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5-10 , 星期四

文章分類:舊文章

最近幾天臉書上最紅的一篇轉貼文章應該就是某個雜誌創辦人到咖啡店去喝咖啡的文章了。(好啦我知道上週是咖啡,這週是紅茶啦,都是飲料咧。)

你會想說奇怪喝個咖啡為什麼也有一篇文章呢?原因很簡單,就是這位阿姨跑去喝了咖啡之後那倒楣的店員多說了幾句,說自己是光電相關的科系快要畢業,其實很想要賣咖啡。


(Tony Stark,美國某私立科技大學畢業,畢業之後也沒有從事相關的工作,開始製作一種可以穿上身的咖啡機)

但是經歷過大風大浪和台灣黃金年代的阿姨一聽之下就忍受不住了。

於是就開始長輩們最偉大的碎碎念說教啦,包括了什麼在公司工作可以跟菁英相處啦,要賣咖啡隨時可以賣啦,或者是當了老闆之後每天都必需負責任反而更辛苦啊云云,感覺大概這位可憐的工讀生被轟炸了兩三個小時之後,阿姨心生同情,所以就跟他買了兩套咖啡機什麼的之類的。

文章的最後阿姨很高興自己用了三杯咖啡的時間,改變了什麼這個年輕工讀生的一生之類的,然後又說什麼台灣要靠這些電子產業才會有未來云云。

好吧,你說我有什麼想法?


(這個白髮老頭我上次說他到底什麼時候要接班的文章裡面用《浴血任務》來舉例,結果現在《浴血任務》第二集都要出啦還在談接班…..orz….)

我沒有什麼想法啊。這些電子業大老本來就是三天兩頭靠被什麼怎麼沒年輕人要來接班,但是你看看這些大老哪個不是手也不放不讓人接班,還有頭髮都全白了七八十歲還在那邊當老闆,每個第二代都說要靠自己靠自己最後弄了老爸一堆錢搞文創最後還不是虎視眈眈等著回家接班,傳承?傳承個鬼啦。聽這些人講話屎都可以吃了。

好啦,最後總之這就是社會真相啊。

工讀生靜靜裝乖聽阿姨說教最後賺到兩台咖啡機的業績,而阿姨也爽到盡到說教的責任,你說這樣是不是賓主盡歡大家都高興啊!這才是社會的真相啊!有錢人都好為人師,你沒錢沒勢的時候就只好裝乖裝龜孫子看能不能激起對方罪惡感賞你一些業績啊!

其它的通通都是多講啦!

Lucifer

總之不會賣咖啡和咖啡機的我最近只能賣T啦!

我決定要加入復胖者聯盟了!

因為最近比較無聊,所以強力推出全彩直噴的新T啦!

https://shop.lucifer.tw/goods_list.php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