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8-30 , 星期二

文章分類:舊文章

話說身為細菌人的九把刀最近因為得意忘形,說了很多不得體的話。

但是看在他很認真的向我下跪道歉的份上,我就一時心軟原諒了他。

而且九把刀還特別流著眼淚表示他實在很希望電影票房能夠突破三億,希望我一定要幫忙宣傳一下。

我說可是都有網友的女友因為看了這部片跟他分手耶,你這麼在乎票房,這樣會不會太傷陰德。

九把刀說唉唷他再慘也沒有全聯先生被當作是爸爸牽女兒出來慘啊。

我說好吧,看你都下跪了哭的這麼慘那我還是幫你寫一篇好了。

但是在真正開始寫之前,我還是要透露一個八卦。

當初因為九把刀做人太過機八,所以投資者臨時抽腿,導致資金不夠的時候,九把刀曾經考慮過自己親自下去演裡面的男主角。

甚至還拍了一段MV出來試著找新的投資者。

但是因為試片之後效果太差,所以最後只好將這段影片改名收藏起來。

這次他為了要求我寫一篇介紹,所以特別把影片公開出來,就在文章最後面喔,大家可以去看看!


在看這篇文章的少年或是少女啊。

如果你剛看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可能不會完全瞭解裡面的情節。

你會覺得裡面的故事好傻好白癡,哈哈哈好好笑。

那是因為你本來就不該在這個時候瞭解這個故事的。回味這些故事,和把這些故事裡面的愚笨之處重新詮釋和說出來,是我們這些中年人的職責。

那是我們當年喜歡的女生,那是我們當年反抗的權威,那是我們當年挑戰的極限,那是我們當年自以為最好的選擇,那是我們當年隨波逐流或是奮力反抗的命運,那是我們當年勾心鬥角設下的陷阱,那是我們當年曾經因為愚昧無知而犯過的錯。

所以那些都是屬於我們的東西,是可以讓我們這輩子一說再說,一講再講,而且永遠不會褪色的故事。

在那個時空裡,當柯景騰因為年少氣盛,拉不下臉來跟沈佳儀道歉的時候,沈佳儀就永遠成為青春的一部份了。

她再也不會犯錯,再也不會不完美,再也不會隨著時空流逝而有所改變;而柯景騰也再也不會變成熟,再也不會變胖變老變醜,他的形象會被永遠凍結在那個被稱之為青春的琥珀之中。

琥珀再也不能、也不會被打開,因為我們當年所做的選擇、衝撞,所犯的錯誤,那些年少輕狂的冤枉路永遠也收不回來。

人生,有很多事情本來就是徒勞無功的。

但,這就是青春啊!

就正是因為要走過、要親身經歷過、要哭過、笑過,這些徒勞無功的事情才會變成你人生中最寶貴的回憶。

這就是我們在未來的人生當中,可以時時拿出來把玩,炫耀的那顆凍結在時光中的琥珀啊!

多年以後,我們會明白自己的輕狂與不足,但這些少年時所犯下的錯誤是給我們在未來參考用的,也正因為那樣的不完美,那樣的不可挽回,才讓我們越變越強,終有一天不會再犯下那些錯誤。

所以,少年少女啊,看完那個故事之後,你們應該要明白你們該做的事情。

傳述青春的故事是我們這些中年人該做的事情,但活出屬於你們自己,而且與我們毫不重複的青春是你們的責任。

青春本來就是愚蠢不周全的,青春本來就是該冒險的,青春本來就是該對抗各種各樣的權威,青春本來就是該找出屬於自己的軌跡;

只要不把青春消滅,你本來就該嘗試各種各樣的可能性!

被罵也好,失敗也好,龜縮著不敢告白一輩子後悔也好,這都是你給自己的人生留下的印記啊!

如果你不明白自己該過什麼樣的人生,該擁有什麼樣的青春,那不妨停下腳步來想一想。

二十年後,如果有成千上萬的少年少女們排隊等著進電影院,想要看你那不完美的高中生活,想要看看你青澀的愛情故事……

在那時,你想要一邊嘴角含笑搖著頭笑著自己當年真傻,一邊眼眶含淚的告訴他們的是什麼樣的故事?

而那,就是你現在該闖的青春。

鬼追妹 from Otakuarmy on Vimeo.

(後來九把刀親自扮演男主角的這個片段被恰如其名的命名並收藏了起來。(完))

Lucifer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