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10-18 , 星期二

文章分類:舊文章

最近有很多新聞在探討是不是台灣掀起了一股抓肥貓的熱潮,所以趕走了很多的所謂的全球級的人才。高鐵也出來大喊說唉唷我們好多人才都因為錢拿太少了被人家挖走了。

但是,基本上我認為這並不是人才流失的問題。而是當一個公司虧損、或是沒有賺錢的時候,究竟是不是要把根本不存在的利潤,給那些極少數的人;從而讓社會大眾產生了不公平感或是被剝削的感覺。

證交所公佈的2009年上市公司董監酬勞支領情形就是這個狀況。有47家上市公司2009年即使呈現虧損,但董監酬勞卻反而增加。甚至有多到每位董監事增加七十餘萬和五十餘萬,還有多到兩百七十幾萬的。

如果你是這些公司的基層員工,或者是購買他們股票的一般大眾,你覺得這樣的薪資結構會公平嗎?

你會不會跟著想要追求所謂的薪資公平,打倒這些表現不好卻照樣領高薪的肥貓?

或者說的更簡單一點,如果公司一直虧損,員工的分紅配股沒有,更沒有表現在股價上,那麼這些高階領導人賺那麼多的薪水的立場究竟在哪裡?

是他們跟公司訂了契約,就是該給這麼高的薪水,否則公司會垮台嗎?

還是不給這麼高的薪水,公司表現就會不好?

如果領導階層或是公司統治階層沒有辦法自圓其說,或是沒有辦法讓這些領極高薪水的所謂人才證明其存在的必要性,那麼被罵肥貓不過是剛剛好而已啊!

就像是你看那個高鐵,雖然是抱怨這些超級人才被迫走人或是轉任顧問,但結果還是這些人走了之後高鐵轉虧為盈,這樣要怎麼自圓其說呢?

Lucifer

https://www.flickr.com/photos/swanky-hsiao/sets/72157627777985941/with/6247551847/

史旺基表示:大家大概都瘋了,看遊艇趴照片的人竟然比看豆花妹照片的人多!

沒想到四十一支花的農友也成為了阿宅界的巨星!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