰又能捍衛你的人生和你的志向?

Lucifer

不要讓自己的眼淚白流了啊。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