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4-19 , 星期四

文章分類:舊文章

在這個社會上,我訪問過和接觸過很多人。

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其中一位,就是努力幫助流浪狗的安妮了。

她不是什麼偉大的明星或是政治家,她只是個幼稚園老師。

但她做到的是日復一日,周復一周,月復一月,年復一年,去試著拯救那些被人類背叛,被人類捕捉,被人類給處刑的的流浪狗。


(漫畫作者的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Kskanda T.K章世炘 )

光是持續的去園區照顧這些生命就已經夠讓人敬佩了,但她明知道自己不管多努力,都沒辦法讓人類的所作所為終止,甚至有八成到九成的流浪狗不管你多麼認真的幫忙宣傳,最後認養的機會還是不會來,甚至就像是那張圖一樣,這個小生命會被以更殘破的方式被退回來。

但她從來都不曾放棄。

就是這樣的努力與奉獻,她救出了三千多隻的流浪狗。

我很肯定,我絕對做不到,因為我沒有像她一樣的覺悟。

我還在主持點燈的時候,訪問了她。

直到今天,我對她的尊敬從來沒有減少過。

她只比我年輕幾歲,但她是我看過最值得敬佩的,為了其它的生命如此付出,如此堅強的人。

她不只去收容所,她更去收養人的家中拜訪,還隨時都有很多隻歸她照顧的狗暫時收留在中途之家。

醫療費用、掛號費用、飼料費用等等等等,全都用她微薄的薪水來負擔…..

這一切的一切,她都一肩扛起。

我沒有辦法想像,所有的下班時間,所有的休息時間都全心全意的投入在流浪動物保護上是一種怎麼樣的決心。

她收養,幫助這些流浪狗不是因為美醜,而是因為愛。

我把她的故事加在我的演講之中,希望讓更多的年輕人可以知道有這樣的犧牲,有這樣的投入。

我在那些年輕人的眼中看到了淚光,看到了感動。

我一場又一場的告訴她們安妮馬麻的故事,希望她們能夠學著尊重生命,更愛自己家裡的寵物。

正因為如此摯愛,所以她能夠承受這麼大的痛苦…..

可是,單純把她的故事分享出去,我總覺得不夠。

她這麼辛苦,這麼努力,難道我們能做的就只是鼓鼓掌,說我們覺得好感動而已嗎?

不對,一定還有更多可以做的事情!

安妮這麼投入,這麼熱誠,但社會卻一次又一次的傷害她,我們至少可以多做一點吧!

當初在我們一開始想要製作TSHIRT的時候,第一批設計的圖樣就有一個救流浪狗的圖案,是因為被安妮的故事所感動所設計出來的。

我們試做了幾件,但一直沒有正式上市。

很多人特別打電話來,特別寫信來想要訂購,但我一直很遲疑。

因為安妮的故事讓我們覺得自己能做的實在太少,只是賣一件TSHIRT,告訴大家應該要尊重生命跟她比起來實在是相形見拙。

這一陣子,當我又看到安妮馬麻受到挫折,受到打擊,甚至在考慮要賣掉她目前的房子的時候……

我想是應該做些什麼的時候了。

我們總不能永遠都讓安妮來彌補我們的不作為和我們的分身乏術吧!

我也不想要靠這個TSHIRT賺任何錢,所有的收入都會交給安妮馬麻來照顧流浪狗。

所以我們徵求了安妮的同意,這次讓我們多管一次閒事吧。

所以規則很簡單。

這一件衣服會從今天開始做一個月的預購。

我們負擔所有的成本,每一件七百塊的收入,都會全額交到安妮的手上。

你會拿到衣服,安妮會獲得支持,這社會能繼續有資源拯救流浪狗,而我們所有的人力物力支出都是義務贊助,賣的越多,我們貼的越多,但我們覺得很驕傲能夠幫上忙。

這是我們最基本能夠為安妮做的。

因為我們相信她。

我們相信她犧牲一切努力付出的信念。

所以我們覺得值得,我們覺得應該。

預購一個月,製作大概需要十個工作天。

在收齊款項之後,我們也會公佈安妮收到款項的證明。

為了避免帳務不清,這一件衣服平常不做販賣,是一次性完成的活動,所以大概這一次的預購就會是僅有的一次。之後安妮若再有需要或是有人要集體訂購,我們會再繼續想辦法。

(安妮的相片是由攝影作品曾上過《時代雜誌》的史旺基所拍攝。 https://www.facebook.com/swanky )

Lucifer

安妮的FB帳號: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793554233 (莊稚庭)

如果要我用一句話來描述我對安妮的看法,那就是「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啊…….

大家一起來訂個幾件支持吧!

這次的也是MIT,成本比較高,希望量大一點可以壓低成本囉~~~

https://shop.lucifer.tw/goods_list.php

訂購、收貨時間、尺寸顏色等等,本次預購有任何問題請來信 lucifercoltd@gmail.com 跟電小二詢問,他會盡力回答滴。

選擇黑色是考慮到義工朋友在收容所工作時需要抱狗或是處理狗狗的身體狀況時如果穿著淺色的衣服太容易髒了,所以才會設計成黑色的。因為這是絹印,每次下單的量得要達到一定的規模,所以目前沒辦法選擇其它顏色囉。

此外,我們也不反對你直接捐款給安妮。但為了避免違背相關勸募法令,我們不能公佈帳號和公開呼籲,以免違法。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