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2-10 , 星期四

文章分類:舊文章

我前一陣子搬到新租的屋子去,跟中華電信辦了20Mb/2Mb的寬頻網路,但是實際上測試的結果其實只有10Mb多一點的流量而已,而我原先的組合就是10Mb左右;等於我多花了錢並沒有換取到快太多的速度。

當然,很多人會告訴你,中華電信的頻寬並不是保證頻寬,而是最大可能頻寬。這個我當然知道,所以這篇並不是要臭罵中華電信的文章~~~

(所以在這邊要再度強調,看我的部落格如果覺得很慢的人,是你頻寬的問題,不是我圖太大的問題。正妹圖沒有太大了這回事。)

而是,芬蘭在前年就已經立法規定要提供全國人民最低1Mb/s的寬頻網路,也就是從去年七月開始,芬蘭國內的每一片國土都擁有提供寬頻網路的能力。根據Nownews的報導:「甚至,芬蘭政府還打算在6年內,也就是2015年之前,將頻寬速度提高100倍,達到每秒1億位元(100Mbps)。芬蘭交通與電信部立法顧問羅拉.維康南表示,他認為網路在現今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就像銀行和水電一樣,雖然芬蘭全國約有95%的民眾能夠上網,但這項新法更能讓偏遠地區也享有同等的上網權利。」

對於像我這樣的阿宅而言,擁有大頻寬的生活才是正常的生活模式,我每次到網路速度比較慢的地方時都會覺得嚴重的水土不服,比時差的感覺還要更嚴重。原因很簡單,一個畫面你本來load幾秒鐘就過去了,結果現在速度慢到你不太相信自己到底是不是在上網,不停的Reload,這樣真的能夠做事嗎?如果網路速度不夠快,HD的串流就沒辦法做到,如果網路速度不夠快,檔案的傳輸就沒辦法很快的完成,如果網路速度不夠快,網路遊戲的畫面就無法更加提升;網路的基礎建設不夠好,那還談什麼宅經濟和宅產業?

譬如說你他媽的可以想像在美國用Youtube根本不用等Loading嗎?

用慣了中華電信每看Youtube必停頓的我在美國時眼淚都快要在地上打滾了!


(你如果看不清楚這張圖或是要等很久,同樣也是你銀幕和頻寬的問題,跟我沒有關係。)

而在台灣,根據ithome的報導:「考量到市場競爭及能否保障用戶上網服務品質,NCC退回中華電信的申請,希望中華電信能進一步補充說明。…今年初中華電信向NCC提報,讓現有ADSL中低速率用戶升速不加價。原本256K依原價(電路及上網月租費)升級至512K,1M用戶對應昇級至2M,2M昇級至3M。目的在推動中低速率寬頻上網用戶使用較高速率,若獲得NCC通過,國內ADSL上網最低速率將從最低512K起跳。」

(而事實上,去年五月中華電信就被迫放棄了這個免費升速計畫。非常感謝NCC的「為國為民付出」~~~~)

網友又補充:這篇文章是去年四月截稿,去年七月中NCC又好不容易通過了中華電信的計畫。 https://www.cht.com.tw/CompanyCat.php?CatID=246&Page=HotNewsDetail&NewsID=4101 再度感謝NCC為國拖延了一百天的時間~~~假賽啦~~~或者說感謝NCC為了其他業者拖延了一百天的時間?

NCC在這件事情上的管制和介入實在讓人怎麼看都沒辦法理解對社會整體的好處在哪裡?

當然,中華電信掌握了全台灣大多數的網路資源,他一旦這樣做了之後,會對很多其它的廠商產生削價競爭的效果。但削價競爭有什麼不好的?

NCC的工作難道是確保廠商權益的嗎?

其它的廠商如果被中華電信這樣削價競爭就倒了或是虧損了,那就讓它倒啊!

電信產業本來就該是個自由競爭市場啊!

這麼不放心中華電信就強迫它開放最後一哩嘛!

強迫它開放雙向100M嘛!

管這麼機八毛蒜皮的小事除了顯顯狗官威風之外對自由市場經濟哪有什麼狗屁幫助啊!

(你如果看不到這張圖或是要等很久,就代表你的阿宅頻寬權被剝奪了!)

至於NCC後來表示擔心中華電信會在這樣的承諾之後,無法達到服務品質的要求,也無法達到保證頻寬的服務等級,這就錯誤更大了!

中華電信現在就根本達不到服務品質和保證頻寬的要求了啊!

他就算不降價的狀況還是一樣啊!NCC管制中華電信降價幹什麼?


(帥哥在夜店把妹很順暢,而阿宅抓A片和看大圖不順暢,這就是所謂的相對剝奪感!網友反應連結壞了就再補一張!)

你要作的是應該去更嚴格的監督和要求服務品質和保證頻寬才對吧?

甚至眾所皆知的電信廠商在尖峰時段和針對特定軟體調降頻寬的動作,這才是更值得NCC去調查的內容吧?

攔阻頻寬提升到底對誰有利啊?

Lucifer

史旺基的照片~~~希望以後可以再大一點。

順便介紹一個新科技!

Microsoft’s AV search tech tapped by Energy Dept.

好啦先別太興奮!

這當然不是說微軟開發了新的A片搜尋功能而美國能源部拿去用!(開發人體能源嗎?)

而是微軟的語音辨識系統新的MAVIS開始有了應用計畫,讓你可以方便的搜尋許多科學計畫和演講的影片內容,用各種各樣的關鍵字就可以找到對應的影片段落和內容。

這樣一來,影片就能夠更方便的被搜尋和被辨識嚕!

很多科學阿宅就可以更方便的找到自己需要的之事嚕!

而不需要大家一直看一直看的去檢查。

換句話說也許以後警察搜尋A片段落的時候可以改用這個科技去搜尋「好爽」或是「哥哥我還要」這類的關鍵字吧?(摸下巴)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