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7-12 , 星期二

文章分類:舊文章

之前我們一直在翻譯的TED系列演講,最近也有電視台引進了。

https://www.myoops.org/main.php?act=ted (當然你也可以先去看看我們翻譯的數百則演講)

中天電視台每週四晚上在2200全球現場中都會播出一集的TED內容,你可以介紹給你的家人或是朋友看,很多內容當然是非常有趣的。所以我在這邊就簡單介紹一下過去幾集播放的內容,幫他們打打廣告,也順便讓各位可以瞭解一下這幾則演講。

https://blog.ctitv.com.tw/ctitv/archive/2011/05/31/ted.aspx

Eythor Bender 展示人形外骨骼
Eythor Bender demos human exoskeletons

電影《魔鬼終結者》中擁有合金骨架,人類外皮的機器人無堅不摧的威力想必讓你印象深刻。

但如果把一切倒反過來呢?讓血肉之軀穿上強化外骨骼生物機械裝置呢?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機器人與人類工程實驗室在美國國防部的資助下成功開發了第一台原型機,接著商業化獨立出來的柏克萊生物機械公司成功開發了兩款外骨骼的輔助機械。

一台和洛克西德馬丁公司合作,準備開發增加軍人負重的軍事用途。另一台則是能夠讓殘障人士重新站起來的電子腿。

接下來,你就會看到這兩台機器現場的展示,我們距離魔鬼終結者的時代,看來又近了一步。

Johnny Lee 示範 Wii Remote的改造
Johnny Lee demos Wii remote hacks

卡內基美隆的Johhny Lee博士是個年輕的韓裔天才。

他在卡內基美隆研究的是人機互動介面,但真正讓他成名的卻是一連串在Youtube上面發表的自己動手做影片。

Johnny Lee的創意就在於他利用了「現有」的科技,透過拆裝Wii的設備,再結合上他本人對於互動介面的研究之後,結合他相當不錯的簡報示範能力,讓他的Youtube上的DEMO被許多社群網站選為最佳DEMO影片。

當然,這麼強悍的傢伙自然不會被企業界放過,他一從卡內基美隆畢業之後就立刻被微軟聘僱,現今微軟熱賣的產品Kinect正是出自其手。

在和微軟合作了半年之後,這傢伙竟然又跑去Google任職,到底他還可以搞出什麼花樣來,外人就真的不清楚了。

一起來看看這位天才工程師崛起的軌跡吧。

Evan Grant 談藉由Cymatics使你看見聲音
Making sound visible through cymatics

藝術家永遠都需要新的創意來源。

Cymatics是一個新創造出來的字,它的意思是使聲音可視化,透過各種觸媒或是轉換裝置,讓聲音能夠轉化成肉眼可見的圖形。

除了對分析複雜聲音(如:海豚叫聲)很實用,它也能製造出複雜而美麗的設計圖形。

貝多芬的第九號交響曲到底會構成什麼樣的圖形?搖滾樂團的歌又有什麼樣的形象?

接下來的五分鐘,就讓你自己找出答案吧。

(當年鋼鐵人二上映的時候,EVAN GRANT在古堡上和ACDC的合作讓人印象深刻啊!)

Fabian Hemmert 談未來手機的形態變化
Fabian Hemmert: The shape-shifting future of the mobile phone

多年以前,對於習慣使用鍵盤輸入的電腦使用者而言,滑鼠是一個劃時代、意料之外的新工具。

但對於更新的世代來說,拿著一個累贅的工具操縱螢幕上的游標,當然比不上直接在觸控面版上按鈕、寫字來的直覺和更為便利。

那麼,手機輸入和傳遞資訊的下一個世代會是什麼呢?

TEDX柏林的這場演講,也許會給你帶來答案。

Mitchell Joachim 談不要蓋房子,種一間吧!
Mitchell Joachim: Don’t build your home, grow it!

所謂的環保綠建築到底是什麼?

是減低排碳量嗎?還是不污染環境就好?

魔戒故事中的精靈據說擁有讓樹木照著他們想法生長的能力,並且靠著這樣的能力,創造了一整個森林中的城市。

以我們現在的科技能夠做的到這件事嗎?

或許奇幻故事中的神秘傳說離我們並沒有如同想像的一樣那麼遙遠喔!

這禮拜來賓是廖Linda啦~~~星海之后啦~~~

https://www.tudou.com/programs/view/bo3Uhd0s8ak/

錄音檔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