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6-03 , 星期五

文章分類:舊文章

https://www.tudou.com/programs/view/KlQ4SHr9MGI/

都學期末了,照本人慣例學生要運用所學來協助行銷店家了。

照慣例網友還是可以參與抽獎,這次送出三組,每組兩張的王品餐卷,這樣是不是很夠意思!(這樣抽到一組好像賺兩千六還是兩千八的~~~)

從現在開始到下週二過完為止,發表一百字以上留言,猜對贏的那一組是哪一組的就可以抽獎啦。根據過去經驗大概中獎率高達三成以上啊,因為最近大家都比較懶不發言哈哈。(上面影片當然就是這個專題的報告結果啊!)

看看你們的推測準不準嚕。

這次飲料的比賽修正了以往比賽規則的一些缺陷,兩組都在20110608這一天的上午十一點半到下午一點半舉行。

也因此導致我光是現場人力就要出到八九個人,所以得要先徵求義工來幫忙參與比賽,擔任相關工作,那時間有空的人請與小伍聯絡:fantasy@fantasy.tw

但除此之外,這次比賽還增加了一個原先完全沒有預料到的狀況:塑化劑!


(這是上次公佈的前期預告片)

媽的我學期初就規劃好的題目誰知道有這個問題跑來鬧!

所以對學生來說在這種時機點要行銷飲料就變得更困難了!

所以這一次不限制學生在比賽當天找人來幫忙。

但企畫規劃還是得由他們自行來完成。


(A組找了一些髮型很像是盧廣仲的人來,好像要幫忙)

A組是媒體傳達設計學系 + 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 + 資訊科技與管理學系,B組是應用外語系 + 工業產品設計學系,但是B組他們有人已經脫落了,所以人力格外的少。(我打算給提早放棄的學生讓人驚喜的超低分哈哈!)

這次兩家找的店A組找的那一家是大直的獨立自營店伍百之家。


(老闆上課時間得要調飲料,因為他走了有些飲料工讀生不會調,所以派另外一位資深工讀生來)

老闆是經常性處在一種閒散狀態的經營者,很愛跟學生聊天,我經常去買綠豆湯,綠豆顆粒很大又便宜!是屬於資深的在地店家!

你光看名字就知道從大家一杯伍百CC賣到現在七百CC啊!而且我經常看到學生叫老闆亂調一些有的沒的飲料!

老闆經常性很困惑下雨天為什麼生意那麼差!

但是他的真正挑戰在於他只有一個工讀生!

說老實話我實在不太確定為什麼學生可以給我開兩小時五百杯的樂觀預估啊!

照時間來算一分鐘至少要做四杯出來耶?

B組找到的是連鎖企業COCO都可。

我經常去買芒果多多和冬瓜茶系列飲品。

它也正是位在飲料激戰區的連續三排店家中的一家。

店長看來很精銳!對整體的經營很有把握,很多數字都可以輕易的回答出來。

但是問題是這一組的學生人數比較少,有種明顯狀況外的感覺!

而且對手開出伍百杯和什麼可藍當一日店長的誘惑,所以這一組決定要穿布偶裝舉牌?可是同學你們連自己當天能夠有多少人力外送都不知道耶?

這一組感覺店長幫了大家很多忙,所以最後的結果到底怎麼樣,真的是完全處在渾沌之中啊!

唯一開放他們可以提前準備的是,臨櫃和外送都計算在業績內,事先可以收單,但是外送必需到了十一點半才能外送。

但是手搖杯飲料又不像是便當一樣可以事先準備比較久,冰塊融了,溫度低了就不對了啊!

所以這次一間單價比較低,要衝杯數,另一家單價比較高,但也得要賣的好才行!小賣店對抗連鎖店!到底誰會贏?

因為這次會比的是業績!也就是銷售額!

當天如果各位沒事,可以到現場來看看,說老實話我也不知道到底哪一組會獲勝哪!

你也可以下載他們的PPT來看啊!

110601_ppt載點

a組 110601_sc_a
https://www.sendspace.com/file/6bh24q

b組110601_sc_b
https://www.sendspace.com/file/qg0hb1

Lucifer

好啦,記得留言分析和猜獲勝的隊伍,參加抽獎喔!

新年不知道為何跑去挑戰96OZ牛排的大作戰~~~~

影片終於剪接出來啦~~~吃掉二十公斤的牛肉啊~~~牛好可憐啊!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