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8-31 , 星期三

文章分類:舊文章

朱大您好,好久不見了,近來好嗎?

我是call in到您節目談夢想時說要把自己的樂團(隱藏人物WhoAreYou)帶上世界舞台的那個頤原,

過了兩年,我沒有想到又會開啓信箱寫這封信給您….

想想兩年前因為精誠的事情寫信給您,覺得自己實在是可愛的很傻……

現在我跟導師的關係非常好,學校後來也沒有開除老師(雖然還是會偶爾刁難)

但老師已經很滿足了,畢竟那時候鬧的風風雨雨終究還是平息,

雖然到現在還是有學弟妹們問我們老師兩年前那場畢業典禮那段致詞的真實性…..

現在精誠紅了,內部的問題卻依然不減,但也不重要了,畢竟兩年後會留下的也是美好的回憶。

只希望學弟妹們早點知道自己想要的是甚麼,而非醫科至上,非醫科不讀……

兩個禮拜前,我去看了「那些年」,

其實感觸很多,雖然那時候我們班沒有一起追的女孩,

但我卻一直跟「那些年我追到的那個女孩」一直在一起,

又一起進戲院看了這部電影哭得一踏糊塗,

再兩個多禮拜(9/16)就要滿四年了,

看完電影的兩個禮拜後,也就是今天,

她跟我提分手。

然後傳了劉若英「我們沒有在一起」這首歌給我,

原因很簡單,

她說她累了,想回歸一個人的生活,

她不知道過一天算一天的生活,能支持多久,

她認為只要是男女朋友就一定會分手,

在她的世界裡,情人總是會走到盡頭,

她不相信永遠,她不相信愛情,

她認為我是值得珍惜一生的人,

但卻不適合以情人的方式。

她覺得她還很愛我,我也還很愛她,

我們離不開彼此,

所以她想了一個可以讓我們一直「在一起」辦法,

就是當家人,和最好的朋友。

這是她在美國即將結束散心之旅的前幾天,今天給我最後的一些話,

她今年,十九歲。

她希望我給她答案,我還沒有回覆她。

痛哭流涕後,我知道這是目前我二十年來遇到的最大逆境,

情關

我想起十五歲時的她,我們在精誠穿著制服偷偷牽手的日子,

一起晚自習留校唸書,一起假日去逛街看電影,經歷過的種種……

我哭得很慘,真的很慘很慘…..

我在這個即將要升上大三的暑假,應該是人生中最要多采多姿的暑假,

遇到了兩位團員因理念不合退團,其中一位退團後還惡意毀謗我的事,

在台中和高雄原本安排好的表演因台中迴響live house事件而全部泡湯,

要錄製的第一張EP錄好的錄音檔和樂團演出的影片在沒有任何備份下被退團團員惡意刪除,

原本樂團要環島表演但兩位團員退團後剩三位即改成北部中部三天兩夜走唱之旅,

走唱之旅結束後回台北好不容易可以全心全意陪女朋友到處遊山玩水,

在我認為我甚麼都快沒有了但至少還有女朋友可以陪伴的時候,

女朋友就提分手了……

老實說,我真的慌了,畢竟真的在一起四年,不是真的有辦法說分就分說忘就忘,

我很愛她,我真的很愛很愛很愛她……

我知道我才二十快二十一歲,但這四年畢竟也是橫跨了在這個年紀一些最大事件
(考到大學,她考到大學,高中畢業,她高中畢業,拿到駕照,她拿到駕照,滿二十…….)

真的一起經歷過彼此太多,也真的已經離不開彼此了,

只是我真的沒有辦法接受她那樣子的想法,

畢竟我從來就沒有做過對不起她的事情,

也不是喜歡上別人,也不是劈腿跟別人搞曖昧之類的,

竟然是因為太深愛彼此所以要分手……

烘焙王_05

我知道我該振作,我知道男子漢就是躲起來哭一哭後翻開棉被還是英雄,還是要繼續爬起來戰鬥,

但,我現在的背影真的很脆弱,我也不知道我需要花多久時間才有辦法回到戰鬥力十分可靠的我。

我知道我會回復,但這些時間,我很無力,做什麼事真的提不起任何精神……

我不知道朱大以前有沒有經歷過多少情傷之類的畢竟朱大現在是修成正果先馳得點一竿進洞得了龍的傳人,

但我現在真的很需要一些想法,不是要朱大叫我該怎麼做,而是希望朱大在百忙中能多提供一些對這方面的看法,

我從以前到現在受到了您很多的影響,不管在想法上,行為上也好,

真的給我了很大的勇氣和足夠的信心去做我以前從來沒有想過我做的到的事情……

去年我20歲的生日樂團表演趴,參加的人有六十幾個,當初我call in跟您分享時,

您說要再加油看能不能衝到六百個六千個,

我一直很努力,現在粉絲團雖然才三百多人但我們還在努力,去蕪存菁後重新開始,

我相信我們的歌一定可以被更多人聽見,也一定能有更多人會喜歡我們的音樂,

雖然我們現在幾乎要重新開始……

至於我現在所遇到的情關逆境,我還在努力克服,畢竟這真的很需要時間……

在經歷那麼多事情之後,有很多的好兄弟好朋友甚至家人真的很關心我,

但我真的也很沒有辦法的不斷把自己關起來….

真的覺得自己好像少了甚麼似的……

總之,

我希望我可以趕快振作起來,

希望我女朋友可以從美國回來後我們可以再一次在一起,改變相處模式重新開始,雖然機率微乎其微……

希望樂團可以越來越好,在經歷過那麼多機八事之後…….

希望台灣的教育能更好讓所有學生有更美好的回憶而不是充滿著恨意……

最後希望朱大在忙碌追求理想的過程中,能讓更多人看到並且成為典範,大家一起都做的到!

BY 打完信後又哭一次的頤原 8/31 4:50

PS:之前在一間搖滾酒吧看到有人穿著「阿宅反抗軍」T恤大甩著頭喝著啤酒,
後來一問之下才知道是之前出現在您部落格裡鼎鼎大名的阿怪哥,他跟著我們這群小鬼甩著頭跳著舞,
真的有種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感覺……

天要下雨,妹要走人,是這世界上少數任憑你力敵千軍、武勝萬人也沒有辦法阻攔的事情。

我的好友老陳說:

「是不是太年輕 不願意想到這種
又不想放棄將來可能的人選希望
現在的其實也挑不出具體毛病
就含糊說 你很好 我想要一直擁有你
其實潛臺詞是 老娘應該會碰到更好的吧
這說法怎麼看都是胡扯吧」

當然,這是老陳的看法。

我的看法很簡單,大家都這麼年輕。

人生應該要繼續往前走啦。

馬子要走,天王老子也檔不住,你唯一最大的收穫就是可以聽到各種各樣有助於創作的奇奇怪怪理由。

譬如說照這個邏輯聽起來,結婚也可以一直在一起啊。

當男女朋友會分手,那不當男女朋友就不會分手啦。

譬如說你可以認她做乾媽之類的啊!

乾媽跟乾兒子也會永遠在一起不會分手啊。

好啦你不要以為我在亂回答,而是二十歲的時候天大的事情,經過時間的陶冶,過了五年看起來都是全民大悶鍋等級的喜劇了。

所以你現在當然有權每天以淚洗面,當然應該一蹶不振!你看人家戰哥身家幾百億,年輕的時候買個祖母綠還不一樣一蹶不振!

我的意思是人生本來就是這樣的,關鍵不在於我們一帆風順每次成功,關鍵在於我們必需從中學到教訓。

希望你學到下面這些教訓:

第一、所有東西都要有備份,我家買了十T的硬碟就是來備份的。這樣下次你有別的團員要退團的時候,你還可以多拿幾顆硬碟給他殺,這樣方便你清除資料把這些空的硬碟拿來備份。

第二、妹要走人就是要走人,她告訴你要走人的意思是她要走人,她說的什麼理由則是一點都不重要。女生嘛!送你一個蛋糕外面當然要包一些包裝紙啊!難道你吃蛋糕要吃那些包裝紙嗎?問人家那些包裝紙有啥含意是毫無意義的。而且就算你把包裝紙改了,裡面的蛋糕也不會變成燒肉對吧。

第三、歌被刪了再錄就有,妹走人了再追就好。最美最好的東西都在你心裡,不是別人帶的走的。

還有就是根據過去多次的經驗,整日以淚洗面是會消耗卡路里的。科學研究顯示,每一分鐘大概會燃燒掉你一點五卡路里的熱量,特別是在這個時候往往食慾不太好,是個減肥的好時機。

當然,如果你不太想要減肥,這也是好的,我建議你多吃一些好吃的麵包或是甜點。

這樣可以補充你因為以淚洗面所消耗掉的熱量,以避免像是戰哥一樣一蹶不振。

最後我們還是要請到擁有豐富失戀經驗的基哥來開導各位。摘錄自他最近的一篇文章:

詞:宇珩 / 管啟源 曲:宇珩
導演:何宇恆

有時我也會不服氣
總是差一點點運氣
曾經小心 呵護的愛情
最後還是變成了歎息

為了幸福認真努力
付出一百分的自己
就算是愛對我 多不公平
受傷了也會痊愈

還等甚麼 朋友們都結婚去了
和最愛的人 共度一生
我還打算 把最好的愛給你
卻已經來不及 遺憾的是
我不在 你的心裡

有時會安慰我自己
單身也是一種福氣
去旅行 看電影 天晴下雨
再高興也只有我自己

還等甚麼 朋友們都結婚去了
和最愛的人 共度一生
我還打算 把最好的愛給你
卻已經來不及 遺憾的是
我不在 你的心裡

還等甚麼 朋友們都結婚去了
和最愛的人 共度一生
我相信著 愛給我們的傷痕
不會平白痛的 再多轉折
對的人 會出現的

至於那個什麼阿怪的,他都那麼老了還在酒吧跟你們甩頭跳舞,就是以前追太多妹的關係。而且喝啤酒就喝啤酒,甩個什麼屁頭啊,小心頭搖一搖暈了吐出來啊。

Lucifer

好啦最後本文開放拍拍,拍拍使人成長,拍拍使人找到活下去的力量。

幫你拍拍啦!

寫完忽然想到,還好是看完那些年有感而發要分手,不然如果這個女友看下一檔的《賽德克巴萊》看完要砍你頭怎麼辦?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