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6-02 , 星期三

文章分類:舊文章

眾所皆知我其實是一個相當下流的人。所以我上網經常會搜尋一些下流的內容。

但是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我覺得我搜尋到的內容不太夠下流了。

我一直不太確定是什麼原因,雖然可能是我變得更有道德了以致於我的大腦自動忽略了那些下流不道德的東西,但我想這是不太可能的一件事情。我的道德並不會因為我看不到下流的東西而跟著提升。

今天早上我才終於發現這一切的原因。

原來是因為Google的內建設定。

中安全性篩選:這個選項會將大多數的限制級圖片排除在「Google 圖片」結果之外,但是不會過濾一般網頁搜尋結果。這是「安全搜尋」的預設值;除非您做出變更,否則系統將採用中安全性篩選等級。

抱歉,我當初當然有注意到這個「安全性設定」的選項。但是我真的沒想到安全是和道德這兩個字有關的。因為當你點進去Google的設定說明之後,你才會發現所謂真正的安全性定義。

關於 Google 的安全搜尋過濾功能

如果您不想在 Google 搜尋結果中看到包含色情、露骨性愛內容、不雅言語或仇恨內容的網站,請使用 Google 的「安全搜尋」過濾功能。沒有任何篩選器能夠達到 100% 準確,但「安全搜尋」會檢查網站的關鍵字和詞組、網址和 Open Directory 類別,應能判斷出不適當的網站並加以過濾。

很妙對吧,這段如果不是翻譯錯誤,就是我對於安全的認知有誤解。資訊多樣化就像疫苗一樣,接觸的越多,越是見怪不怪。更別提我他媽的是個滿十八歲的成年人耶!

這個感覺就像是台灣的NCC一樣。這個單位的中文名稱叫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並不是國家道德重整委員會。但實際上他在作的事情是在管廣告播出是不是很色情,蘋果動新聞有沒有很噁心,A片到底可不可以播放,電視和戲劇節目的內容是不是很下流……

這明明就是道德重整委員會的工作啊!但是為什麼在台灣是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來作?

走了一個管東管西的新聞局,來了一個三天兩頭下道德判斷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而且這些下流廣告就是衝著這些沒常識的委員來設計的;(附註:後來由於編輯來電建議我不要罵NCC委員沒常識,所以我後來就把內文改成腦袋有洞了,並且特別加註是作者個人看法。感覺通篇文章就順暢多了哈哈哈!

只要一被這些委員認定為下流不道德,廣告效益馬上一飛沖天,然後各家媒體跟著一陣訪問,於是就達到了真正打廣告的目地,帥吧。

所以,近來的這些廣告如果想要紅,大家都會針對這些委員的道德觀來設計,畢竟擒賊先擒王啊!

但是,廣告、網站、影片、頻道都不下流了,國家的通訊傳播就會更成功,就會更順暢了嗎?

哼哼哼。這顯然就不是重點了。

(本文好像就是上週的非凡新聞週刊專欄)

Lucifer

最後提供給各位一個關於郭台銘的網友評論,但你得要當過兵才會懂。話說富士康由於最近不太平靜,所以郭董特別帶記者媒體組隊去參觀廠區,表示這裡有很多輔導設施、娛樂設施和心輔人員,大家都又賺錢又愉快。

但是網友說了:你當兵的時候中山室也有PS2啊,PS2照邏輯來說也可以打很多遊戲讓你很愉快啊。但學長和長官沒在玩你敢碰嗎?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