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6-24 , 星期日

文章分類:舊文章

這個月請T.K.(https://www.facebook.com/TKskanda T.K章世炘)設計這款T的原因其實是為了紀念當兵時有點悲傷的一個故事。

我當兵的時候一直記得雙層床鋪上面對下舖的床版上寫的幾句話(除了我要趕快打泡和放假之外),「東混西混,一帆風順,苦幹實幹,軍法審判。」

當年我在當兵的時候,部隊有一個看起來非常懶散的少校,每天就挺著個大肚子晃來晃去,露出一臉待退的樣子。當時這樣的爛官很多,所以我們並不訝異。

很多像我們這種小兵都很瞧不起他,覺得他跟其它的爛官一樣是個米蟲。因為當年當兵的時候,學長還教過跟誰敬禮的訣竅:看誰的肚子大就跟誰敬禮啊!

所有的長官提到他的時候都會忍不住嘆氣,但是不管長官交代什麼任務,他也通常都只是應付應付而已。

但仔細一打聽之下,這才知道他本來是一個非常有前途又幹練的軍官,不管是專業戰技或是情報收集都非常投入而且厲害。

但是幾年前守河防的時候,只有他堅決拒絕接受走私集團的賄賂,只有他拒絕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所以當地的走私集團因為他的堅持而損失慘重,被一次又一次的破獲,被一次又一次的取締。

在不堪損失之下,這些走私集團趁著他下班的時候,找了十幾個人拿著木棍鐵棒把他痛毆一頓打成重傷,最後送進醫院,差點丟掉了性命。而他還被打到腦震盪,忘記了很多事情,日後的人生中,不時襲來的頭痛成為永久的後遺症。

他整整在醫院住了一個月,但是他當時的部隊沒有任何人在這一個月當中去探望他。

每個人都對這件事情保持沈默,彷彿每個人都覺得他咎由自取,有好康的事情為什麼不參與,是他自己活該倒楣。

這,就是不同流合污的懲罰。

一個月之後他出院了。但是他也從此放棄了。於是他被調到其它的冷衙門,遠離了所有升遷的機會和管道。

當我見到他的時候,他就已經是那個癡肥,高大,等著退伍的情報科少校。

在我當完兵之後不久,他也跟著辦理了退休的手續,離開了軍隊。

那個肥胖,高大的身影我再也沒有見過。

「東混西混,一帆風順,苦幹實幹,軍法審判。」這句話卻永遠留在我的心中。

Lucifer


(這一集是寶米恰恰的精華訪問咧。至於其它集的內容,還在攝影師的四度空間口袋裡~~~)

~~~大家有空來買啦~~~

https://shop.lucifer.tw/goods_list.php

真的非常感謝各位的超級支持!(鞠躬)

這個月下單買T有神秘獎品啦哈哈!

細節看這篇文啦:

https://blogs.myoops.org/lucifer.php/2012/06/15/allpass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