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6-16 , 星期四

文章分類:舊文章

好啦,這學期在實踐的課程在期末考前終於結束了。

這本來就是一門注重實作的課程。

之所以會設計出這樣的課程,跟我本人的性格有關。

我認為這個社會上最重要的就是行動力。

當你還在腦中思考個半天,當你還在那邊打了幾百萬字考慮要不要作的時候,我早就已經衝出去開始作戰了。

所以我當然沒辦法教你如何深思熟慮。

我當然沒辦法教導你如何研究理念。

因為這些我都不擅長。

當人家還在想的時候我已經在做。

當人家還在說的時候我已經做到一半。

但人家還在準備要出發的時候我已經作完了。

這是我擅長的,這是我覺得重要的。

你只有在真正危急需要動員時才會知道你平常自以為的人緣是不是真的夠好。

你只有在面對絕體絕命危機的時候才知道你平常自以為游刃有餘的能力到底是不是夠強。

你只有在必需一張一張貼海報的時候才知道自己究竟有沒有實行能力。

你只有在必需一家店一家店拜訪,又被一家店一家店拒絕的時候才知道自己的計畫有多麼容易被一個「不」輕易摧毀。

你只有在必需要一杯又一杯賣出飲料才能累積銷售額的時候,才能夠知道你平常愛喝不喝,有空才會去買的飲料要賣出每一杯有多麼艱辛。

而且不管你們自以為多麼厲害,在你們學校周圍的店家都有一百萬個理由可以拒絕你們,可以不理會你們的要求。

所以你們應該要非常感謝這次願意參與和支援的兩個店家。

一個是用自己的原料煮綠豆湯,所以沒有什麼健康疑慮的慵懶老闆的伍百之家。

一個是還出動玩偶和氣球很努力配合,並且是所有連鎖茶飲店中第一個自行全部送驗通過SGS全部檢驗不含塑化劑的COCO連鎖店的精明店長。

他們都非常的熱情,所以才能有這樣特殊的期末考飲料大戰。

也希望他們日後生意興隆,有機會多多支持學生的活動。

至於常勝的天才和不敗的魔術師到底誰贏了,自己看影片就知道啦!

這樣的課程,我相信你們修到最後,就會從跟你們學校的名稱中學到「實踐」兩個字的真正意義。

人生哪,如果不去行動,不去實踐,不去告白的話,你只會永遠停滯在原地踏步,你是不會前進的。

只有不斷的往前進,不斷的往前行動,你才能夠展開一次又一次的的嶄新人生。

有同學在這堂課上畢業,踏入社會,希望你的確學到了東西。

也有同學在這堂課中半途而廢,我只想說,你選擇替自己找理由放棄了知道自己真正能力的機會,你下次還會不停的替自己找更多的理由;沒有人能夠強迫你正面迎戰,當然更沒有人能夠強迫你不要放棄自己。你以為這個理由只是這輩子的最後一次,但你我都知道,這不過只是你人生中替自己找理由的其中一次而已,這是你的人生,你當然有權利選擇要如何面對。而我當然有權利選擇當你,捨棄同伴的人,是不會贏得任何人的尊敬的。

本學期課程到此告一段落,老子覺得開課太累了,下次不想開了。

下課!

Lucifer

想知道比賽結果的網友自己點選進去看吧!

https://www.tudou.com/programs/view/0V87ECqr6Z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0RhIq96Pb8&feature=youtu.be

中獎的是:
留言標題: Re: 實踐的媒體市場學期末飲料大作戰…..#more759
留言者: 小Q(2011-06-04 12:19:19)

留言標題: Re: 實踐的媒體市場學期末飲料大作戰…..#more759
留言者: 溫室笑應(2011-06-06 23:06:40)

留言標題: Re: 實踐的媒體市場學期末飲料大作戰…..
留言者: May KUO(2011-06-03 15:00:13)

飛碟上上週剪接了很久貼不出來的那一篇終於完成了。大家自己看吧。光剪接就剪接的我們好累….orz…..

https://www.tudou.com/programs/view/LZoi9VwUSBw/

錄音檔連結:

喔喔,然後那個花蓮開心農場旁的迴瀾灣現在可以玩風帆啦!

各位有空可以去看看吧!

https://www.i-lohas.tw/?p=1885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