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11-29 , 星期二

文章分類:舊文章

前幾天我剛在網路上看到一個諷刺影片,講的是希臘的經濟危機嚴重到諸神都必需要為他們召開會議看看要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於是宙斯說了:「希臘人眾所周知勤勞努力,願意一週又一週的工作。他們拼命一週工作三天,每天一小時,一路奮鬥到四十五歲退休那天!這麼努力,怎麼會有金融危機呢?」

眾神也紛紛跟著搖頭表示不理解。


(強力推薦本影片必看!是個學習希臘神話的好東西!SNL超讚的啦!)

等等,媽的!

喔ㄟ,不是,我是說這說的真是太有道理了。

畢竟希臘當年之所以能夠創造出這麼偉大的文明來,很大一部份都是因為他們有個偉大的奴隸制度的關係。希臘城邦的公民,只要善盡公民的義務,思考哲學問題,辯論各種各樣的哲學挑戰,就等於是善盡國民的義務,可以獲得奴隸的使用權。

這點就跟台灣的許多大老闆很像,只要你成立一家大公司,聘僱很多人,那麼政府的很多政策都會為你轉彎,也有被稱做勞委會(當初可能命名錯了要改叫做資委會)的單位會替你提供所謂的奴隸讓你免費使用,你只要盡好大老闆的社會責任:那就是狠狠的剝削員工。

這樣你就可以持續獲得使用奴隸為你做牛做馬這樣的好機會喔!

就像最近要把那個無薪假制度化一樣是個他媽的精彩的好發明啊!想想看,原來的制度就是你放假也有薪水,現在變成放假沒有薪水的,本來是違法的,現在要制度化就變成合法啦!這是不是就跟立法把奴隸制度合法化一樣的讚啊!這樣到底是哪裡照顧到勞工誰可以告訴我啊?明明就是把老闆的違法作法合法化啊!勞工哪裡有受到保障了啊!


(九把刀說過有一天未來的自己會回來看他,但他忘記說這個未來的自己除了變胖之外,還會搶走他的最佳新導演獎….呿!)

所以希臘會變成這樣,我想可能是用奴隸用習慣的人,會因為過的太爽而忘記如何努力工作吧!

希臘人因為經過數千年之後,還是不能忘懷有奴隸可以幫做很多事情的爽快感,所以現在變成這個樣子,而且希臘人真的是很有資格說這樣的一句話:「我們創造了民主制度,所以我們也可以毀滅它!」


(希臘人抗議時生龍活虎啊!感覺不出來不想上班的樣子!)

不知道台灣的這些大老闆經過幾千年之後他們的後代會不會也變成一群好吃懶做的人種,然後自己建立一個國家,並且在各個領域都拖累全世界呢?

嗯嗯,果然我想太多了是吧?這些後代都不知道能不能活到幾千年之後呢!

Lucifer

底下還是繼續幫我的TSHIRT生意打個廣告哈哈哈!想買全台灣只有五十件的專屬T的人趕快進來唷~~~

https://shop.lucifer.tw

我承認這篇爽報的專欄就是為了秀最上面那個影片啊哈哈哈!那真的太好笑了啊!

而且下面這個影片證明我老婆送我的皮衣好帥喔~~~

拍婚紗前的試裝…..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