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6-08 , 星期二

文章分類:舊文章

「對我們主張廢死者,一兩個月來加諸的種種汙蔑乃至妖魔化,也多是無知反智,昧於人類社會人道文明發展趨勢。」

這是廢死聯盟戰將之一研究員瞿海源昨日在蘋果日報論壇上的經典談話。


如果瞿海源所說的話為真,那我接下來的質疑要挑戰的就是廢死聯盟若真是如此人道高尚,為何從無辦法提出證據解釋以下的三件針對道德操守手段上的質疑。

從事死刑犯輔導工作的應曉薇小姐在五月接受時報週刊的專訪時,表示「廢死聯盟並沒有見過張俊宏。」

「很多死刑犯是廢死聯盟根本沒有見過的,他們卻宣稱面見過死刑犯,根本就是說謊。」

https://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ExteriorContent/EXC-index/0,3816,1702,00.html
(這是時報週刊應該是1684期的內容,也就是2010年5月21日到27的那一期,各位可以去買來看)

而資深司法線記者楊肅民先生也在電視上表示廢死聯盟曾經要求時報週刊更正這則報導,因為他們聲稱應曉薇小姐所說的並非真實。(題外話應曉薇小姐好像通過初選了嘿嘿,恭喜呀嘖嘖。)

但是當時報週刊要求廢死聯盟提出證據時,他們又以事涉當事人隱私為由不願提出證據。


(六分二十秒)

今年5月23號,廖敏貴的母親黃女士打電話進TVBS。因為她的大兒子剛過世半年之後,廖敏貴就犯案被捕,所以她受到很大的打擊,得到了重度憂鬱症。但他和廖敏貴都是支持死刑的。

但這一波釋憲的時候,黃女士正好因為重度憂鬱症而住院。一回到家,發現廢死聯盟寄給她的聲請釋憲限時掛號信。雖然她支持死刑,但看到內容之後還是不由自主的簽名寄回了。所以,她打電話進來表示自己和自己在掙扎,一邊是母親,一個是支持死刑的民眾。

沒有人能夠責怪黃女士,因為這是人之常情。但廢死聯盟在沒有充分溝通的狀況下,把釋憲聲請書不經通知就寄給死刑犯家屬,讓對方陷入不得不簽的的道德兩難中。(這其中的暗示:如果你不簽,就是你親手送兒子踏上死刑台)

而執行死刑的道德責任本來是該由社會共同承擔的。即使黃女士事後後悔,她也更不可能撤回釋憲聲請,因為誰能承擔這種責任:兒子被處死是因為自己支持死刑,撤回釋憲申請……只為了達成目的,廢死聯盟不只踐踏受害者家屬所祈求的正義,甚至連犯罪者家屬的人心都要玩弄。

而雄檢更是於5月28號,決定分案調查廢死聯盟在王國華表示不同意的狀況下,找王國華的母親代簽釋憲申請書,是否涉及偽造文書。(請注意,這裡的問題也是廢死聯盟並未告知王母在法界的不同見解中,在本人不同意的狀況下「代簽」是否有法律上的爭議。)

而這案例中死刑犯的家屬又進一步遭到他字案調查,也同樣是廢死聯盟所導致的。

死刑犯吳慶陸的妹婿石先生則是在今年五月三十號晚上,扣應進TVBS的2100週末開講,表示吳慶陸曾經多次表示想要以死贖罪,不願意進行釋憲,甚至寫過許多封信要求家人千萬不要同意簽署廢死聯盟要求他們簽署的釋憲申請書。但家屬最後竟然在廢死聯盟的釋憲申請列表中看到吳慶陸的名字!

百思不得其解的他們只好無奈的扣應進談話性節目,表達對廢死聯盟手段的質疑。

在過去的一個月之內,廢死聯盟以每次上談話性節目「都會受到公審」為由,拒絕上任何的談話性節目,拒絕跟一般民眾進行溝通,只是在自己的一言堂裡面自導自演的悲憤莫名,表示自己站上歷史的高度,歷史會審判這個嗜殺的島嶼。

廢死聯盟更不要說奢言跟死刑犯站在一起了,過去數月以來,你們做的事情是違逆受刑人本人的意志將其列入釋憲名單中,讓受刑人的家屬直接承擔死刑執行的煎熬,甚至更讓受刑人的家屬落入被他字案偵辦偽造文書的處境。

不要再自欺欺人了,你們跟誰都沒有站在一起。

你們踐踏被害人家屬被國家所許諾的正義、忽視受害人權益保護的推動、剝奪受刑人以死贖罪的覺悟、玩弄受刑人家屬的親情、把自己的同胞打成反智無知、把自己的國家辱衊成嗜血非理性的次等國家,你們不擇手段犧牲自己以外的這一切,只求廢死聯盟「站上歷史的高度」。

更有甚者,你們還在這篇自我感覺良好的文章最後結語中盜用與加害者周旋十年,與你們這類廢死團體搏鬥十年的本村洋先生的書名《與絕望奮鬥》為結尾。

絕望的製造者卻反而自詡與絕望奮鬥,真是再也沒有比這更荒唐的事情了。

而真相呢?

我曾經當面問過支持廢死聯盟理念的楊憲宏先生,他表示自己不清楚以上這些指控的細節。

綠黨發言人潘翰聲則表示自己只是廢死聯盟中的一個成員,無法知道所有的運作。

廢死聯盟的諸君啊!如果你們無法拿出證據,回答上述的任何一個質疑,那你們不過就是一群不擇手段,犧牲台灣社會和死刑犯,只求己身清譽的糟糕演員而已。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焉談人道,奢談文明?

Lucifer

(補充:又測試新留言系統,請照常留言謝謝)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