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4-22 , 星期五

文章分類:舊文章

我不知道這算是光榮還是羞愧。但我們在台灣的生活方式真的已經永遠被詐騙集團給改變了。

乍聽起來似乎很誇張,但真的是這樣子的。

有多少人接到電話說你已經中獎了的時候會認真的回應,並且真的想要聽清楚對方要講什麼?

沒有,多半你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把電話掛掉,因為你知道這樣打來的人十通裡面有十通都是詐騙集團。不久前的一篇新聞甚至有個政府單位抱怨現在舉辦抽獎活動變得非常困難,因為每個抽獎打電話通知的中獎者都會說這是詐騙,根本沒有人願意來領。甚至還有幾次政府官員當場打電話通知得獎者的時候被掛電話。

我們小的時候被通知抽到獎的時候會無比興奮的那種純真到哪裡去了?

然後我們現在要去ATM轉帳,轉帳和提款的限制都變得更複雜也更嚴格,跨行提款和每日提款都有最高金額的限制,我的郵局的晶片卡甚至在沒有經過特別申請和強調的狀況下,是不能夠用ATM轉帳給別的銀行帳戶的。(台灣銀行的金融卡從2004年開始也是這樣,其他銀行則是依各自不同規定而改)

然後你現在去ATM機器,會在螢幕上、旁邊貼的宣導上,不斷的看到各種各樣告訴你提款機沒有檢查或是輸入數字檢查資料的功能,請不要受騙。平均每看一個這類廣告要多花兩秒的時間。

據說這類限制都是金管會好心為了避免我們被騙光終身積蓄所做的規範。但仔細想一想,這不是很怪嗎?

因為詐騙集團的猖獗,所以我們一般沒有作奸犯科的平民老百姓必需要過著比較複雜、甚至更為不便的生活?

而因為太多的手機電話詐騙,現在有多少人不接未顯示來電的電話?

現在有多少人看到不認識的電話號碼會回撥詢問進一步的狀況?大家都不敢了對吧?

因為有太多種回撥賺你電話費,或者是回撥讓你以為是你好友的電話詐騙方式。最近我前一支手機壞了,剛換了一支新手機,結果很多朋友紛紛不接我電話,原來我的NOKIA手機顯示號碼的方式是「網路預設」,而這是不顯示的意思。

是不是這代表的意思是有很多人即使連撥給別人都不願意顯示自己的號碼。而且也願意冒著對方不回撥的風險,只因為想要保護自己的個人資料?

有多少人接到自稱是客服打來的電話時,會真的相信對方是客服專線?

而有多少人接到要求民調或是意見調查的電話時,會真的願意回應,而不是懷疑對方是不是詐騙集團?

所以,承認吧。我們的生活模式和文化根本就徹頭徹尾的被詐騙集團改變了。

詐騙集團猖獗,卻是一般的平民老百姓被懲罰。我們辦手機變得更困難了,因為要繳交更多證件。我們開戶變得更困難了,因為要繳交更多證件,經過更多的審核。

我們失去了對陌生人的信任,我們會嘲笑那些還被詐騙集團騙的人說到底是住在什麼山上還會不知道這樣是詐騙集團?!

我們認為每一通打來的電話只要不是認識的人,都有九成以上的可能是詐騙集團,我們認為沒那麼好會有公司願意免費送東西給你。因為我們被詐騙集團教育到不應該相信任何有一絲絲可疑的電話或是來信。

而政府也跟著配合詐騙集團把所有的金融流程變得更複雜、製作更多的宣傳廣告讓大家知道詐騙集團有多厲害。但對於這些詐騙集團,政府幾乎束手無策,不是抓不到,就是好不容易抓到之後判的超輕,讓他們隨時可以出來繼續犯案。

是的,我們現在過的生活和文化,就是被詐騙集團所影響,所改變的生活和文化。

詐騙集團和那些抓不到他們的公權力,謝謝你們,如果不是你們,我們不會有改變的機會。

Lucifer

我們去測量了巨砲熱狗到底有沒有比較划算。

這本來只是一個小小的計畫,花個一個下午的時間測量用手一直捏熱狗,另一個下午剪接就好了。

可能是因為他們攝影師兩個單身漢跑去便利商店買了六隻熱狗又不買麵包,太過啟人疑竇,所以……

所以攝影師們展現出絕佳的腦包能力,忘記借計算機!所以接連算出兩個錯誤的版本來!

媽的,連買熱狗哪個比較划算都算錯是怎樣!你們這樣怎麼對的起廣大的家庭主婦社群!你們煮熱狗為什麼要加可樂!

所以這週的精華時間都在他媽的修熱狗和算熱狗中度過了!~~~幹~~~還我精華時間來!

https://www.tudou.com/programs/view/KyW-dBFsGIM/

然後飛碟電台訪問了李千娜:

想!不!到!史旺基卻意外被捲入事件中!

而吳瑪麗也在現場承認了犯罪事實!

https://www.tudou.com/programs/view/Aii-gDQugJk/

錄音檔

好啦,波瀾壯闊的一週就這麼度過了。謝謝大家。

史旺基的李千娜專輯:

https://www.flickr.com/photos/swanky-hsiao/sets/72157626524319152/with/5631119614/

與不專業攝影師合影。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