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2-22 , 星期三

文章分類:舊文章

「29歲英國男子史考特(Jackson Scott),日前深夜結束在酒吧的打工,回到住處時,因為內急想上廁所,就跑到住處外的樹叢間解決,不料一條有劇毒的澳洲虎蛇(Tiger Snake)看準時機,一口咬住史考特的陰囊,史考特拖著退到膝蓋的長褲衝進屋內找室友魯迪(Roody)求救,希望他能幫忙把毒液「吸出來」」

我今天看了這個新聞之後,覺得特別有感覺,希望可以藉由我在教育界的資歷,設計出一連串的課程來。因為大家都知道,課程設計結合時事是一件特別好的事情,學生也特別願意學習。所以看到一則這麼戲劇化的新聞之後,一定是要設計課程給學生學啊!

這故事應該列入國小課本,教導大家不要隨地大小便才對,否則會有很恐怖的狀況發生。

或者是納入國文課本,考驗大家看到這則新聞會不會想到「蛋願人嘗久」這首詩是蘇東坡寫的《水調歌頭》。

或者是列入公民相關課程,討論室友的兩難,到底什麼樣的抉擇才是正確的選擇,To 吸 or not to 吸,That’s the problem。

或者是列入自然科學教材,討論室友應該吸多大力才能夠在不傷人的狀況下成功拯救他的室友。

或者是列入力學課本,討論室友如果選擇用腳踩的話,必需用多大的力氣和角度來撞擊史考特才能夠將毒液擠出。

或者是列入經濟學的課本,討論室友在這個時候拒絕了史考特的要求,如果史考特也跟著抓來一隻毒蛇咬了室友的蛋蛋一口,雙方在囚犯困境下到底應該如何協商才能同時逃出這個賽局理論上的挑戰。

或者是列入量子力學的課本中,討論史考特在箱子裡面大號的時候,如果設置一個在一小時內有百分之五十機率會衰變的放射性原子核,而如果這個原子核衰變了,射出的粒子就會打開裝著蛇的盒子而讓蛇咬史考特的蛋蛋一口。但是在量子力學的理論中,史考特的蛋蛋可能被咬或是沒有被咬,在打開箱子前史考特的蛋蛋到底處在什麼狀況呢?這就是利用薛丁格的貓所衍生出來的史考特的蛋實驗,非常令人深思。

不用揉眼睛了,是的!你沒有看錯!我就是用同一條新聞寫了第二篇文章!因為我要練習關鍵時刻文!

寶傑:「西屏,聽說有一位英國男子史考特在澳洲為了要節能減碳,所以不在屋子裡面上廁所,結果跑去屋外反而遇到了性命交關的危險,是什麼危險呢?西屏」

西屏:「是的寶傑,這個史考特啊,他原先是在澳洲打工度假,你看這是他上次所拍到的照片,戴著牛仔帽,臉上還塗著防曬油,看起來相當的享受。你看,華幹現在戴著牛仔帽,擺出跟當時史考特一樣的姿勢……」

華幹:「You got it!(眨眼)」

西屏:「是的,正當史考特就這麼蹲了下來的時候,旁邊有一隻已經餓了很久的澳洲虎蛇,就準備一口撲向前!」

澔平:「沒錯,導播請把鏡頭轉過來,這就是我當年和澳洲虎蛇合拍的照片,你看我的左手上就是兩顆雞蛋,我正準備要餵給這隻澳洲虎蛇吃,事實上很有可能咬了史考特的那隻虎蛇就是被我養成了吃蛋蛋的習慣!」

華幹:(繼續蹲在地上,但因為腿酸換了一下姿勢。)

西屏:「的確如此,就這麼電光石火的一瞬間,史考特被咬了!他連褲子都還來不及穿上就跑進了屋子!是的!這時候室友魯迪就正坐在敬平的位置,他正張大了嘴在打哈欠!這時史考特跟魯迪講希望他趕快幫忙!」

敬平:「我!不!要!」(粗聲)

哲青:「是的,根據歷史記載,這樣的悲劇其實發生過,在蒙古人間一直謠傳一件事情,成吉思汗是這麼死的:西夏王妃古爾伯勒津郭斡哈屯被獻給成吉思汗後,成吉思汗要她做他的妃子,王妃表面同意了。集家仇國恨于一身的王妃在陪寑當天夜裡,借行房時,將成吉思汗的下體給咬掉了,頓時血流如注。」

寶傑:「好的,後來史考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讓我們先進一下廣告休息一下再回來!」

Lucifer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