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2-21 , 星期二

文章分類:舊文章

在我住的附近有一家臭豆腐非常難以買到。


(黃道十二宮之台灣版雅典娜)

這難買的程度大概讓我兩三個月只能吃到一次。但別誤會,這個臭豆腐也不是說多麼驚天破地的好吃,不是。或者是因為大家大排長龍而讓我沒有耐心等,都不是。

這家臭豆腐攤位最恐怖的地方是在於它會逃亡。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攤位會經常性的從一條街的頭移到一條街的尾端,甚至有時候還會移到某個學校的後門去在那邊待上好幾天;然後它又消失了。然後你隔幾天去就發現他從這條街的右邊移到這條街的左邊,然後有時即使是在同一個地點,攤位還會從面對人行道轉向面對馬路,而且你完全抓不到其中的邏輯和規則。(明明人都是從捷運站走出來經過人行道,但你把攤位正面對著馬路是幹什麼?這如同天才一般的思考讓我看著那個攤子百思不得其解啊!)

說實話,這家的臭豆腐並不是特別好吃,只是在大部分的店面都用很不臭的豆腐來取代真正的臭豆腐的時候,這家的臭豆腐至少真的是臭的,而且醬料也還算夠味,再加上我家附近真的很少賣臭豆腐的店(上次有另外一攤賣臭豆腐的店不知道怎麼搞的,臭到他的攤子旁邊都是蒼蠅,感覺很難分辨出來是去公廁買大便還是買臭豆腐,所以過不了幾天這家攤車就不見了,感覺好像臭豆腐太臭了也不對……)

所以當我想到要吃臭豆腐的時候,會想到這家店。再加上經常找不到這攤車這樣的挑戰更增添了它的傳奇性,所以它在我的奇食列表上算是名列相當前矛的位置。而且最重要的是,一開始這個攤位連燈和招牌都沒有,我第一次跟他買完之後還不知道老闆長什麼樣,老闆也看不太清楚他自己炸的臭豆腐到底熟了沒,也因此,這家逃亡臭豆腐的挑戰和變數就變得更大了。

喔,對了,如果只是這樣可能還不足以被納入奇食界的名單中。但這家逃亡臭豆腐真正驚人的地方在於:我連續好幾次好不容易找到了攤位之後,老闆卻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完)

Lucifer

啥,你說有沒有照片,我連攤位都不是每天找的到哪還可以拍照啊?這裡面照片沒有一張是跟它有關的!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