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10-16 , 星期六

文章分類:舊文章


(回信給盧映潔的活動現場畫面唷!)

廢死與反廢死議題,從來都是一個社會議題,應該要用社會改革的方式來解決。

從過去到現在,一向都是廢死團體不願意與社會對話,不願意說服社會,用各種各樣國際施壓、政治遊說的方式來繞過整體的社會民意,試圖強加其少數意見於多數之上。

但是過去幾個月,廢死團體開始銷聲匿跡,歐盟代表堂而皇之的宣稱廢死議題在台灣需要公開辯論,彷彿他們真的有誠意要進行深度討論一般。

真的嗎?

真的嗎?

當然不是。

我個人一向認為廢死議題是社會議題,是因為廢死團體過去不當的壓抑才導致了今年的一次大爆發。

而如果廢死團體真的如同他們聲稱的一樣,希望這個議題在社會上公開討論、公開辯論,照說不應該有這樣社會大眾全都被蒙在鼓裡的狀況。

請各位仔細看看這份函件的內容。

除了許多想像出來的狀況以及要求我管制網友言論之外,提告與否,誹謗與否,這都是見仁見智之事,不是公共議題。

但是盧映潔在道歉函的第四條,甚至要求我日後發表任何相關議題的言論,都必需要徵求他們的同意,不能夠有任何立場。



請再仔細看看,任教於中正大學的盧映潔大嬸要求我如果不照作就要提告的道歉函的第四條精準的內容是這樣的:

「本人朱學恒承諾,日後凡是與有朱學恒名義有關之網路、電視廣播節目或其他活動,其中若有出現死刑議題、犯罪被害人保護議題以及法律或司法改革議題之文字或言論,本人朱學恒即有義務維持理性公平的討論,刪除或取消他人污辱、人身攻擊的文字或言論,並且取得財團法人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之代表人士的意見,在該相關網路、電視廣播節目或其他活動中以適當篇幅加以呈現。若有違反,本人朱學恒每次願支付各新台幣壹萬元治療財團法人正德癌症醫療基金會與財團法人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如果我一但畏懼於這種法律手段施壓,簽署下同意書,我以後就再也不能表達我的個人立場,只能成為控告我之人支持團體的傳聲筒。

換句話說,這份信函的用意根本不是在於什麼捍衛名譽權,而是在於壓制和廢死團體立場不同的言論!

我可以容忍不同立場的意見表述,但我不能容忍廢死團體玩弄兩面手法,壓制對立的言論。

如果今天盧映潔玩弄此手段的惡例一開,日後台灣社會將毫無理性辯論的空間!

如果任何議題只因立場不同,又不敢公開辯論,取巧發信給對立的意見領袖要求他日後保持中立,發言前還必需徵求同意,否則就上法院,這不就是玩弄法律的白色恐怖嗎?

這不就是箝制一個個體的言論自由和獨立思辯的能力嗎?

如果一個國立大學的法律系教授,用這樣的範例讓學生學習,我們將來會面對的是什麼樣的社會?

想想看!

如果今天贊成核四的團體寄信給反對核四的團體,要求他們日後不准再反對核四,否則要告他們並且要求他們捐錢給財團法人正德癌症醫療基金會,這會是一個更好的社會嗎?

如果今天司法院寄信給推動白玫瑰運動的正義聯盟,要求他們日後表達對司法改革的意見時,必需經過司法院的同意,否則就要告他們並且要求他們捐錢給財團法人正德癌症醫療基金會,台灣的社會會進步嗎?

如果今天反對同志婚姻的團體寄信給同志權益團體,要求他們日後表達支持同志婚姻的意見,都必需經過保守團體的同意,而且不得表示自己的立場,否則就要告他們並且要求他們捐錢給財團法人正德癌症醫療基金會,這是維護言論自由和公平的討論嗎?

不對。

這種用法律手段打壓對立言論的惡例絕不能開!

如果沒有別人願意捍衛言論自由,我願意抵擋這樣的惡劣手段。

這種行為必需被擋下!

這種手段必需被阻止!

這種行為必需被糾正!

我們也必需讓社會大眾知道,動輒用法律手段壓制反對言論,是絕對不正確,是絕對不應該,也絕對不可以成功的!

如果沒有別人願意當那個盾牌,我願意站上法庭當那個盾牌。

如果沒有別人願意當那個防線,我願意站上第一線當那個防線。

我說過我是來結束這場戰爭的,我就會結束這場戰爭。

這封函件的任何要求,我都不會同意,也不會執行。

我是一步也不會後退的,你們儘管上!

廢死團體和其成員這種迫害言論自由的行為,從這一刻開始,會在我這裡被擋下,由我來結束。

你們別擔心,有我在!

我很樂意成為盧映潔提告的數百名網友中的一位。

不要拖延,趕快來告,我都準備好了!

喔對了,昨天晚上貨運都把信送到了中正大學,但是警衛不敢收。

你碼幫幫忙,信也不收是在休假喔?

休假穿的超級潮的莊秀銘律師超酷的,願意當我們的義務法律顧問。

而我們針對受害者保護修法的一系列公聽會,將在十一月初展開。我們的承諾,從來是不會忘記的,我們說要讓台灣更進步,就會讓台灣更進步!

Lucifer

這就是我送給我兒子朱小胖最好的一歲生日禮物,兒子啊,一歲生日快樂。你爸爸可能會被告,可能會被關,但是你爸爸是不會屈服的。

看著你爸爸的背影,試著學到一些東西吧!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