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2-09 , 星期三

文章分類:舊文章

當兵這件事情,大概每個男性一講出口,就說不完了。大部分當過兵的男性(現在多了女性),大概都可以很輕易說出來部隊要改革的地方有哪些。

所以,當我不久前看到某名女性連長因為在營外慶生,穿著便服跟部屬舌吻,搞的國防部震怒時,不禁忍不住笑了出來。

好笑的地方在哪?在於說實話,現在很多年輕人慶生都這樣玩,還有燒肉店在特定時段親一次會送一盤肉哩。如果這樣的事情足以讓主管單位用超乎民間道德標準的方式來要求,那麼台灣的軍方如果不是聖潔十字軍,就是有更大的洞要用這種高道德標準遮掩。

當過兵的人都知道,中華民國的部隊問題才不是什麼親嘴、自拍之類的,而是虛偽造假,鬥爭黑函這八個字。「東混西混,一帆風順,苦幹實幹,軍法審判。」這句話大概是我在部隊學到最重要的知識了。

上網搜尋一下當兵的故事,你就可以看到中華民國部隊千奇百怪的故事。有網友用木頭削出來的槍機對付高裝檢的故事,也有網友用報紙噴了一層又一層的厚漆來偽裝之前被踹破的卡車門板,感覺漂亮又美觀只是一拳就會被打破。

~~~不信你去下面的連結看~~~

保15002表、保修單、2級廠、〝6〞級廠、多餘料件、去幹別連的…、埋起來!
還記得嗎?上面這些字眼~

現在回想起來,『高裝檢』在軍旅生涯中應該稱得上〝慘〞烈的回憶吧!
它不像基地、演訓或戰備般的肉體折磨,而是完全另一個層次的精神碾肉機~

還有高裝檢前的旅主檢會議,旅長跳起來靠杯:『暗!是誰把66火箭彈亂丟*&^%%…』,
全旅20幾個連長在下面裝死,原來不知是哪連的把多的火箭彈埋在旅部連後山,結果埋太淺,
等旅部連自己要去埋的時候又挖起來…

我呢?我跟一起當兵的同梯則是學了一身的打掃好功夫。我曾經用銅油把四層樓的階梯每一階金屬部分擦的發亮。當兵的連長還有在過年前要全連弟兄把寢室內所有的床和櫃子全部拆掉搬出去,把地板刷到發亮,銅線也再度刷到發亮。然後我們又把全部的床和櫃子再搬回寢室裡面。又再度把所有地板踩髒。

我敢保證,當兵的那段時間,是本人打掃技能最強的時刻。如果能夠跟共軍在公海上比賽掃地清潔能力,我保證國軍弟兄們一定能夠決勝於境外!保證比各國的特種部隊都要來得會掃地!因為我們打靶的時間還比不上掃地的時間多!我們拿槍的時間還比不上拿掃把和抹布的時間多!(驕傲)

而國軍弟兄為什麼一天到晚都在掃地呢?還不是因為大家都只看表面!兵棋推演推到最後國軍永遠都會奇蹟逆轉勝,戰力抽測抽到測考官被他學長拉到一邊咬耳朵之後就全連通過,這些當過兵的人看到不要看的輝煌都不存在了嗎?只是被遮住了而已啊。

至於在下班時間、營區外面,穿著便服親嘴、舌吻這種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了不得的行為為什麼會鬧的這麼大?那還不就是檢舉黑函這個萬靈丹?幹掉一個擋我升官發財路的對象就表示我自己的升官機會更多啊!那當然檢舉越多越好,反正你不寄黑函別人還會寄妳黑函哩!

現在國軍招募的廣告主打的不都是收入穩定,退伍後還有創業基金嗎?當然來的都是想要升官發財的人啊!這不是跟當年陸軍官校的門口兩排大字正好相反嗎?「升官發財請走別路,貪生怕死莫入此門。」

也許,這兩句話是到了該改一改的時候了,不是嗎?

Lucifer

在此還是要推薦Viva的國軍總部,不過好像都已經絕版了啊啊啊啊~~~買不到了啊啊啊~~~

https://www.vivaorz.com/home.htm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