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5-16 , 星期三

文章分類:舊文章


(厲害漫畫作者的FB粉絲團是這個唷! https://www.facebook.com/TKskanda T.K章世炘)

這是2009年四月,中央社記者褚盧生在洛杉磯9日的專電:

「被不少美國球評譽為職棒明日之星的亞登哈特,今天凌晨零時20分許,與友人共乘的車輛駛經南加州富勒頓市(Fullerton)時,遭到一名酒後駕車的年輕人撞及。

據警方表示,事發當時,亞登哈特與三名友人共乘一輛灰色跑車,同車的女性駕駛與一名男性乘客當場死亡,亞登哈特送醫後宣告不治。

現年22歲的肇事嫌犯蓋羅(Andrew Thomas Gallo)過去有多項酒駕前科,駕照已經被吊銷,他今天凌晨事發時曾徒步逃跑30分鐘後被警方逮捕。

警方的紀錄顯示,他雖事隔30分鐘再加上跑步,酒精檢測值仍然超過法定標準。

這個事件引起軒然大波之後,地區檢察官Susan Price求處加州最重的可能刑罰:每奪走一條人命十五年,重傷另一名乘客和逃離現場則是額外的六年八個月。起訴書中提到:「犯人爛醉之後駕車顯示毫無責任感,竟在酒駕緩刑時犯下罪行更顯示他不顧他人性命安全。」

受害者之一的母親Carrie Stewart-Dixon在法庭上對犯人說:「你撞死我的孩子的那一夜也同時殺死了我,我心碎的夜夜哭泣無法平復。」

此案於2010年12月22日在加州的法庭宣判:犯人Andrew Thomas Gallo被判處51年有期徒刑,在2050年前不得假釋。

而下面則是在我一篇討論酒駕刑罰文章的受害者家屬的留言:

留言者: 林媽媽

「去年3月12日我的孩子才十九歲,和同學騎機車被酒駕的汽車撞到,我兒子當場往生,他同學腦部受重傷到現在還沒好,現在找工作都沒有人要用,當時對方酒精濃度0.62,在市區速限60公里的路段,超速開112..

我先生十年前過世,我一個人努力把兩個孩子帶大,沒想到車禍奪走他的生命,眼淚流乾了心還在痛,很痛很痛…

到現在我連他的相片都不能看見,因為一看見就哭.

看見新聞在討論酒駕的刑責太輕,學恆你知道嗎?

上個月我收到判決書,法院判他一年四個月,我真的不能接受,一年多了對方只在孩子告別式來一次,包了奠儀一萬二,從此不聞不問!我失去親愛的兒子,他失去他的生命來不及長大,他同學一輩子無法恢復正常,我的家破碎了,我的人生再也快樂不起來,想到他就心疼..

其實對方即使被關再久我的孩子也回不來了,但我真的希望這樣的傷痛悲劇不要再發生在別人身上,太苦太苦了..

我只想說酒駕的刑責太輕才會沒有約束力,不該以過失致死應該是蓄意殺人求刑才公平,

這是我第一次在網路上發言.本來已經萬念俱灰,可是看見新聞我每次都掉淚,想像兒子被撞的那一剎那心裡是不是捨不得我?是不是捨不得離開這個世界?是不是很痛?是不是不甘心?…

我打字很慢,傷太重人變得很遲鈍,這段文字我打了半個多小時.這社會有很多暗夜哭泣的母親和孩子是因為酒駕造成的傷害,希望司法能伸張正義,嚴懲這些不在乎別人生命的人,謝謝,」

生在台灣,正義無法照亮那些暗夜哭泣的母親和孩子,何其悲哀!

Lucifer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