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12-05 , 星期一

文章分類:舊文章

我認識很多很厲害的人。

但他們並不是一出生就可以千軍萬馬中取敵將首級那麼的厲害。

他們當然也沒有家財萬貫。

但他們最厲害的就是那雙手,那雙腳,和敢拼敢衝的勇氣。

所以不管環境怎麼對待他們,他們只會越變越厲害。

《史記·平原君虞卿列傳》有云:「夫賢士之處世也,譬若錐之處囊中,其末立見。」

錐處囊中,其鋒自現。

他們不只日夜不休,努力拼博把自己打磨成那鋒利的錐子。

即使沒被放入囊中的機會,他們也會拼命爭取,讓自己被放入囊中,奪取那鋒芒畢露的機會。

因為,就像是我演講時會說的一句話一樣啊!

熱情,從來不是被找到的,他是必需要經過奮戰努力才會獲得的!

氣球達人陳奕偉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我認識他的時候是很多年很多年以前。

你看我們基金會上面七年前的宣傳就知道了。

那時我們想要辦訓練課程給大家參加。

奕偉就是自告奮勇跑來,問我們有沒有辦法開課。

我說有,但是你的專長是什麼捏?

奕偉說是氣球。

我現場看他表演之後想說哇!這人真的這麼厲害還可以義務幫我們上課,真好!

於是我就非常努力的宣傳。

結果現場來了….

三個人。

為了不要讓場子太難看,我還自己跳下去跟著學。

但奕偉還是很認真的教,很認真的示範,並沒有因為現場人太少而有任何的鬆懈。

所以我也學會了折氣球、作寶劍和作貴賓狗…..

於是我就很努力的幫忙宣傳。(因為課程有兩次)

但第二次人少到根本沒有辦法開課,我的辦公室也堆了一堆打氣筒和氣球。

我覺得超不好意思的。

但奕偉跟我說沒關係,這是常有的事情。

他還當過街頭藝人,遇過一整天都沒生意的狀況。

他也遇過被學校退學,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的狀況。

他也遇過家裡人不明白他為什麼要挑上氣球這個不知道能不能養家餬口的職業的逆境。

甚至,因為這條道路台灣沒有先例,他也遇過不知該何去何從的挑戰。

如果想要打出一片天,但卻連出國的機票都出不起怎麼辦?

他的答案一向很簡單,就是不停的衝,不停的作,人生自然就會找到答案。

因為如果這是你真正喜愛的事物,你是不會覺得累的。

我認識他的時候,他白天的工作薪水收入很少,晚上也沒有什麼休閒活動,就是不停的在家練習氣球,不停的折啊折啊…..

一天折完兩三包,那是兩百到三百個氣球。

一年,那是九萬顆氣球。

而他第一次得到國際比賽的冠軍,是在他十八歲接觸氣球之後的九年。

他之所以願意來當講師,也是因為光是教學,就有磨練自己的機會,面對的群眾不同,就有學習不同應對進退的機會。

而他第一次出國比賽,也是在沒有人看好之下,跟幾個朋友五千塊、五千塊的湊齊了旅費和住宿的費用。

背水一戰的來到一個第一次參加的比賽,和語言不通的異鄉。

這就是他的第一場大冒險,也是他偉大航道的開端。

風險的確很大,成功的機率的確很小。

但他還是跨出了那第一步,原因不是因為他不害怕失敗。

而是因為他如此熱愛氣球這件事物,即使明知道極有可能會失敗,他也義無反顧必需要踏上這條路。

就像是魯夫如果不敢賭上一切人生,離開他從小長大的風車村,海賊王這本漫畫可能在第一集就結束,而且漫畫的名稱還不能夠叫做海賊王,要改叫做《風車村默默無聞的村民魯夫》(完)。

2007日本第11屆JBAN比賽—-Balloon Figure”LIVE”項目 榮獲最佳設計1st place

2008美國波士頓twist & shout比賽—-中型作品 1st place

2008日本第12屆JBAN比賽—-4人團體技術部門 2nd place

2008美國拉斯維加斯Diamond jam比賽—-Diamond artist項目 1st place

2008美國拉斯維加斯summer balloon camp比賽—-非圓形氣球 團體組 2nd place

2009日本第13屆JBAN比賽—-Fashion show氣球服裝賽 2nd place

2009台灣氣球藝術大賽(Taiwan event)–氣球變裝賽 1st place

2009泰國世界氣球藝術挑戰賽(balloon art world challenge)–個人組 2nd place

2009泰國世界氣球藝術挑戰賽(balloon art world challenge)–團體組 3rd place

2010美國達拉斯第1屆WBC個人大型作品3rd place

2010美國達拉斯第1屆WBC 個人氣球柱2nd place

2010馬來西亞Balloon Carnival 團體組2nd place

2010馬來西亞Balloon Carnival 12分鐘快手3rd place

多年以後,當我們再見面的時候,我知道他已經變得更強了。

他已經成為台灣獲得國際比賽獎項最多的氣球藝術家。

他已經成為了可以回饋社會,願意義務送給早逝的天使一座天使雕像的男子漢。

所以,當他許下承諾,接下來他想要打破世界紀錄的時候。

我是相信他的。

我相信他作的到,我相信他可以。

我相信他可以打破世界紀錄。

我唯一沒有把握的是:在他答應免費、自掏腰包、自付機票、自付所有器材費用,只要有企業和廠商願意協助他打破世界紀錄,他就願意飛過去的狀況下…..

這個世界紀錄會不會留在台灣。

台灣從來不缺厲害的人才和充滿熱情與堅持的年輕人。

台灣也不缺願意咬緊牙關,浴血奮戰挑戰世界紀錄的勇者。

但台灣缺的是勇於挑戰,富有前瞻眼光和包容性的政府與企業。

我知道想要打破世界紀錄的奕偉,即使他願意自掏腰包、自付所有器材費用,他已經在台灣被拒絕了幾次。

我也很想要幫上他一些忙。

但我除了相信他之外,我的力量還是不夠。

他應該還需要你的力量。

現在,我除了告訴他我相信他之外,我也邀請他在我的婚禮上大展長才,希望能夠讓更多人看到他的能力與熱情。

如果你也覺得他很厲害,如果你也相信他可以突破天際,達成世界紀錄,那麼請把他的故事告訴你認識的人。

那麼,也許,我們可以把這個世界紀錄留在台灣。

Lucifer

有空的人可以到奕偉的臉書去幫他打打氣唷!

https://www.facebook.com/yiweichen1225

還有不久之前我終於明白為什麼米奇鰻一直交不出稿子來。

因為他媽的他分手不到幾天就又交了個女友!

幹~~~還我的同情來~~~~

而且不要理他裡面承諾要什麼留在台灣多陪女友的屁話:

媽的他隔天就反悔了啦!難怪不悔T賣的那麼爛!

一直給我後悔!

~~~幹~~~而且我新書還找他畫插畫耶!

這樣到底行不行啊~~~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