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11-16 , 星期三

文章分類:舊文章

許多不知情的人都會笑說工程師為什麼那麼愛買綠色乖乖放在機房,放在主機上,甚至初一十五和七月普渡的時候都要拿來拜,而且工程師學長還會交接給學弟,告訴他們這件事情千萬不可少;過去曾經有幾次什麼公家機關大當機事件,據說就是菜鳥新人晚上值班肚子餓,把乖乖拿去吃掉之後的悲劇!

前一陣子還有一則新聞就是提款機放了一包五香乖乖(橘色)跟椰子口味乖乖(綠色),結果被人發現上了新聞,工程師們紛紛私底下討論,就是因為放了五香乖乖才會被抓包啊!橘色的當機色誰愛啊!你以為是親民黨選舉喔?

很多人會笑說都是學理工的為什麼那麼迷信,難道綠色乖乖就可以保你不當機嗎?

這你就錯了!根據研究,綠色乖乖的確擁有非常特殊的量子糾纏性,它可以改變當機機率發生的可能性。

所有理工科系畢業的工程師都知道(當然,工程師也有可能是音樂系畢業的,不過機率很低),在工程領域許多事情的發生都是機率問題;這點我們從小的時候玩任天堂卡帶就知道了!

那個時候明明主機當機的原因是不明的,但所有人都知道應該要把卡帶拿起來吹一吹,然後就可以玩了!

即使後來任天堂出面公佈這樣反而容易導致卡帶損壞也沒有用,我們的實際生活經驗就是告訴我們這樣是有效的!

同樣的,就跟我們作實驗或是修電腦的時候一樣,明明所有的條件都一樣,但有時你把電腦搖一搖就是可以正常的開機,這毫無任何的邏輯和科學依據可言,因為這就是超越人類智慧的量子力學的範疇。

所以,我個人建議,最近政府遭遇到企業無薪假的問題時,看起來也不是邏輯和科學力量可以解決的問題,因為政府知道的無薪假人數和工會知道的相差十倍,而且某公司聲稱因為某某產品失敗所裁掉的員工,裡面也有一大堆跟該產品根本無關,甚至還有前三季大賺錢,忽然之間下個月就要放無薪假,然後被人罵一罵之後忽然之間又不用放無薪假了的情節,然後還有前一天說要捐錢給學校,第二天說公司狀況不好要修無薪假,然後第三天被罵之後又說沒這回事的!

這種超越人類智慧的狀況,你用科學和邏輯分析是絕對找不出答案的。

所以,我建議政府高官和這些公司的CEO,在上班時都應該隨身攜帶椰子口味的乖乖或者是把綠色乖乖做成帽子戴在頭上,而且絕對不可以吃掉,這樣一定就可以解決無薪假的問題。(完)

呼,寫了好幾百字只為了最後一句,好累呀~~~(搧風)

Lucifer

米奇鰻你基層戰鬥員漫畫本週又該交稿了!請看到他的人提醒他一下!謝謝!

一人一句話,提醒米奇鰻!

https://shop.lucifer.tw/goods_list.php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