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11-25 , 星期四

文章分類:舊文章

送信的小孩:你的對手….他是我看過最高大的壯漢。我可不想要和他對戰。

阿奇里斯:所以歷史註定不會記得你。

————-電影《特洛伊》

五個多月前。

2010年5月28日,下午四點五十九分。我收到了一封信。

親愛的老師:
我是欣妙,我又陰魂不散的來找您了! (大力微笑)
如我簡訊裡面說的,我們不小心因為您的代言而不小心進入決賽了。(所以你要負責!!!)

  決賽就在六月十日!! 北京!

雖然我對我們的點子是信心十足! 但人不可以太驕傲,要認真的跟對岸的敵手拼個你死我活! (台灣3隊、大陸香港17隊)
所以我們想借助您演講經驗不下數百場的力量,希望可以幫我們看看我們的報告是不是夠吸引人,或是給我們一些策略上的指點等等。
這是評審們的資料:https://www.masterkong-contest.com/fengcai.html
競爭者們:https://www.masterkong-contest.com/list/2010/0517/710.html

基本上我們要賣的,就是一台客製化的泡麵自動販賣機,它的名字叫做「Let’s Noodle!」做自己的麵!
概念就跟名字一樣簡單,就是讓大家可以自選材料,幫您自動化、及時快速的做出來,多元方便又有趣。

附件是複賽的企劃書,決賽還有另外一份還在修改中。
PPT也在製作中,週末完成初版,屆時還請您大力批評、大力指點。
您若是下禮拜有空、也有興趣的話,我們也會很願意做一個Presentation的演練給您看的!

若您真的沒空,也不要緊,當作沒這封信,我會自己乖乖摸摸鼻子走開的。
不過我想你不會這麼慘忍的對吧>”< 總之,我在這邊先說一聲謝謝了!!! :)

2010年6月12日,凌晨一點十四分。我收到了第二封信。

親愛的老師:
很慚愧但是也很開心的,跟你報告我們獲得亞軍了!
雖然不是冠軍,但是對於自覺表現失常的我們,已經是天大的喜訊了!
(又或者說您的那套報告方式實在不是一夕之間可以練成的)

我們一直到前一天晚上還有做ppt的更動,不斷練習最精鍊的說法。
隔天場地不如我們預期的好,場地太亮、所以圖片的效果呈現不出來等等,
加上良圃他一開始緊張忘詞有點拖到時間等因素…
我們報告完一度以為沒希望了。(死定了不敢回來見你)

好在評審都有把重要的概念聽進去,他們問了我們很多問題,
有質疑可行性但基本上很肯定我們的創新概念!
最後我們就輸給了台大畢業的隊伍(那個面面俱到:( ,
但至少前兩名都是我們台灣包辦了!沒給台灣漏氣阿!

最後還是要謝謝老師你,花時間陪我們這些小鬼,
讓我們知道自己的弱點再去包裝改進(世界上最慘忍的評審頂多就像你這樣了)
或許這對你來說沒什麼,但我想這個銀牌對我們真的是一個鼓勵,對自己的肯定。
好好的付出跟努力是可能達到目標的。

現在事情終於好好的結束了!
我要在北京偷幾天假,然後滾回去上班。
再來會去申請早稻田大學吧,畢竟那是我原本參賽的動機。
優渥的獎學金真是太適合我了~我一定要拿到這個機會!

總之,老師真的謝謝您~~
我還是會繼續觀察你的facebook狀態!精神上支持你的!
(跪+磕頭三下)

欣妙敬上

2010年10月31日,晚間十點五十分。我收到了第三封信。

老師您好:
我是欣妙,想跟您報個喜訊,那就是—我考上早稲田囉!(大開心)
明年四月起,我就是早大亞洲太平洋研究科的新生了。

想不到當初一個在PTT看到的小廣告,現在居然變成了生命中一個這麼重要的轉折點。
一月我才從美國回來、二月到交大聽您宣傳這個比賽的演講、三月開始準備比賽、四月過初賽、五月過複賽、六月決賽確定拿到資格後才是另一階段築夢的開始…七月研究科系查資料、八月準備申請資料寫小論文讀書計畫、九月遞交,十月底放榜。

一路走來,到收到入學合格書的這一刻,心情真是無限感動。
總覺得太不可思議,能這麼順利的通過每個階段的挑戰…我想除了自己的努力之外,一定也是老天的眷顧吧。

我不知道未來等著我的是什麼,但是我會把握、好好珍惜自己做的每個決定,
不論到了什麼地方,也不要忘記您曾提過的的堅持與熱情,努力的朝夢想前進!

之後,一定還會遇到更多要挑戰的事吧。有遇到大問題,我想我也還是會寫信給您的。(笑)
明年若有機會去到東京,有空給我稍封email,我一定會帶您私藏的好吃餐廳去的(預想中)!

我要潛入阿宅大本營去取經啦!!
:)

欣妙

朱小胖和他的貓尼哥哥看著窗外時,我相信他們心中想著一定是:「哇喔,外面的世界看起來好棒喔!我好想去闖一闖喔!」

而不是,「唉唷一定不可能的啦,我是作不到的啦!」

你有多久,沒有那麼單純而勇敢的,跨出那一步,只因為你想要?

不管幸運再怎麼眷顧勇者,你都還是得要踏出那最開始、最初的第一步。

你,跨出那改變你未來所有人生的第一步了嗎?

不要猶豫!

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去吧!

Lucifer

這星期飛碟電台阿宅反抗軍談的還是夢想。

你還在猶豫不決嗎?

MP3下載是這個: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