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5-31 , 星期二

文章分類:舊文章

「正是因為難以實現,所以夢想才會如此耀眼。」—Funky Monkey Babys《あとひと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_D0KhU0qys

不久之前我去弘光科大當了一場啦啦隊比賽的評審。

這場比賽其實規模很大,學校的大一新生幾乎是全員出動來參加這個比賽。表演的專業程度也讓人感到非常驚訝,一群完全沒有啦啦隊表演經驗和相關訓練的一般大學生,能夠在幾個月的訓練中做到這個程度,其實真的讓我感到非常驚訝。


(這個可以跳過細菌人那段…..但是因為裡面的確有弘光啦啦隊比賽的片段啊~~~)

每個系為了這個比賽都練習了很久,許多科系甚至製作了很大的道具來當作表演的一部分,當然,統一的服裝,彩球或是道具更不在話下,而且學校還有一個很有趣的規定,師長的參與會納入評分的考量中,所以你會看到有些羞澀的老師和教授們和學生一起參與活動的樣子,這在許多高等學府當中倒是比較少見的。當然,也有一些系是第一年成立,所以沒有太多學長姐的幫忙,表演的時候也因為整個大一都必須要下場,所以少了看台上自己學長姐的加油,略為有點孤單,但其他系的學長姐還是會幫他們加油,所以感覺還蠻溫馨的。不過十八個系都一起參加的比賽真的規模算是相當驚人。

比賽到了最後,當然必須要宣布分數和名次。

第三名的隊伍哭的很傷心,因為他們本來一直想要得到第一名,結果卻跟他們的期待不同。所以我都走到門口了又被拉回來,要對他們說幾句話,希望能夠安慰他們。

我其實明白傷心的那種感覺。可是我要說的是也許還年輕的你不太懂的事情。

這個比賽,對你來說真正重要的不是揭曉名次的那六秒鐘,也不是上場揮灑努力的六分鐘;

對你來講,真正一輩子難忘,真正讓你的人生與其他人不同的是那進場前依舊在操場上練習的六十分鐘,是在比賽前ㄧ週沒日沒夜練習的六百分鐘。

甚至,是在從編排舞蹈、從尋找預算、從製作服裝、從設計道具一路走來的六千分鐘,那才是你真正成長的關鍵。

在那之中,你學會了努力就會成長,你學會了如何在有限的時間中規劃專案,你學會了如何把全體的努力當作自己的目標,你知道了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成長的愉快。

所以,那六千分鐘的全心投入,那六千分鐘的努力拼搏,才是你真正的驕傲啊。我們評審能給你的獎杯,與那真正的驕傲比起來真的不算什麼。

「正是因為難以實現,所以夢想才會如此耀眼。」—Funky Monkey Babys《あとひとつ》

唉,但是我知道你們還年輕,現在不會懂的。所以就好好的哭吧,哭完記得要去好好的慶功啊!

Lucifer
(這原來是聯合報青春名人堂的專欄~~~因為我不會畫漫畫,所以只好用寫的。)

另外,最新的阿宅實驗室出爐了!

這次瞄準的目標是洋芋片!

如何找到最划算,可以燃燒最久的洋芋片!

是非常重要的!不過這次只有燒三家而已!如果影片受到支持就可以多燒幾家哈哈哈~~~

本週的飛碟電台節目:

https://www.tudou.com/programs/view/oZMWc-Jxeuk/

網路團購熱賣商品維也納牛奶軟法的製作者高垂琮師傅談麵包就是他的人生!

晚上看肚子都餓了….orz…..

錄音檔連結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