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6-07 , 星期四

文章分類:舊文章

昨天我才從東石高中演講完回台北。

東石高中不在東石,在朴子,因為當年位置是在日據時代的東石郡所以取了這樣的名字。

但是那附近有很厲害很新鮮的蚵仔。

我在演講時的確遇到了這位吳老師。

但我沒有跟她說上一句話,因為我不想打攪她的工作。

她很努力,認真的在場內四處拍照,試著捕捉學生認真聽講的模樣。

她是輔導老師,在學校也很受到同學的支持與喜愛。

但2008年一場因為對方酒駕肇事的車禍,她被撞成重傷,整整昏迷了快兩個月,昏迷指數只有三,差點被放棄救治。

在那生死交關的五十天中,學生和朋友不停的替她祈禱,加油。

因為過去吳老師的付出,讓學生們很努力的試著作自己薄弱的力量能夠作的事情。

最後她終於醒了過來,但也留下了無法彌補的創傷與痛苦。

她必需比我們更努力,比我們更辛苦一百萬倍,才能夠繼續維持和我們一樣的生活。

但你如果只看她的網誌和臉書,真的一點也看不出來。

勇敢的她從來沒有放棄,她的部落格和臉書的文章,看起來比我們還要樂觀、還更熱情、還更熱愛生命。

雖然她掌握語言能力的腦部區域受了傷,但她還是盡責的當著輔導老師。

透過網路、透過網誌,一字一句的輔導學生,跟他們分享每天的生活。

她依然很努力的分析、撰寫各種申請大學、各種暑期營隊的資料,給她疼愛的這些學生。

雖然她身體上的傷痕沒有完全痊癒,但善良、勇敢的她依舊全心全意的投入輔導學生的工作。

在我演講的兩個小時中,我完全沒有看到她坐下來休息,只是一直穿梭在場內拍照。

天知道她受過重傷的腳怎麼能夠支撐這麼久?

其實她的勇敢和努力,比我更有資格站在台上分享啊!

但卻因為那場不該發生的酒駕人渣的車禍,讓她沒有辦法像以前一樣流暢的表達,否則我真想一把把她拉上台,讓同學看看眼前這位更值得尊敬,更值得佩服的真正的英雄啊!

但為什麼台灣的法律,總是讓那些善良無辜的人受害?

為什麼那些鋌而走險,剝奪他人幸福的混蛋卻總是被輕輕放過?

為什麼專家學者民意代表總是會找到一堆理由說什麼破壞平衡性,這個會期要先討論美牛所以沒時間修法等等的爛理由?

我們沒辦法改變已經受害者的人生,但我們可以透過修法避免和嚇阻那些酒駕者再度破壞他人的人生和幸福啊!

為什麼你們不聽聽受害者的聲音啊?!

https://blog.xuite.net/essencia/blogs/52578252 (這是她的部落格)

只想跟你說聲加油,勇敢的吳老師。

東石高中的學生很幸運,能夠從你的身上學到勇敢與堅強,我們所能作的,只是把你的故事說出來而已。

Lucifer

終有一天,你的故事和很多人的努力,會有辦法把台灣往前推進的。

喔,對了,吳老師記得要把當天拍的照片寄給我們唷!謝謝你!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