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9-10 , 星期五

文章分類:舊文章

身為一個阿宅,我經常需要在網路上到處搜尋各種各樣的資訊。

最近我不小心手抖了一下在網路上查了一個關鍵字「醬油伯」之後,得到了人生的新體悟。

Everybody wants to be Uncle Soy Bean Sauce!

有個網友在PLURK上寫了這樣一句:「醬油伯..真是帥呆了..還抬頭看了我一下..害我不敢再去瞄他…」底下有另外一位網友反問了:「但是他不是講ㄌ很多瞎話」

但原發文者說了一句經典名言:「講瞎話的醜八怪更多咧」

身為一個經常講瞎話的醜八怪,我不禁從眼角緩緩的流下了兩行清淚,用顫抖的手打電話回家跟我媽說:

「媽,我也想要成為醬油伯!」

兩天之後,我完成了一份企畫書。

仔細的分析為什麼當醬油伯是如此之棒的一件事情。

第一、 如果我是醬油伯,那麼就算是我出門打醬油,也都會是很帥的一件事情,萬千少女包含便利商店的店員都會因為不敢抬頭而不小心找錯錢,所以我就可以用更便宜的價錢買醬油。

第二、 如果我是醬油伯,就算我的部落格寫了幾篇之後不寫了,中央社還是會在新聞中這麼介紹我:「將在 9月上市的新書「懸崖下的小道」中,分享創業 7年的起伏,描述他堅持到底的態度。」因為我是醬油伯,所以即使我懶得繼續寫部落格也是一種堅持到底的態度。

第三、 如果我是醬油伯,我就可以在蘋果日報訪問我的時候豪氣干雲的說:「一旦你販賣自己,要怎麼不再繼續販賣自己?將來小孩子長大了怎麼看我?」但是我寫的新書絕對在販賣的不是自己家的事情,而是智慧和創意,就像是廠商們找醬油伯公司設計的許多產品除了免費贈送但被人家指控抄襲的公仔銷路不錯之外其他都賣的不怎麼樣,但是廠商還是前仆後繼不停找醬油伯,一切只因為我是醬油伯。

第四、 如果我是醬油伯,我就可以一出生就三十一歲,因為雖然我之前創業拉拉客人就表示自己很辛苦,但是等到我公司開成功之後就不會想用三十歲以下的人,因為雖然人家給我機會,但我不想給別人機會,因為我是醬油伯。

第五、 如果我是醬油伯,我就可以一邊說絕對不靠醬油家的光環,一邊還是設計醬油公仔賺錢,因為大家找我設計絕對不是因為我有蔣家的光環。(雖然找我的朱立倫在和一個姓朱的胖子對談時說過如果醬油伯不姓醬油,找他合作的可能性確實不高。)但是沒關係,醬油伯絕對沒有靠醬油家的光環,因為我是醬油伯。

第六、 如果我是醬油伯,我就可以罵前女友都是大便,也可以在接受商業週刊的採訪時說:「對蔣家的人來講,設計這工作就跟妓女一樣。」但是平常義正辭嚴的婦女或勞工團體或是設計師團隊團體絕對不會跳出來指責我,而且一向主張女權的陶姓女主持人還是會照樣找我上節目看我笑呵呵,因為我是醬油伯,而且我帥。

我媽在看了我洋洋灑灑的六點醬油伯聲明之後,很睿智的告訴我:「孩子,如果不是因為你長成這樣,又不是生在醬油家,你怎麼可能培養出任何實力來呢?如果不是因為你沒辦法靠出賣自己來賣書,你會很認真的寫書嗎?你現在可能只能靠你家給你的錢來當設計公司董事長靠上新聞來賺錢啊!」

(後記:作者今年的確出了一本親子書一本部落格書,但預計兩本加起來可能賣不到醬油伯手寫書的十分之一,因為他是醬油伯。)

然後我媽看了專欄之後前幾天罵了我一頓,因為她叫我不要亂罵人!

沒想到不但不能當醬油伯,連罵醬油伯也不行!

世界上有沒有這麼不公平啊啊啊啊啊~~~~~

而且我新書第一刷封面還拼錯字!靠被!幸好現在市面上買的都已經改過來了!更!

Lucifer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