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3-03 , 星期四

文章分類:舊文章

話說目前看起來我在實踐開的課應該會繼續下去。

所以照慣例每年都要重貼一次課程規範~~~

但由於去年鐵血無情的執行課程規範,所以理所當然的上課人數又變更少了哈哈哈!

但是這次還有一個從南實踐來選修的人我卻到現在還沒看到這個人耶….^_^

https://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222632/IssueID/20110303

還有動新聞說明整理版(請見上方)~~~

回想起上學期上課的風風雨雨,還包括學生的大報告為了衝流量而找上九把刀,結果卻因為九把刀智障打錯網址而最後還是輸了當週的比賽而拿到超低分。

我很高興的讓學生可以學到貿然相信下巴發黴的人是多麼不智的行為。

當然,之前相關課程的內容可以請各位回憶一下:

媒體市場學:一名友善又低調的老師課程說明~~~ (52750 views)

媒體市場學(續集):大報告之零分與不及格….. (91100 views)

各位觀眾,報告影片上網評分啦~~~ (67962 views)

媒體市場學(三)終於要挑餐廳了~~~ (55336 views)

最後兩組比賽的結果也就可以這麼直接看影片了啊!

總之對上學年課程和狀況有興趣的人可以回頭去看看。

話說還有人抽到iPod一台的說~~~

但是照慣例就是每年都要公佈一次上課規範,免得大家都說不知道、不清楚之類的,放在這裡可以方便大家隨時查閱呢。

實踐課程規範(每週都要交一份PPT,隨機抽人上台報告)
本課程必當10%修課學生,請勿心存僥倖。

一、簡報技巧(觀摩名人演講:手勢、語氣…,成功、失敗的地方在哪)
這課程的前五週,我們會設法改造你的簡報技巧。
不管你將來要走哪一行,不管你將來要做什麼職務,在台灣這麼有限的資源裡面,你至少要學會如何清楚、有效率的表達自己。
如何有效的提案、簡報,這部分的課程我們會參考史丹佛的課程,使用TED的演講和開放式課程內的內容。
包括像是如何向創投提案等等類型的演講:

https://www2.myoops.org/main.php?act=course&id=2054

(第一堂已經用過啦哈哈)

– 好的簡報溝通:12/20/30法則
1. 每一個報告請用10張Power Point解決
2. 一場簡報只有20分鐘來簡介
3. 每一張PPT不得低於30號大小的字體

每週可藍會輪流擔任其中一組的組員,可藍報告的分數將會是該組的分數,同時最後可藍會給予該組的支援和分享評分,也納入該週的該組分數計算。

在這一階段表現較佳的那一組將可以獲得可藍成為你們的成員,未來可以利用她的號召力或是粉絲團的成員來協助你們完成以下的工作。

二、新媒體:
接下來的三到四周,視各位的進度和能力而定,我們要討論新媒體。
在現在這個年代,要談媒體,不能不談新媒體,但我們不是用理論、用專家角度來看這個趨勢。
因為搞不好台下的你們比專家還要瞭解新媒體。
我們要讓各位不只初步瞭解新媒體,更可以實習去瞭解如何宣傳、推廣,造成新媒體的流量和點擊率。

你們在這部份有兩個工作,第一個是去參加網路上的某個競賽,重點在於觀察,不在於成果,但妳還是要贏過另外一組才有獲得接續的優先選擇權。

第二個部分則是分析馬英九總統臉書的計畫執行成功與失敗。兩組要分別討論出研究這個部分的數據分析與切入角度,這個部分將在線上即時轉播與投票,事後並且會剪接上網請網友接續投票。

第三週(也就是下週)請每組各提出初步的兩頁研究方法與數據分析的角度,做為報告初步的討論題綱。

三、實作課程(將視本學期專案狀況調整)
接下來一直到學期末,分成兩組的你們只有一個最大的實作報告。

上學期是請同學找到大直商圈一家店,說服店家讓你們協助他們,不管是進行推廣、協助宣傳,甚至是進行價目改造、服務改造皆可,總之你們要找到兩家飲食店,在不同的兩個中午十二點到兩點左右營業,這兩小時的營業額將會決定哪一組是勝利的組別。

本學期將視專案狀況告知實作課程為何。
從第一堂課開始,你們就會分成兩組。
每一個人的每一堂課都會有兩組分數。
第一組分數,是你所屬的那一組,在該堂課中的表現,每一個該組上台簡報的人、和在台下回答問題的表現、提出問題的認真程度,都是全組統一的分數。因為你們是一個團隊,和你同組的同學表現不好,就是你表現不好。
第二組分數,則是每一堂課下課前,你要給該組所有人除了你以外的評分。你認為這傢伙剛剛回答問題不認真,之前小組討論不出席,都可以儘管給他低分。這個部分的互評分數是匿名打分(但交給我的評分卷要署名以示負責,只是不會公開),這個部分的分數跟前一組一樣,會每週公布。
我們上課十分鐘之內,就會發下當週的各組自評分數單,晚來就拿不到,也不用拿了。
當週如果你沒交評分單,就代表你放棄評分權利,決定給同組的每一個同學零分,你同組的同學會怎麼看待這件事情,就看他下一次和這一次的給分,給你多少分了。(當然,就算你沒來,你同組的同學還是可以給你一百分,自己拿零分,這才叫做同學愛啊!)

上課方式:
一、 所有課程所需觀看的影片及演講,需全部於上課前觀看完畢。上課時間只進行討論、報告及提問。
二、 簡報技巧及新媒體系列課程每週都必須在上課前準備好當週報告所需的簡報檔案。助教會在上課時收取檔案。檔案雷同者視同抄襲,本學期成績零分,請各位不要拿自己分數開玩笑。每週會隨機抽選一組二到三人上台報告,台下同學提問討論。(當週該組表現評分為綜合報告、分析、提問之表現分數。)
– 由分數較高的選擇哪一週報告。
– 在世新的時候,有一個同學每一次都給別人一百分,但後來發現其他同學並不是這樣做,所以就不再這樣做了。

三、 新媒體系列課程將以入門簡介,接著就接續實作,探討以何種方式可以促進話題、議題流量等。會以國外社交媒體經驗為例,但以國內實務運作為實作案例。
四、 第三階段實作課程各組擁有本人提供之七千元預算,可以自行運用。花光不限制,但如果能夠賺回來還我當然更好。本競賽詳細規則會在執行前再行宣布。
五、 本課程不接受旁聽。因為整個課程包含參與都是課程的一部份,旁聽無助於本課程真正的價值精神。
六、 本學期上課有一個影響要素介入:可藍每周會被指派去A或B組當組員。
七、 本課程將全程錄影,特定報告預計會以現場轉播並開放網友投票方式進行。
八、 講完這句話就不接受加退選了,覺得害怕的給各位十秒鐘趕快舉手退選。

不知道這學期還可以多少新東西可以玩~~~

Lucifer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