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1-09 , 星期一

文章分類:舊文章

一個真正的魔戒迷一定是要把內容全部都逐格分析的啦!

好久沒跟The One Ring.net合作了說!

這次讓大家好好看看吧!

文章最底下還有最新的幕後花絮唷~~~(我還剩兩個沒翻譯,這是第三集)

原載:https://www.theonering.net/torwp/2011/12/23/51649-first-hobbit-trailer-torns-frame-by-frame-analysis/
校訂:朱學恒,獲 THEONERING.net 授權翻譯

「親愛的佛羅多。你曾經問我,我是否已告訴你所有關於我冒險的事。」
Ian Holm飾演的比爾博.巴金斯迎接Elijah Wood飾演的佛羅多.巴金斯。

注釋:一部獻給原三部曲影迷的預告片。沒什麼比看到Eljiah和Ian回到哈比人系列更令人高興的事了!

Calisuri:是我的錯覺,還是這次哈比人的腳看起來大得多呢?

Demosthenes:禁止入內-除非與派對事務相關!這是倒敘場景的一部分,我們會聽到關於魔戒與哈比人劇情之間的關聯。如果佛羅多沒去尋找甘道夫,我就吃下我的帽子。

Earl:站在門廊上的肯定不是Ian Holm。在我看來,這是Martin Freeman … … 我有一種感覺,在整部影片中,我們將看到一個由Martin Freeman的年輕比爾博「變形」成Ian Holm的老比爾博。

「雖然我可以坦白說我已經告訴你真相… …」
Ian Holm飾演的比爾博.巴金斯在袋底洞

Demosthenes:這聽起來幾乎像是比爾博正在朗讀一封信。也許甚至就是那封他跟魔戒一起留給佛羅多的信。

MrCere:我發現這部預告片充滿魔戒三部曲的影子。我懷疑這是巧合,但也許這是電影製片人風格的結果。它很微妙,但在這樣的鏡頭下很明顯。

Quickbeam:與FOTR類似的場景,比爾博所寫的會變成紅皮書,只是這個夜間場景幫助我們瞭解這個角色是日以繼夜工作的!

「… …或許我沒有告訴你一切。」
Ian Holm飾演的比爾博.巴金斯

Demosthenes:老比爾博(Holm)看起來很困擾,他對佛羅多敘述的自己年輕時冒險經歷並沒有完全吐實。

MrCere:我認為讓Ian Holm上螢幕是一個明智之舉,幫助觀眾從一個演員轉換到另一個。不是迴避,而是接受,至少對這部預告片來說,它的效果很好。

Martin Freeman飾演的比爾博.巴金斯(朱註:總覺得不知道為什麼這一集腐女愛好者會變多)

Calisuri:從拍攝哈比人的消息傳出開始,影迷一致認為Martin會演出一個驚人的比爾博。拭目以待吧。很棒。

Demosthenes:比爾博在袋底洞外吐煙圈。這暗示著煙圈戒指嗎?總之,我們肯定主治醫生(衛生局長,如果你喜歡的話)不會同意。

maegwen:比爾博遇見甘道夫,「早安!」「早安!」,我非常喜歡Martin Freeman飾演的比爾博。Freeman是極為傑出的演員,我不知道他能多麼融入比爾博這個角色,我認為-由我們所見-他的表現超出預期。很棒的演員,很棒的比爾博。

Quickbeam:托爾金教授告訴我們,哈比人偏愛穿著鮮豔的服裝,「主要是綠色和黃色。」

Tehanu:注意,所有哈比人的服裝上都有葉子/花卉/植物圖案。我喜歡這樣的細節-反映了哈比人熱愛自然的天性。

「我想找個人與我一起冒險。」
Ian McKellen飾演灰袍巫師甘道夫(朱註:還是要強調一下,巫師的鼻子是化妝做的!)

注釋:甘道夫法杖的外形在魔戒系列電影中一直變化著。在哈比人預告片中它顯得比之後的三部曲更捲曲。請看右圖。

Calisuri:在我看來,他一點也不比演FOTR的時候老!(朱註:FOTR就是魔戒第一集魔戒遠征隊的縮寫啦)

Demosthenes:甘道夫即將向比爾博提出一個他無法拒絕的邀請-某種可能會使比爾博錯過許多晚餐的事。

Quickbeam:甘道夫法杖的變化似乎暗示著這是一棵樹,或開花植物,事實上是活生生的-多年來穩定地成長。因為早期的法杖比較合起,之後在FOTR中的法杖似乎已「成長」或達成「植物進化。」

比爾博巴金斯試圖搞定這匹小馬

Demosthenes:是的,你可以騎一匹小馬。雖然習慣它需要一點時間。綁在駝籃上的是龐伯的大鍋嗎?

MrCere:這隻馬是一開拍就跳起來,還是Freeman對付不了這隻動物?我注意的是這隻動物,觀眾注意的是這是一匹「小馬」,而不是「馬」,這有很大不同,恕我直言。

哈比屯日常生活景象。

注釋:我們都讀過AICN對這些拍攝場景的評論-這就是那隻惡名昭彰的好命豬嗎?

Calisuri:背景中的一些哈比人看起來很眼熟,但我實在不太確定他們是誰!

Demosthenes:哈比屯/臨水路市場的場景,這個消息來自AICN。你可以看見比爾博已經買了雜貨。他看起來很平靜,顯然塞克維爾和甘道夫都沒有跟他攀談。還沒有。

Earl:Leroy這隻豬必定感到有點 … …牠像馬一樣被套上軛。

Garfeimao:穿著跟他遇見甘道夫時同樣的黃背心和綠圍巾,只是加上藍外套。是的,哈比人的服裝還真是非常招搖。

MrCere:我想我們得瞭解這是哈比屯的交易場景,而不是派對之類的。這只是平常的一天,這是電影跟原著間一個有趣的差別。

「我不能就這麼陷入憂鬱… …」

前「飛賊」比爾博衝出袋底洞,手中抓著他的合約。

Calisuri:我不認為他會像這樣拖著長長的「合約」跑過籬笆和山丘。

Demosthenes:拖著長長的合約-一封來自索林一夥的信,比爾博趕往綠龍旅店。看起來他似乎確實有收拾行李,多少跟書中所寫的事實不符。

MrCere:應該展示這份合約才對。這是一個很棒的道具/藝術品,影迷會喜歡這個,很可能是由TORn之友Daniel Reeve製作的。

Quickbeam:比爾博仍然抓著從索林那裡收到的「合約」,在對甘道夫說了這句有趣的對話後:「你從未清理過這個壁爐!」衝出門口,他只有10分鐘時間可以一路奔向臨水路。(朱註:根據這次的建築安排,看起來哈比屯這次會被永久保留下來,因為十年前用的都是臨時的建材,這次都來真的呀!)

「… …我是袋底洞的巴金斯!」

Demosthenes:比爾博激動地說:「我不能就這麼陷入憂鬱。我是袋底洞的巴金斯!」

maegwen:我們第一次在預告片中看見Martin Freeman以比爾博的角色說這句台詞時-他使用強調語氣。沒錯,先生,你是袋底洞的巴金斯,確實。但這一幕從何而來?之後再做更多討論。

MrCere:所有媒體沸沸揚揚地猜測誰會在這部電影中飾演比爾博;謠傳的演員包括James McAvoy,還有瘋狂的、毫無根據的網路謠言第一個認定的是Shia LaBeouf,然後是Daniel Radcliffe,再來是David Tennant-製片人要的一直是Freeman。一些TORn工作人員在結果公布前很久就擁護這個選角。現在,隨著這部預告片出現,我想幾乎每個人都同意他是完美的。

迷惑的比爾博人生即將發生變化。

Demosthenes:比爾博開門,突然見到甘道夫和一群矮人,前來喝下午茶並帶來一個陰謀。

maegwen:我們隨後會討論角色介紹。在我們分別與這些矮人「見面」前,有一張全體矮人在門口拍攝的照片。如果這是影片中所做的改變,相當合理。讓這些矮人一起到達-不是一小群一小群-可以節省時間,讓觀眾有機會看到他們彼此間的互動。一個冗長的矮人敲門,然後消失在另一個房間的場景,肯定會拖延劇情。這麼做會使劇情緊湊多了。

「比爾博,容我介紹 … …」
甘道夫在預告片中開始逐一介紹這些矮人。

Demosthenes:比爾博在袋底洞遇上索林和他的同夥。但聽起來像是他們全都一起抵達?

Earl:似乎他們可能全都在傍晚或晚上抵達,(不是午茶時間),因為你可以透過窗口看見天色是暗的。

maegwen:這一幕中,索林跟其他矮人一起站在袋底洞大廳。我能想像一個快速的連續介紹,「菲力、奇力、歐音、葛羅音、歐力、朵力、諾力」等,然後是一段長時間的停頓,接著索林戲劇性的出場。

MrCere:跟用心的maegwen剛才描述的盛大場景相反,我不認為影片會同時將所有矮人介紹給觀眾。一個接一個敲門的矮人帶來更多客人這個喜劇效果,會讓我們看見比爾博彷彿中大獎般的驚訝反應。而且,就像比爾博認識所有矮人一樣,觀眾也有同樣需要。我依然認為我們將會看到他們被一對對或逐一介紹,就像書中所寫的一樣。我提過maegwen有多棒嗎?

Dean O’Gorman飾演菲力

Demosthenes:菲力正在用盤子玩特技。用盤子玩特技暗示著(肯定是)小說中的場景「弄碎杯子打碎盤子」嗎?

maegwen:這一幕中盤子已經飛起來了。這似乎比較像「頑皮」而非「矮人的惡作劇」,我希望至少能聽到他們唱幾句歌詞,儘管它可能跟之後的「越過冰冷的迷霧山脈」不甚協調。或是相輔相成?

MrCere:我們會聽到一首「打碎盤子」歌嗎?我當然希望,並認為這會與我們聽到的憂鬱歌曲形成強烈對比,讓我們看見矮人的另一面。但我對此表示懷疑。加長版?

Aidan Turner飾演奇力(朱註:個人覺得這是這兩集的帥哥控會喜歡的對象,除非下一集的人類領袖巴德更帥,而且這一集精靈是反派人物捏)

Demosthenes:Aidan Turner飾演的奇力用弓炫耀了一些技巧。我們確定他不是精靈嗎?

maegwen:我認為之前有個半開玩笑的理論可能是正確的-在Peter Jackson的中土世界,年輕矮人不像年長矮人那麼笨重和多毛。但請記住,我們仍然不是很清楚對矮人與人類身高的比例。一旦我們知道了,就會抱怨這些「精靈化」的矮人可能縮水了。坦白說,如果菲力和奇力看起來跟其他夥伴更相像的話,很難從那些無憂無慮的年輕矮人中辨認出他們。「出現」在這部影片中不代表可以「被認出」。(雖然我確實希望當這部電影上映時,Aidan Turner 和 Dean O’Gorman知道他們自己在哪裡。)

MrCere:甚至女性矮人也會迷上這傢伙,我懷疑。

Quickbeam:奇力和比爾博在食人妖之地-從光線和樹木可以看出,這是比爾博從刺針劍傷中復原時同一個地點(來自FOTR中佛羅多在風雲頂受傷的夜間場景)。

注釋:「哈比人」中的矮人確實使用弓箭,不是電影添加的。

John Callen飾演歐音

Demosthenes:歐音。他有一個助聽筒-看起來他似乎有點聾。

Quickbeam:如果歐音被描繪成聽力不佳,你可以預期,可能會因為一些沒聽見的重要事情而引發電影中其他的「冒險時刻」!「發出一次倉鴞和兩次夜梟的叫聲,」我腦海裡浮現這一幕。

Peter Hambleton 飾演葛羅音,金靂的父親

注釋:注意他們的家族相似性。

Calisuri:我最喜歡的矮人之一… …他看起來相當完美。

Demosthenes:葛羅音身上佈滿蜘蛛網,大概是從幽暗密林中的蜘蛛攻擊下逃出。注意,葛羅音正抬頭看著一個較高、手持信物的人。我認為那是一個精靈,這是在矮人被幽暗密林的精靈捕獲之後。我甚至可以進一步推測,我認為這是Evangeline Lilly的手。雖然也可能是Orlando Bloom的手。

maegwen:預告片中一個很棒的部分,就是在夜晚研究這個在照片左下方的物體。人們對這個有許多猜測,其中兩派想法是,1)這是佛羅多父親德羅哥的肖像-一些工作人員認為它很像袋底洞壁爐上的畫像-雖然大家不認為有這個可能。2)其他的想法,例如Quickbeam認為它可能是金靂的肖像,也提出這個邊框似乎很精緻,可能是矮人的工藝作品。至於我,我最喜歡Calisuri的想法,他會在下一張照片中解說。

Quickbeam:葛羅音似乎對剛剛從蜘蛛手中救出他的比爾博充滿敬意,感動地拿出他兒子金靂的肖像。試想他們的對話,例如:「我想再次見到我的兒子,謝謝你,巴金斯先生,」或類似的。

上一張螢幕截圖中物體的特寫

Calisuri:注意那個一字眉,莉亞公主式的髮髻,還有從頭頂開始盤起的髮髻。我大膽猜測這是金靂的母親和葛羅音的妻子。這是我們的第一次見到女矮人!即使嘴部周圍的陰影代表一點點鬍鬚。非常有趣!

Demosthenes:銀製信物是否屬於葛羅音(或其中一位矮人?)或是某個不在照片中的哈比人?

Graham McTavish 飾演德瓦林

Demosthenes:德瓦林。我同意一般的共識,這個地點是迷霧山脈下的食人妖城。確實表達了他是團體中的勇士。

Elessar:德瓦林正與某人戰鬥。會是阿索格的半獸人嗎?

Quickbeam:另一個理論:這可能是德瓦林在孤山時,矮人第一次見到帶給他們厄運的惡龍倒敘場景。

Ken Stott 飾演巴林

Demosthenes:巴林在袋底洞那場不請自來的宴會。

maegwen:我在某處讀到一個評論,表示對所有矮人中,巴林顯得如此像「耶誕矮人」的形象感到滿意,我不確定「耶誕矮人」應該是什麼樣子,但我確實同意他莊嚴的形象正如我們對這個角色所預期的。此外,以我個人的想法,我們必須再次提到TORn的長期夥伴,親愛的朋友,已故的Greg Grieman-許多人心目中的「巴林」,會喜歡見到這個角色和電影重現。願他安息,好矮人。

MrCere:他成為我最喜歡的矮人有許多原因,包括我認為這是一個美好的形象和理想的「長者」角色。他為這整個過程帶來某種優雅和尊嚴,希望在這部影片中,他跟比爾博之間的個人關係會比其他夥伴更密切。向巴林致敬。

Quickbeam:巴林右耳後方那些奶油烤餅應該不會留過這個晚上。

William Kircher 飾演畢佛

Demosthenes:畢佛抵達袋底洞後被介紹。包括頭上那柄斧頭。

maegwen:一些TORn社群暱稱他為「斧頭腦袋」,我們不知道為何畢佛會有這個不尋常的頭飾,但這確實讓他看起來像個壞胚子。

MrCere:是在矮人與食人妖戰爭中受的傷?還是一個從事艱苦工作、飽受壓迫的受傷矮人-不是因為戰鬥,而是因為礦災,象徵著孤山前統治者的衰落?或是穿插的輕鬆場面?

Quickbeam:現在我們知道金靂為什麼會在TTT加長版中說那個笑話:「因為我的斧頭是他的中樞神經系統!」所以似乎矮人確實對生物學略知一二。

畢佛特寫。沒錯,這是一把斧頭。不,我們不知道為什麼。

Calisuri:我知道為什麼 … …他曾遭遇某個礦災,這就像被箭射中的情況。有時候將它取出會造成更大傷害。顯然斧頭必須留在那裡以讓他存活。

Demosthenes:我認為斧頭留在頭上相當荒謬。更何況在醫學上是不可能的。

James Nesbitt 飾演波佛

Demosthenes:波佛。背景是瑞文戴爾嗎?那橘紅色的晚霞是魔戒現身中典型的瑞文戴爾場景。食物大戰嗎?

Garfeimao:長襪子皮皮!

maegwen:我們看見幾個模糊物體從波佛身旁飛過,所以這或許是一場食物大戰或諸如此類的東西。此外,這是靠化妝辦不到的事:看看那個笑容。那個笑容難道不會讓你也開懷大笑嗎?

MrCere:我在食物大戰中加上向後(向前?)傾聽金靂的飲食習慣。

UDO-不明矮人物體特寫

Calisuri:我猜這與下方那張龐伯在瑞文戴爾的照片是同樣場景,某人正向他扔食物。

maegwen:觀賞預告片後,我們花了不少時間試著放慢影片,弄清楚從波佛臉旁飛過的是什麼。我們當時無法確認,我不確定為什麼我們需要這麼做。但在凌晨2點,一切事物看起來都是合理的。

Stephen Hunter飾演龐伯

Calisuri:看起來有點像星際大戰中的太空蛞蝓向我飛來!請看以下特寫!

Demosthenes:龐伯。下面幾張他和歐力截圖中的支柱和陽台,讓我覺得那是瑞文戴爾。

Earl:這個矮人名字的發音正確嗎?我認為是,例如,Bomb-oor,而不是Bomber … …

maegwen:究竟是什麼?我們真想知道嗎?(編輯-有人說:「香腸。」這可能是一條外表噁心的香腸,也許。)

MrCere:是因為某種東西無法食用而導致食物大戰嗎?Peter Jackson會做這種引申嗎?你們看過他所有電影嗎?

龐伯拿起的「食物」特寫。一根香腸?

maegwen:它的特寫看起來並不會更有吸引力。

龐伯跌落在地

Demosthenes:龐伯。下面幾張他和歐力截圖中的支柱和陽台,讓我覺得那是瑞文戴爾。

Quickbeam:根據Peter Jackson所述,矮人的幽默包括在重要戰鬥場面投擲東西,但龐伯提供了無止盡的笑料。

比翁的大廳還是瑞文戴爾?

maegwen:如同Demosthenes對上一張截圖的懷疑,我們在哪裡?這是預告片播出當晚出現的另一個討論,也在我們的Facebook和論壇上引發了辯論:這一幕發生在比翁的大廳還是瑞文戴爾?大多數人試圖決定龐伯跌落的那張長椅樣式是否屬於精靈。

MrCere:我投瑞文戴爾,我已經可以看到愛隆臉上的表情。

Mark Hadlow飾演朵力

Demosthenes:朵力在袋底洞搞砸了更多盤子和杯子。

MrCere:奇幻電影從未得到主流認同,但這許多主要角色的化妝和道具-全都是類似的,但擁有不同設計和裝扮-令人難以忽視。我不得不說,Hadlow看上去相當棒。

Jed Brophy 飾演諾力

Demosthenes:諾力。我認為從背景可以看出這是瑞文戴爾。起初我非常興奮,認為背景的樂器可能原本是其中一個矮人帶到袋底洞的,但那隻手臂上袖子的做工看起來太平順,不像是矮人做的。我認為這可能是在瑞文戴爾,某個有愛隆半精靈參加的晚餐。

maegwen:讓諾力鶴立雞群的三角帽效果已被淡化。

Quickbeam:注意WETA如何設計讓他的眉毛和頭髮錯綜複雜地編在一起。

Adam Brown 飾演歐力

Demosthenes:歐力在袋底洞拿著一杯啤酒。我必須說,在這部預告片中有很多袋底洞的鏡頭。我不知道這部預告片會花多少時間拍攝哈比屯及周圍的景物。也許比我們想像的還長?

MrCere:我想這部預告片主要內容是某些發生在這裡的事。我相信會有長時間的人物及衝突介紹,全都發生在袋底洞。這將包括大量的倒敘和演出,而不是敘述,但希望觀眾和矮人們都能舒適地圍坐在黑暗中聆聽這些故事。

「我們這一夥的領袖 … …」
只剩最後一個要介紹的矮人 …

「… …索林.橡木盾」
Richard Armitage飾演索林

Demosthenes:索林.橡木盾,在他的小馬上比可憐的老比爾博看起來自信多了。

maegwen:所以我們見到了「山下皇家」。這顯然是這部預告片中的「英雄場景」。我們可以從稍早袋底洞入口的場景看出,索林是正常的矮人高度,但這裡顯示的,坐在馬上、被太陽散發的光芒籠罩的他,無論怎麼看都是一位「極其重要」的矮人。

MrCere:影迷應該期待索林帶動這部電影的劇情發展;他的慾望和動機就像電影版本中對比爾博事蹟的描述一樣重要,我想。

「越過冰冷的迷霧山脈… …」
矮人歌曲開始

預告片最動人的時刻之一,矮人們唱著「他們古老家園的最深處」,然後一個個起身加入索林。

注釋:Facebook和我們論壇上有很多人最初以為他們會在這一幕看見亞拉岡-你可以猜測到他們的反應-但當你看螢幕截圖時,可以看到右上方的人物顯然是奇力。

Demosthenes:在這大約10張左右的連續截圖中,矮人唱著「越過冰冷的迷霧山脈… …」,毫無疑問是預告片中最深入內心的部分。奇怪的是,我認為這也是它的重心,短短幾句歌詞比任何事都更能讓觀眾一窺驅動索林和同夥的動機。其中有堅定的決心,對失去的緬懷,還有,我想,展現在整個團隊伙伴臉上的一種種族間的連繫。

maegwen:我們聽見這一幕歌曲的開頭,引領預告片繼續發展。在袋底洞的這一幕後,略過了幾行歌詞,跳到歌曲後段。歌詞的剪輯只是為了配合預告片的時間限制和影像嗎?我們希望這首歌在影片中沒有經過太多剪輯,因為它確實是一個美好的片段。

Ostadan:「越過冰冷的迷霧山脈… …」讓我打了個冷顫,這不是雙關語。以電影的目的來說,也許原版歌詞是相當長的,但我希望他們會從書中逐字節錄大段歌詞。

Quickbeam:Peter Jackson最好的決定:忠於原著和Rankin/Bass(1977)年製作的哈比人動畫,矮人們淒婉的歌曲打動了觀眾和比爾博的心,喚醒了「圖克家族」的部分。

Tehanu:我認為古老的格里高利聖歌是很棒的-非常適合,因為它是一個非常「男性化」歌曲。或許俄羅斯東正教歌曲也不錯。

「越過冰冷山脈和霧氣… …」繼續。

「火光閃爍-這是4月-他們仍然繼續歌唱,甘道夫鬍子的陰影在牆上搖曳」-哈比人

maegwen:將書中這一幕與預告片比較-他們還能捕捉更棒的一刻嗎?我懷疑。

greendragon:甘道夫在比爾博離開後於袋底洞吸菸的場景幾乎跟FOTR中一模一樣。PJ肯定用盡全力讓我們感覺像是與老友重逢!

「… …到達低深地窖古洞裡… …」

索林繼續歌唱時的特寫

maegwen:當第一批矮人劇照發佈時,難免引起一些抱怨:索林太好看、太高、太克林貢(?),但我認為預告片讓我們看到Armitage賦予這個角色足夠的威嚴,將索林描繪成一位專制、固執的領導人。(沒錯,我承認我是認為他「太好看」那一派。現在已跳槽到「看起來不錯」那一派。)

巴林在歌聲中起身加入索林,其他矮人一一跟隨。

「松樹在高地哭嚎… …」
波佛加入歌唱行列

maegwen:這一幕的美妙值得一再稱讚,包括聽覺和視覺-燈光相當細膩。

矮人隨著預告片發展繼續歌唱… …。

(整整一年過去… …)

Calisuri:我相當喜愛他這麼使用地圖。我甚至沒注意到這些標題的3D效果。

Demosthenes:順帶一提,這部電影是3D的!(這樣會賺更多錢)

「強風在夜間喧鬧… …」
這是多爾哥多嗎?

注釋:「幽暗密林南部地區索倫的據點,他以死靈法師身份隱居在那裡。」?Arda百科全書

Calisuri:多爾哥多看起來並不像一個非常友善的地方。我懷疑這些可憐頭骨的靈魂正在岩架上顫抖。全都看著荊棘!!

甘道夫在多爾哥多

Demosthenes:甘道夫走下階梯。注意那些頭骨。此外,注意那些幾乎像蔓藤般的尖銳樹木。這非常像Andy Serkis早期共同製作影片當中的一個鏡頭。我回想後認為這是多爾哥多。現在我們有更多訊息可以做出結論。

甘道夫在多爾哥多

Demosthenes:注意這是戶外。這絕對不是食人妖城。我認為這不祥的感覺意味著這是多爾哥多,甘道夫正試圖找出死靈法師的秘密。

甘道夫在多爾哥多特寫鏡頭,手中拿著他的劍和法杖

Calisuri:這讓我想起風雲頂-我等不及想看到收藏版海報。

Demosthenes:風雲頂屬於努曼諾爾人。努曼諾爾文明深受精靈文明影響。如果多爾哥多最初是由精靈建造,《未完成的故事》中暗示著這是一個非常明顯的可能性,那麼這個跨時代的藝術相似性就是合理的。

Earl:看起來敵擊劍格蘭瑞在甘道夫手中。此外,他似乎戴著他的銀圍巾。那麼,這是否意味著這是他在遇上三個食人妖後前往死靈法師的地牢呢?呀!

Garfeimao:如果那是敵擊劍格蘭瑞,那麼這就是食人妖事件發生後;如果不是,那麼這可能是一個倒敘場景。

Quickbeam:我認為這個邏輯隱藏在甘道夫法杖的差異:它可能是一個活的東西,就像一朵含苞待放的花,在「哈比人」所描述的那些年中比較闔起,但之後在「FOTR」中花開得比較大。

甘道夫在多爾哥多特寫

Calisuri:我的「猜想」是,我們聽到「啪!」的一聲,甘道夫迅速轉身,遭到索恩攻擊。(之後有更多相關討論)

Garfeimao:沒錯,在這一小段結尾,我們聽見應該是鎖鏈斷裂的聲音。

「在黑夜裡 … …」

比爾博走進瑞文戴爾,大海以東最後的庇護所。

Demosthenes:比爾博在瑞文戴爾被納希爾聖劍的碎片絆倒。有趣的是,這符合原著內容。比爾博在TA2941經過瑞文戴爾。愛隆沒有將納希爾聖劍碎片交給亞拉岡二世,至到TA2951。

Earl:這完全複製了LOTR中瑞文戴爾的場景。在上方那段樓梯旁,可以看見描繪凱勒布理鵬鑄造力量之戒的壁畫。在旁邊和後面,可以看見描繪索倫敗在埃西鐸手中壁畫的輪廓。

比爾博在長廊中徘徊

Calisuri:將同一個房間物盡其用,以便電影上映時能夠連接LOTR。

Earl:再次地,你可以看見描繪了奧斯特恩艾特希爾城的壁畫。手持納希爾聖劍碎片的雕像後方,應該是描繪索倫敗在埃西鐸手中的壁畫,這可以在前一張截圖中看到。

maegwen:我們社群對這一點有所爭論,但沒有得出任何結論。就算角度改變-在一天的時間內-這一幕肯定發生在FOTR中亞拉岡遇見波羅莫,之後遇見亞玟的同一個房間。以牆上的壁畫/油畫,及拿著納希爾聖劍碎片的雕像判斷,若兩者是不同地點,不太可能如此相似。這對各部影片來說是一個不錯的連貫性。

來自你真誠的導演…

Calisuri:大家都在談論 3D … … 當我看見這個片頭時,甚至根本沒想到關於3D的事。我確實相當欣賞這些畫面!

Demosthenes:還是得用3D!(總得賺回投資的500萬美元)

Garfeimao:這是我們第一次見到史矛革!看到了嗎?就在「彼得!」下方。

MrCere:Peter Jackson這個名字就是票房保證,尤其當劇情背景是中土時代。

「火焰赤紅… …」

凱蘭崔爾與甘道夫在瑞文戴爾見面

Calisuri:小心!她會把你推落懸崖!好吧…也許不會,但他確實相當接近懸崖,不是嗎?

MrCere:不管喜歡不喜歡,這讓人想起FOTR中從遠處觀看亞玟和亞拉岡的場景。當然,光線是不同的,兩個角色也並非彼此相愛,但有一點熟悉。值得注意的是,這個地方比FOTR中的場景更讓人覺得是夏天而不是秋天。我覺得燈光有一點偏移。

Cate Blanchett飾演凱蘭崔爾,Ian McKellen飾演灰袍巫師甘道夫

Calisuri:肯定是關於中土大陸命運的談話!

maegwen:最強大的諾多精靈-凱蘭崔爾與甘道夫相見的美麗鏡頭。

MrCere:甘道夫肩負重擔,對中土大陸的命運憂心忡忡。

「火焰無情蔓延.. …」

凱蘭崔爾和甘道夫

Calisuri:她為什麼像這樣觸摸他的臉?這有點「奇怪」… …,我甚至說不出其中有什麼可能性。我想我們可以說這是「母愛」式的觸摸,不是那種「妳很正」的觸摸!

Demosthenes:必需歸類於詭異類畫面。事實上凱蘭崔爾-甘道夫不像是在瑞文戴爾見面:我認為他們是在人跡罕至之地討論聖白議會召開地點。然而,那個觸摸相當挑逗。凱勒鵬會怎麼想?我認為這不是很得體。

greendragon:為什麼凱蘭崔爾似乎總是與每個人調情?

maegwen:這可能是凱蘭崔爾詢問甘道夫聖白議會應在何處召開的場景,她已準備抵抗來自多爾哥多日益嚴重的威脅。甘道夫拒絕領導議會,然後這個位置落入薩魯曼手裡。我發現Facebook和論壇上沸沸揚揚地議論著兩人之間將會發展出某種浪漫的關係 … …好吧,很滑稽。有必要出現這樣的故事情節嗎?

MrCere:凱蘭崔爾信任他,並試圖在一個私密(並非浪漫)的時刻安慰他。

Quickbeam:這些角色幾千年來都彼此瞭解(即使以不同化身出現),所以凱蘭崔爾對甘道夫當時的狀況表現出這樣的溫柔和憐憫並不令人驚訝。

哦,這就是他之前所做的嗎?

Calisuri:你可以明顯看到孤山在這些漂浮文字上方。

Demosthenes:你還沒為自己、朋友、奶奶和你的寵物鸚鵡購買3D電影票嗎?最好立刻行動-WB有股東的,你知道。

Garfeimao:PJ 的名字隱沒在史矛革造成的荒地中。

MrCere:出售更多電影票的一刻,通知或提醒不經心的影迷,誰製作了這部即將上映的電影。

「… … 樹木像是火把般狂嘯… …」
甘道夫進入多爾哥多?

Calisuri:看起來相當像摩瑞亞。

Demosthenes:當我看到這一幕時,立刻想起甘道夫曾在旅途中經過摩瑞亞,甚至在他帶領魔戒遠征隊(大部分)進入之前。這必定是在多爾哥多境內,它是建立在阿蒙蘭斯山上(或山裡)。畢竟,在這部電影中,他為什麼要去摩瑞亞?我注意到大門門楣上方和四周的符文。安格薩斯字體的色斯文,即使用1080P也很難看清。然而,左下方第一個可見的符文勉強看得出是#20-KH。第二個是#48-A。歡迎比我更好的符文學者能提出評論和/或提供翻譯。

MrCere:我認為當沒有其它可能性時,摩瑞亞是一種可能。為什麼?因為甘道夫四處奔波,因為這為FOTR做了很好的鋪陳,因為在這些影片中,食人妖與矮人的衝突激怒了矮人,並在摩瑞亞境外發生一場大戰。

我們相信是一夥人在幽暗密林休息… …

Calisuri:我想知道牆上哪一處的裂縫會擴大,將他們全都吞噬!

Demosthenes:我看不出靠坐在樹上的守衛者是甘道夫還是巴林。他們都有一頭白髮,但甘道夫的比較少。如果是巴林的話,這更可能是幽暗密林的屋簷下。多刺的樹木確實與生長在多爾哥多的一致,但甘道夫不是已經南下了嗎?

MrCere:我看到一個應該是食人妖洞穴的入口。也許比爾博寧願在其他人睡覺和做夢時保持清醒。是大風暴將他們逐進這個遮蔽處嗎?有人說這是幽暗密林。沒有定論。

上一張場景的特寫

Calisuri:顯然我們看到了奇力…無法100%肯定左邊是誰。

Garfeimao:這是山洞裡的食人妖湧出,抓走這夥人的地點嗎?

上一張場景特寫

Calisuri:當矮人們沉睡時,比爾博向外看著幽暗密林。我的猜測是,甘道夫靠坐在樹上,就像我們看到的下一張圖片。

「一道光射入… …」

甘道夫

Demosthenes:這是甘道夫,這可能是一個插入的不同敘事場景嗎?

Calisuri:可能是上一個場景的延續 … …相當肯定左前方的是朵力的頭。

矮人的歌聲漸漸消失,比爾博第一次將刺針從劍鞘中拔出。

Calisuri:刺針(Sting)!(不,不是那個歌手)

Demosthenes:比爾博聲稱刺針來自於食人妖的寶庫。

看哪,刺針!

Calisuri:比爾博看起來對它的劍鋒著迷不已。

「我無法保證他的安全」
索林的聲音在歌聲中浮現,甘道夫回應:
「瞭解。」

maegwen:聽見索林和甘道夫之間的對話,會讓我們想起愛隆和甘道夫在派遣魔戒遠征隊帶著戒指離開瑞文戴爾前的對話。 … …甘道夫讓哈比人涉險真的沒問題,是嗎?

「我也無法為他的命運負責。」

Demosthenes:索林幾乎不像我想像的那麼暴躁和傲慢。

maegwen:也許不暴躁,但我不認為他不傲慢。目前還不這麼認為。

我們在哪裡?某個美麗的地方。

Calisuri:幽暗密林邊緣?

Demosthenes:這一幕是由紐西蘭旅遊局提供,100%原汁原味,你知道。

Gordon:我希望在「越過冰冷山脈和霧氣… …」後使用的那段音樂會成為哈比人的主題曲,因為它琅琅上口,而且很棒。PJ一直告訴Howard Shore,他希望主題曲琅琅上口-這首歌就是。

沒有啦啦啦(tra-la-lallying)的歡迎:矮人們進入瑞文戴爾

Demosthenes:這些精靈沒有「快樂的在山谷中」生活。這始終是一個不變的希望。但甘道夫在哪裡?忙著跟凱蘭崔爾談話?光線強度似乎大致相同… …

Liese:看起來比較像被瑞文戴爾的精靈嘲笑,而非「啦啦啦」的歡迎。這讓我想起亞拉岡、勒苟拉斯、金靂和驃騎國(洛汗王)的相遇。

maegwen:如果他們不只在這一幕失去了整本書中「啦啦啦」的歡樂基調,我也不會感到難過。就是「哈比人」這孩子氣的一面,讓我長久以來一直不曾希望看見它拍成電影。如果它是偏向陰鬱的,我會感到很高興。

Tehanu:看來精靈可能會以比「啦啦啦」更具侵略和威脅性的方式迎接矮人進入瑞文戴爾。如果精靈們真的唱這首滑稽的歌曲,但以嘲弄的方式,騷擾在馬背上的他們呢?

伊萊丹和伊羅何包圍了這夥人?

注釋:我們推測,這些不知名的精靈事實上是愛隆的兒子,當矮人第一次來到瑞文戴爾時,跟他們有些肢體衝突。

甘道夫在多爾哥多… …?

Demosthenes:這更像多爾哥多的感覺。雖然我從未想過它會如此衰敗或荒涼。甘道夫看起來形色匆匆。也許這是河谷鎮的廢墟,他正忙著尋找巴德。

MrCere:如果是多爾哥多,我覺得這是一個倒敘場景。我認為之後這裡將會充滿邪惡的生物,包括食人妖,他們對聖白議會將會表現出較明顯的反對立場。

上述場景特寫

Cate Blanchett飾演凱蘭崔爾

MrCere:錄音室:你知道這位大明星和偉大的女演員也出現在哈比人中嗎?只是想確認…

紐西蘭就是中土

Demosthenes:這一幕也是由紐西蘭旅遊局提供。也許是風雲丘,更可能是迷霧山脈的山麓?

MrCere:太美了,它的美麗幾乎像是刻意建構而成。想一想,耗費多少人力和金錢只為了得到這個鏡頭。太驚人了。

朵力、菲力和比爾博在袋底洞

Demosthenes:比爾博看起來對自己相當滿意。大概是簽署了這個瘋狂的請求之後。

Garfeimao:比爾博看起來對自己相當滿意。一個有根據的推測是,在所有盤子都疊放整齊且沒有破損後,他舉辦一場美妙宴會的能力飽受稱讚,也許他剛剛唱完一首哈比人歌曲。朵力和菲力看起來也相當高興。

maegwen:我喜歡他比的那個大括號手勢,當那些盤子在桌子上搖搖欲墜時。他的自豪就像是… …一品脫啤酒。

索恩對抗甘道夫,在多爾哥多?

Demosthenes:我們認為這一幕是索恩與甘道夫之間的衝突。甘道夫發現瘋狂而擁有索林留下的地圖和鑰匙的索恩在多爾哥多監獄。我們不認為這是褐袍瑞達加斯特-看看索恩衣服上矮人特有的圖樣。此外,他跟飾演褐袍瑞達加斯特角色的蘇格蘭演員Sylvester McCoy有一點相似。

maegwen:我痛恨與LOTR比較,但這裡的用色-陰暗且噁心的藍綠色-跟風雲頂相同。還有摩瑞亞。跟奧斯吉力亞斯也很接近,但它帶著一點冰藍色。這似乎是中土「惡運當頭」的指標。

Ostadan:這都是我們對Peter Jackson技術的期待。也許太多了;感覺幾乎像這部預告片試圖讓觀眾知道,這部電影看起來、感覺起來將多麼像LotR,,而非LotR第一部預告片中試圖喚起觀眾對原著本身記憶的方式。

更多索恩對抗甘道夫

更多索恩對抗甘道夫

Demosthenes:當甘道夫進入一個看起來像多爾哥多監獄或地牢的地方時,一團破布似的東西攻擊他。特別注意那些我們在早期製作的影片中看過的吊籠。那團破布似的東西很可能是瘋狂的索恩二世,因索倫的長期監禁而發狂。

maegwen:我想起甘道夫和薩魯曼之間的巫師對戰。

特寫

食人妖登場

Demosthenes:矮人試圖將比爾博從三個食人妖-伯特、湯姆和威廉手中救出。食人妖似乎在咆哮,這似乎預示著托爾金在「烤羊腿」這一章創造的所有有趣對話都將不復存在的厄運。

maegwen:我們在這一幕中可以得到不少關於矮人真實高度的訊息。

特寫

食人妖烤羊腿?

食人妖烤羊腿?

maegwen:好,看起來是否像右邊的矮人正試圖拿手機替食人妖拍照?

比爾博上馬

Demosthenes:比爾博終於在夏爾的某條路上趕上了他的伙伴,菲力和奇力將他拉上他的小馬。我們現在知道這個,是因為它與Quint在#6報告中所描述的場景相關。不同於書中所寫的他們在綠龍旅店相遇。

太陽升起 … …

Demothenes:甘道夫在某處橋樑上做這件事嗎?

maegwen:是的,這可能是一張來自「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的錯置鏡頭,但幾乎可以肯定它是甘道夫著名的一幕:「曙光會吞沒所有人,化成岩石吧!」陽光越過山丘射入,將食人妖變成石頭。

啊啊啊啊啊!

「抱歉讓你久等… 」

史上最酷的浴袍

注釋:關於這件浴袍布料的討論寫在電影製片日誌中。

Demosthenes:比爾博打開門,許多矮人跌進屋內。看起來他們彷彿全部同時抵達,不是三三兩兩前來。

maegwen:正如我懷疑的,矮人確實全體一起抵達… …

矮人抵達

maegwen:… …倒在地上,全體。

MrCere:別急著用你的假設來揣測TORn團隊!我認為這些矮人一直偷聽著比爾博和甘道夫之間的對話。如果他們敲了門,等門打開,就不會跌在地上,他們會跌在地上是因為他們將耳朵貼在木門上仔細地偷聽。

maegwen:我必須提出不同看法,MrCere。在這一幕中,比爾博穿著浴袍,但其他人都不是。這顯示當客人突然抵達時,他正放鬆地在家裡休息。此外,在比爾博與甘道夫交談的鏡頭中,他並非穿著這件浴袍。

巴金斯先生感到非常困惑 … …

在盤子開始亂飛前。

Demosthenes:比爾博的餐具遭受更多災難。

然後他們起身!

Quickbeam:在Rankin/Bass(1977)年製作的哈比人動畫中,比爾博說:「矮人對於完美的概念很奇怪。」這一幕真正展現了他們對耍盤子特技的天賦!

「你有一兩個故事要說… …」

預告片回到開頭部分

Earl:這一幕讓人想起哈比人在巴寇伯理碼頭逃離黑騎士的情景。

Quickbeam:比爾博匆匆走過甘道夫身邊,衝出大門,「沒戴帽子、沒帶拐杖、沒帶錢,」如托爾金在第2章所述。

maegwen:他動作相當迅速,不是嗎?我記得,他甚至沒時間帶手帕,更別提背包了。這個背包從何而來? … …我必須提醒自己,不要太拘泥於原著。

「你何時回來。」

比爾博匆匆追趕矮人

比爾博和甘道夫在袋底洞聊天

maegwen:我們之前在預告片中看過這一幕,當時比爾博宣稱他是「袋底洞的巴金斯!」我想,故事似乎在這裡做了改變,以便讓這件事有一些說明的機會。比爾博和甘道夫從未好好坐下來詳細討論這場冒險。絕非在一個像這樣平靜而理智的狀況下。但我喜歡Freeman的比爾博,他不像書中那樣似乎總是大驚小怪。我不知道這是否符合-在矮人出現之前,甘道夫已經告訴他更多關於這個計劃的內容嗎?不大可能。這是否發生在矮人點了早餐,紛紛上床睡覺後?也許。如果不如我所預期的話,這個場景也是顯示兩人一開始時彼此間關係的好方法。(沒錯、沒錯,我知道應該沒有)。

MrCere:說到甘道夫和比爾博之間的談話,其中有一段時間矮人們在外面等候。算我瘋了,但我相信這是真的!我不相信13個矮人的介紹會同時發生,但我確實相信在影片第一集中,也許有三分之一時間會用於描述哈比屯的情節,包括這一幕,讓整個故事更加清楚。說明的部分。

maegwen:你瘋了。*笑*,我們等著,看看誰是對的!

「你能保證我會回來嗎?」

「不。」

「如果這麼做,你將不再相同。」

我用我的眼睛窺視 …

Demosthenes:比爾博在迷霧山脈的食人妖洞穴徘徊,絆倒在一個將改變他一生的金戒指上。

Earl:這是在幽暗密林… …我懷疑這是否是其中一次他們巧妙地將這個戒指描繪成「試圖返回它主人手中」的戒指。它改變了比爾博的人生,但他發現它,並利用它從蜘蛛手中救出矮人。

Garfeimao:這是最令人困惑的部分之一,因為比爾博並非穿著外套,所以不是在咕嚕小島附近的山洞-比爾博在那一幕中穿著外套(預告片結尾)。所以這是蜘蛛巢穴附近的幽暗密林嗎?戒指真的從他手指上脫落或他口袋裡掉出?如果是這樣,這肯定是跟原著不同的部分。

Quickbeam:雖然比爾博在咕嚕地底湖岸邊附近發現戒指,這似乎是幽暗密林的場景-也許我們可以推測,製片人將前景中的戒指錯置在這裡,正如一個「誘餌」,讓我們興奮地在預告片中看見它!

maegwen:儘管之前提出的那些意見,我還是希望這部影片跟三部曲之間有視覺上的連貫性。如果它們完全不符,將會令人感到非常驚訝。

比爾博特寫

特寫

比爾博與咕嚕面對面

Demosthenes:即使透過來自這部預告片中關於幽暗密林的內容,我依然無法知道黑暗中的猜謎和比爾博逃離咕嚕是否將是第一部影片的高潮。一個原因是,它並沒有提到許多書中所寫的後續內容:例如,老鷹和比翁。我覺得這部預告片結尾的安排是一個暗示。

Garfeimao:在迷霧山脈地底深洞中,比爾博發現他並非獨自一人。他臉上恐懼的表情說明了一切,然後我們首次聽見咕嚕的聲音。黑暗中的猜謎是更後面的情節嗎?

「我的名字是比爾博巴金斯。」

「巴金斯斯?什麼是巴金斯斯?」

「… …我的寶貝….」

以IMAX 3D體驗!

Demosthenes:我們的意思是,它真的是3D!

Calisuri:我想當我說2012年12月14日將會是一個特殊日子時,這代表了所有托爾金的影迷!別擔心,這個等待不像你們所想的那麼長。

https://www.tudou.com/programs/view/HjKKL7-0VFY/

(這是幕後花絮的第三集啦,翻譯起來還頗為辛苦,幸好有逗點大人幫忙找到字幕!)

順便打個TSHIRT廣告!

這次推出的是過年應景款!

只有兩款!

https://shop.lucifer.tw/goods_list.php

血淚控訴!

和給我們這種小人物穿的衣服!

就這麼簡單,完畢。(鞠躬)

Lucifer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