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3-23 , 星期五

文章分類:舊文章

我覺得我的人生已經快要到顛峰啦。

一場公益的自費演講,三噸半的車運來了四百吋的螢幕,一萬五千流明的HD投影機,一萬瓦的喇叭。

從太陽馬戲團回來的表演者也準備好了要表演。

八名工作人員全都到了現場,再加上兩名出版社的編輯。從台北就下來了十個人。

(過去幾百場演講每一場我們都會彩排都會告知,偏偏只有這場的活動聯繫人表示不知道。但看到校方網頁上的說明,你就知道其實都完整告知必需提前彩排四十分鐘以上了。(攤手))

架設器材的工作人員八點半從台北出發,十點半到了學校,我們另外一組工作人員一點二十分到了學校,結果發現早就聯絡好的彩排時間學校在舉辦活動,最後連彩排時間都不夠的狀況下,在考量表演者安全和演講流程不出錯的狀況下,我們不忍打斷學生活動,身為活動主辦人,我最後被迫取消整場演講。

這是我們舉辦四百多場演講來從來沒發生過的事情。

所以我現場還對學生道歉,鞠躬,表達非常的歉意,希望將來有緣再見。所有的設備同學可以繼續使用,把原先的活動完成。(現場都有拍影片,可以仔細看看唷!)

這場演講所有的設備費用支出、交通費全都我個人吸收。

虧錢之外還不能舉行演講我都不忍苛責任何人了。

結果超棒的結果是:

今天各大報收到對我的投訴和指控,說我隨便取消演講。(囧)

這年頭作好人難,做好事更難啊。(攤手)

人說打落牙齒和血吞,這下連頭都快打掉了。

不過逆境之中的風景還是最美麗!我們是不會氣餒的!這下又多了一場演講可以給別的學校參加啦!有其它願意欣賞和參與的學校大家趕快來報名囉!

fantasy@fantasy.tw 助理林先生!

八百人以上的高中職我們就會全力以赴唷!

順便貼一下當天晚上去的那場演講遇到的同學寫了一封信來,幸好還是有幫到一些人哪!

Dear 朱大,
  你好,我是文華高中畢業的同學,那個今天演講後,麻煩你簽名外再加上一句話給我的那個女生。
  很開心可以再次聽你的演講,在我畢業三年後。
  這些話,很想當面跟你說,不過又覺得不太好意思,所以寫了這封信給你。

  你當初的演講很成功,希望你們可以一直巡迴下去,將一千多所的學校都走遍!!!!在高三沉悶的那一年,我想也許我們學校有可能真的就是那種不知道在周會辦什麼主題,所以就接受你們的邀約了。

  其實,當初我根本就不知道你是誰,而且有點想翹掉周會去圖書館看書。現在想起來,好險我沒有翹掉那堂課。

  你的演講目的算是達到了,我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被影響,但是我有,你的影響從那時一直延續到現在。
  好像是第一次,有人提醒自己該想想自己的夢想是什麼。

  從小到大,大家都說要考好的高中,然後要考好的大學,上研究所,然後找個好工作……等等,久而久之,我也以為滿足那些人的期待,應該就是自己的夢想。

  高三畢業後,我面臨一個很艱難的決定:要不要重考。我知道,這是我的人生,我要替自己負責。想了很久,即使沒有人支持我,後來還是決定賭一把。

  那一年,一點也不好熬,很痛苦,就算已經說服了一百個不同意我的人,但是要說服自己還是最難的。

  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在高三時聽到你的演講,認識你這個人,最重要的是,思考關於人生夢想這件事。

  重考那年,壓力很大,卻也有了更多時間去思考很多事,深深覺得從出生到高三前也沒想過那麼多事。很謝謝你部落格裡那些關於追求夢想的文章,每次快撐不下去的時候,就會去翻翻那些文章,那些真的給了我很多很多勇氣,讓我繼續走了下去。現在,我還是常常聽你的廣播,尤其是一個月一次的夢想主題。

  事實上,我也還在找尋自己的夢想,自己熱情所在。花時間茫然,也許是很浪費人生的一件事,但從小到大養成的思考邏輯,要改過來,仍然要一段時間,至少我明白自己已經在往追求夢想的路上,很謝謝你。
  謝謝。

P.S. 希望你收到這封信時,不會是正在打電動=口=
   然後,我也會報名這次的比賽的!
  
政治大學 法律 吳同學

加油啊~~~吳同學!

有一天會換你來幫助別人的唷~~~

Lucifer

難怪我一直覺得為什麼走的時候好像少了一瓶飲料可以喝…..

附註:我其實喜歡喝奶茶,這瓶是當天買錯了,喝了一直覺得他媽的怎麼那麼苦。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