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6-29 , 星期二

文章分類:舊文章

如果真的很仔細看我部落格,記憶力又很好的人,就會知道今年年初我跑去採訪了微軟所辦的一個比賽。

這個叫做潛能創意盃的比賽最後會把獲勝的隊伍送到波蘭去和全世界的年輕學生對抗。

如果你有興趣仔細查一查,就會知道過去幾年台灣參加國際比賽的學生不管能力如何,都會比其他國家來得更為辛苦。

我現在人在大陸,連我自己的部落格都連不上,請相信我對這件事情有特殊的體驗。(當然我不小心忘記交域名費也是其中一個問題,主要原因其實是這個啦。我就是不小心忘記嘛!)所以這一篇其實是工程師幫忙貼的。

其實當初採訪和評審這些學生的時候,其實我有提議過我可以親自訓練(和折磨)這些學生,希望讓他們擁有足夠的能力和堅強的心智可以去面對其他的七十三個參賽國家。

說老實話,我很清楚大學時代一出國就要面對這種生死交關的評審跟考驗是什麼樣子。我自己在大學時代從來沒有出過國,但我永遠不會忘記大一就被逼著用不是很輪轉的英文去訪問魔獸世界的製作人是什麼樣的緊張感覺。

你可以說我病態,但是我相信寧願在訓練的時候痛苦一點,也不要出國的時候遇到挑剔的評審就馬上崩潰。你至少可以跟對方講說幹我在台灣碰到朱學恒比你病態一百萬倍,我一點也不覺得你太嚴格!

不過,很可惜後來因為時間和行程的關係,我沒辦法親手訓練(和折磨)這些學生。但他們應該在七月二號就會飛到波蘭去幫忙比賽……

啊先別管他們比賽表現怎麼樣!但是在那個人生地不熟的環境,要怎麼讓台灣在七十三國的老外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跟微軟的人(她以前就代表台灣參加過這一系列的比賽,穿短褲腿還蠻漂亮的……呃?等等,扯遠了。)一起想了一些點子讓他們可以去做。譬如說我們幫他們做了擁有擁有台灣黑熊戰紋的戰鬥服,比賽期間都要一直穿著!而且我們還在有重重不方便的狀況下,設法把國旗塞在很不顯眼的地方!

然後我們還希望能夠幫他們做台灣黑熊戰鬥貼紙,讓他們可以帶去送給其他每一個參賽隊伍,讓他們可以在小本子上簽名,證明他們有盡全力和全世界的人認識和把台灣兩個字留在其他國家人的身上!

然後我們還幫他們做了那種可以當作頭巾和蒙在臉上的彈性圍巾!

這七個學生分別是

軟體設計組 – 國立台灣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
汪庭宇
陳厚鈞
劉子健
余宗哲

嵌入式系統開發組-國立交通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
林明駿
陳勇旗
賴易聖

他們確實經過了幾個月很密集的訓練和努力,其中有人甚至連期末考都沒有去考。

但是你自己覺得夠拼命,夠努力,不代表就足夠挑戰世界第一。但我也絕對不認為台灣的年輕人不足以擔當世界第一這樣的稱號。

所以,這七個學生光靠自己的力量並不夠,他們希望各位能夠幫忙他們加油,讓他們在出國比賽的同時能夠獲得更多的祝福。

但是,本人身為一個男子漢,我至少希望你們能夠展現出男子漢的氣魄來。這應該是你們出國前必需要學到的一課,如果要背負全台灣的期待,如果要對的起那些當初被你們打敗,以致於沒有辦法出國和那七十三國的菁英一較高下,你們得要有對等的覺悟才行。

我把他們受訪的影片錄下來。

我的問題很簡單。如果你們今天要接受許多人的託付和信賴出國,那麼就該有拿世界第一的覺悟。如果對自己沒有足夠的信心,那不如不要出國算了,就當過去幾個月的特訓是黃粱一夢。

所以,他們的回答我錄在影片裡面了。

啊,照慣例如果你連不上太大的影片可以看這裡。

人生在世,鬥志和信念最重要,鬥志可以打開絕境,信念可以召喚勝利!

他們說,如果沒得世界第一就要一個月吃素不打手槍。(這個人有女友,我想我們會取得他女友的支持的。)

他們說,如果沒得世界第一就要把之前拿到的獎金捐出來給需要的人。

他們說,如果沒得世界第一就要跪著爬到指導教授門口向他道歉。

他們說,如果沒得世界第一就要刪掉自己Facebook所有的帳號。(你到底有那麼多個帳號幹什麼?)

他們說,如果沒得世界第一就要剃光頭。(我願意幫你剪第一刀)

你,願意幫他們加油嗎?

如果他們沒得世界第一,阿宅萬事通事務所保證會監督這些學生回國之後實行所有諾言並且會現場實況轉播和特別拍上網給大家看。

Lucifer

如果他們有任何一組沒得世界第一,我就在暑假把中正紀念堂包下來辦活動!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