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9-02 , 星期四

文章分類:舊文章

親愛的兒子,昨晚半夜你從大床上掉下去撞到頭,「恐」的一聲,接著你又是尖叫又是嚎啕大哭,把你老媽給嚇死了,天亮急忙帶你去掛台大的小兒神經科,醫生說觀察兩天才能知道確切的情形,唉,想到這邊不禁悲從中來,媽媽對不起你,本來你會比愛因斯坦還要聰明上千倍的,現在大概只能跟愛因斯坦差不多了。

其實媽媽對不起你的事情不只如此,媽媽最對不起你的是沒能把你老爸感化成一名慈眉善目,不會一握方向盤就性情大變的老爸,讓你自小就必須對「把拔」這個名詞產生異於常人的認同方式,但這或許也是上天賜予你最神奇的禮物,讓你在人生的一開始就已經明白,「與眾不同」絕對是一種光彩奪目並且吸引人的特質,但與眾不同的人格必然會使你在人生中遭遇各式各樣的的質疑,這些質疑可能來自外界的壓力,不過媽媽覺得最大的質疑絕對是來自心中,如果你現在已經對生命的道路充滿疑問,那真是恭喜你,你已然繼承你老爸跟你老媽的優良血統!哈哈,其實這些疑問不管多麼困擾你都不是那麼重要,關鍵在你該怎麼勇敢又幽默地解決這些問題與接下來可能發生的挫折。

你大可以從書籍、從漫畫、從網路、從電玩、從同學、從朋友(網友)、從花蟲鳥樹、從山從海中得到各式各樣你的認同的出口,就像當年你老爸跟老媽一樣,就與現在的你相同(我猜),當你爸媽還小時,我們也幾乎從來不跟父母討論我們內心的秘密,我並不想強迫你甚麼都告訴我們,但我想告訴你的是,其實我後來才明白,當我還小時,我常常低估了父母對我的愛,打個比方來說,你媽高中的時候最討厭上課後輔導了,於是就學你外婆簽名,假造請假單給老師希望能請假,沒想到技術太差,東窗事發,老師打電話向你外婆告狀,並且希望你外婆到學校來「細談」,你外婆在導師室裡跟老師聊了很久,你媽緊張得要死,心裡想完蛋了,回去一定被揍,沒想到你外婆出來之後只是不發一語,自顧自地向校門口走去,你媽緊跟在後屁也不敢吭,到了校門口你外婆轉過身來,怒目瞪著你媽,你媽正準挨打時,你外婆嚴肅地說:「下次要自己簽名也跟我串通好吧,不要簽了假單也不跟我講,這樣我要幫你圓謊都很難!」,雖然你媽最後還是被記了一支偽造假單的大過,但你外婆的話一直都留在我心上。

我也想告訴你,爸爸媽媽都只是人,會緊張,也會迷惘,我們一起走在名為人生的這條路上,只是稍微領先一點點,並沒有比較厲害,有時我們會犯錯(就像你爸每次亂罵髒話都是錯的!),有時你其實可能並沒有錯,只是爸爸媽媽沒有想清楚,事情的答案從來沒有絕對,事實上,你媽高中的時候為了想要打工賺錢而跑去給別人當髮型模特兒,染了一頭的怪髮,因此戴假髮上課,又不小心被老師給抓包了,當時在排名不錯的公立高中裡,染髮可是大逆不道之事啊!當天下午就哭著被你那個號稱很開明的外婆抓去美容院染回黑色,但多年之後,當我懷著你跟外婆在看新聞瞎聊天時,你外婆竟看著電視上的車展模特兒,吃著切片鳳梨悠悠地說:「厚!其實妳以前在那個高中染個頭髮有什麼了不起,老師真是大驚小怪!」,你媽媽聽了真有種無言感。

對媽媽而言,我不像你那個沒一句像樣話的老爸,媽媽是個很實際的人,你媽希望你在人生中能趁你身強體壯時盡量完成你想作的事,最好是多吃點苦,多冒險,不過等到你年紀到了,小病小痛開始都冒出來時就行事保守一點,免得我會太擔心。

然後不要忘記我們是愛你的(啾咪)~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09138795809330&ref=mf

新書發表會只有堂堂三個人參加哈哈哈!其中一個人就是我,謝謝大家我可以很快混過去就回家啦!哈哈哈!

大家可以回家啦~~~(力王貌)

Lucifer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