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5-25 , 星期二

文章分類:舊文章

興中會會長楊衢雲:

我記得林肯曾經說過

他說,Of the people,By the people,For the people。

這個理念就是我心目中真正的民主之國,真正的民主國家。

女學生:楊教授,我們能看到中國有這樣的一天嗎?

興中會會長楊衢雲:我知道這一天快到了。

就是我看不到,你也一定能看到。

然後在壯烈的配樂之中,他就被打死了。(當然如果他說完我們去吃雞腿飯吧呀比之後才被打死當然感人度就弱一點,所以這裡灑點狗血可以接受。)

在上海飛回台北的華航班機上,我看到了十月圍城這部電影的前半部。

一時之間真是百感交集。

有這麼激昂這麼感人的對白,這可能是一部爛片嗎?當然不可能!(握拳)

於是我回到台灣,心心念念的都是這部片,終於在大雨中跑去租了正版來看!

我發現我錯了!這部片的文戲感覺是個博士寫的,但武戲感覺是個小學生寫的啊!

為了這件事,我現在本來應該在睡午覺,但因為我實在太怒了!所以一定要寫個影評!

這部片,就在一開始從孫大炮確定要來香港之後開始鋪陳。

李玉堂是個商人,陳少白是個見血就會手軟的教書匠。

因為陳少白原先仰賴保護孫大炮的三十名由方將軍率領的天津殘兵全部被清廷提前誅殺,陳少白被抓,因此李玉堂只好被迫組成一支雜牌部隊,接手保護孫大炮的任務。

經典的地方來了,我試圖利用Yahoo介紹這部電影的簡介想要偷懶貼在這邊跟大家介紹這部電影,但是卻發現他媽的這個寫簡介的人當初是一邊同時在看五部片子吧!

https://www.ezopenbook.co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00&Itemid=112 (仔細看這個連結,絕無假造!)

而清廷更派出強悍善戰的大臣白孝國來到維多利亞城,將多個革命黨代表處死。 (你放屁,明明他就叫做閻孝國,白孝國是誰?閻孝國:幹沒想到我演反派連名字都被人搞錯!像話嗎?)

李玉堂唯有投靠隱居於擺花街的太平軍餘黨首領方天,豈料方天亦遭殺害。(屁啦,明明去找他的是陳少白,李玉堂在那時候正在陪老婆睡覺好不好!

在無計可施之下,李玉堂唯有臨陣前另組一隊特別保安隊,集合了五位絕不平凡的壯士,來保衛「先生」。 (是因為陳少白被抓好不好!本來不是李玉堂負責的啊!李玉堂:我是個商人啊!

首位是一位連左、右都不能分辨得清楚的苦力長勾四,負責「先生」從德輔道西碼頭至史丹利街沿路安全。 (這位苦力叫做鄧四弟,是李玉堂家裡的佣人好不好,他負責拉車啦!長勾哩,長在哪裡勾在哪裡啊?

從史丹利街至史丹頓街一帶,李玉堂即安排了擅長攀高,腿功了得的搭棚工人沈重陽負責沿路的監視工作。沈重陽一直以來和兒子相依為命,更因為變得視錢如命,事情凡是講到一個「錢」字就斤斤計較。重陽答應把風,原因是視之為一份收入不俗的臨時工,對於李玉堂他們搞的那套革命根本就不感興趣。 (屁啦!沈重陽明明是個警察啊,他哪時候去搭棚了,你不能說他爬個樓梯就說他是搭棚工人吧!而且他答應前妻是因為自己的女兒的關係啊!哪有拿錢!女兒,是女兒啊!>)

擺花街上,有太平軍後人方天之妹,方紅打點一切。(你不要再亂講了啊!方將軍明明就是打八國聯軍的清軍啊,而且方紅是他女兒!女兒,是女兒啊!而且她負責的是車隊的前衛啊!)

至於「先生」與黨人宴聚的杏讌樓內,就由陳少白召來未被人知身懷絕技,流落街頭的二世祖劉郁白坐鎮。陳少白、劉郁白與清廷的不貳之臣嚴孝國原相識於微時,感情要好,可是杏讌樓將成為三人決一死戰之地。(等等,明明去找黎明的是李玉堂啊!而且她媽的哪來陳少白和黎明和閻孝國認識的這一段啊!請你不要腦內補完啊!而且鐵扇無雙黎明守的明明就是孫大炮他媽家門前的樓梯啊!什麼杏讌樓,樓你媽啦!你不要再亂講了可不可以啊!


(有圖為證)

舉行宣誓儀式的場地「中國日報」,李玉堂即安排了嵩山少林傳人,臭豆腐小販王復明在門外把關。 (屁啦,王複明明明就是跟著大家跑,哪來把關,把你媽的狗屁關啦!

劇情就在距離孫大炮來港倒數三天之後開始,李玉堂接手報館之後照樣模仿陳少白所講的一段話令人動容:

李玉堂:

現在是非常時期

我們不能各自為戰

必須有統一的規劃

孫先生這次來, 就是把全國幾十股分散的力量, 擰成一股繩, 策劃明年、 後年、 大後年的起義…………

到那時 , 革命之火將會成燎原之勢 , 整個中國都會地動山搖 , 一個嶄新的世界,就要到了

這麼偉大的行動,發源地就在這裡,就在我們報社!

請大家相信我,我李玉堂,一定會領著大家,完成這次行動,保護好孫先生!

多麼感人哪!

然後這部戲就開始步上了崩壞的道路!

李玉堂在湊齊這些隊伍的過程就不要多提了!

因為這部戲真正最爛的地方是從一小時二十二分,孫大炮來到香港,打戲開始的時候!

但是在那之前,李玉堂找了一個打籃球的王複明來當保鏢。

劇情還特別安排他原來是一個少林寺的武僧。

但是之前從來沒有真正打過架,一路逃亡到香港,一心只想要光榮回到少林。

劇中還安排了一段他剃頭揭露自己少林身份的戲碼。

等等!

你有沒有注意到什麼地方不對勁?

戒疤,是戒疤啊!

戒疤是用小小的一團艾草燒出來的,並不會因為你人比較高,就給你燒比較大的戒疤啊!

難道是你師傅在你頭上點蠟燭嗎?

然後這位少林籃球高手,就和方紅(李宇春)負責護衛孫大炮的隊伍了!

請千萬記住下面這句話:

李玉堂:

主力靠你們兩一前一後保護

記住,寸步不離

然後,護送孫大炮從天星碼頭去跟人家開會的血戰就開始了。

製作單位替這位明顯是打籃球的的少林僧人王複明精心設計了武打動作。

是非常有中國傳統少林寺風格的。

傳統少林寺七十二絕技之一。

飛身上籃!

他媽的少林寺什麼時候有在教籃球了!

幫一個少林寺武僧設計出一點不像是籃球的武打動作很困難嗎?

那他為什麼不打巨乳排球算了!

(你當然沒有打架,你他媽的在打籃球啊!)

沒有打過SBL不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打架啊!

正當打籃球兼賣臭豆腐的小販王複明你以為他要大顯神威的時候!

然後王複明就被路邊的人一人一把刀的插呀插的插死了!

沒錯,這段插了快二十秒左右,本人初步估計大約插了四十幾刀!

插到背後都有臨時演員在笑了!

插呀插呀!

插呀插呀!

但是等等,你們不是要刺殺孫中山嗎?

沈迷於插死籃球明星很愉快嗎?

你們到底是有多痛恨籃球啊!

鄉民(像喪屍一樣撲上去繼續插):插呀插呀繼續插!

劇情過了一分鐘,車隊忽然之間遇到了一堆舞龍舞獅的隊伍!

一大堆人把車隊團團包圍起來!

裡面有許多的清廷殺手!

正當眾人絕體絕命的時候!

方紅忽然發現了敵人中有殺父仇人!

於是她就追著對方跑走了!

她就追著對方跑走了!她就追著對方跑走了!她就追著對方跑走了!她就追著對方跑走了!她就追著對方跑走了!她就追著對方跑走了!她就追著對方跑走了!她就追著對方跑走了!她就追著對方跑走了!她就追著對方跑走了!她就追著對方跑走了!她就追著對方跑走了!她就追著對方跑走了!她就追著對方跑走了!她就追著對方跑走了!她就追著對方跑走了!她就追著對方跑走了!她就追著對方跑走了!她就追著對方跑走了!她就追著對方跑走了!她就追著對方跑走了!她就追著對方跑走了!她就追著對方跑走了!她就追著對方跑走了!她就追著對方跑走了!她就追著對方跑走了!她就追著對方跑走了!她就追著對方跑走了!她就追著對方跑走了!

說好的寸步不離保護孫中山呢?你他媽的是來保護孫大炮的還是來玩捉迷藏的啊!

正當眾人覺得連帶頭保護孫大炮的人都跑了,更加絕體絕命的時候!

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少林籃球僧人王複明又出現了!

保守估計剛剛至少被插了四十幾刀(倒下之後補刀還不算)的王複明,竟然如同魔鬼終結者一樣的咬著木棍前來救援了!

幹這是不是太感人了!

沒想到孫大炮竟然有魔鬼終結者保護!

而且王複明不但被刺了四十幾刀不死!

而且他還換了一件新衣服!

上面的洞都沒有了!血也不見了!

而且他一邊大叫我是王複明的同時!(還換了一件新衣服)

還一邊拆倒了一個牌樓!(還換了一件新衣服)

打倒了很多人!(還換了一件新衣服)

但是也因此又被很多人圍起來拿短槍刺!(還換了一件新衣服)

保守估計又刺了四五十槍!

這些黑衣人到底是有多恨籃球啊!

鄉民(像喪屍一樣撲上去繼續插):插呀插呀繼續插!

為什麼整場戲就只有刺籃球火的時候最認真?

王複明你其實是海賊王裡面的白鬍子對吧!

不要再假裝你是少林寺的人了!

少林寺沒有在打籃球啊!

王複明

河南鄭州人,生於一八七八年,卒於一九零六年。

生前遺言:「我….打籃球…打籃球有錯嗎?….而且我,我…我….換了一件新衣服,呀比!」

然後他們就決定要讓李玉堂的獨子來擔任孫大炮的替身了!

少爺對阿四:

你知道今天有多重要嗎?

你知道我們為了今天作了多少準備,死了多少人啊!

阿四,這是國家大事,這是國家大事啊!

(媽的國家大事就看你們這些蠢蛋在瞎鬧!說好的保護孫中山呢?)

為什麼李玉堂的獨子會擔任孫大炮的替身呢?

因為之前剛好抽籤抽到!

(前情提要)

(少爺:我,我抽到胖妹的機車鑰匙了!)

因為在現場報館的四五十人當中,大家抽籤抽來抽去剛好就他媽的抽到李玉堂的兒子!

媽的這個機率簡直比你早上出門踩到大便,然後把鞋子脫下來看的時候又被人在後腦踢了一腳,整個臉撞上大便然後屁眼又被人家捅了一指,張開大嘴哇的一聲吃了一大口大便一樣機率還要小啊!

然後陳少白這時候又出來哭爸說不行我答應你爸不把你捲進來的!

靠邀,你既然這樣答應之前抽籤的時候不會先檢查一下現場有什麼人喔?

你不知道我們聯誼的時候最討厭籤都抽了,只因為抽到胖妹就假裝肚子痛的下流橋段嗎?

你知不知道聯誼最注重公平性!

想作弊就開BMW啊!既然騎了機車來就要願賭服輸!

你懂不懂啊你陳少白!

然後於是大家就用神妙的化妝術來假扮孫大炮了!

這位傳說中在千軍萬馬中一定要戴著同一款帽子的孫大炮。

這位傳說中一點也不偽裝,就是要戴著同一頂帽子的孫大炮。

這位傳說中帽子才是本體的孫大炮!


(題外話,阿四把的妹很可愛啊!)

劇情轉到李宇春這一邊。

她愚蠢的敵人十二路譚腿竟然逃回了放炸藥的陷阱屋去!

然後竟然在孫大炮來之前忘記把炸藥綁好,所以整場打鬥三個大男人打一個姚明李宇春,都打不贏!

因為十二路譚腿一直在綁引線!(你他媽的在老師來之前要做好作業這教訓沒學過嗎?

忙著作手工藝的十二路譚腿綁呀綁呀的!

竟然一個恍神!

把手送去給李宇春綁在門上!

(設計對白:老師,我以後一定提早作作業!)

而炸藥已經點燃了!(另外兩個人這時到哪裡去了,可以從別的門推出來啊!)


爹,女兒不笑,忘記有別的門了!

然後就這麼轟的一聲大家都炸死了。

孫大炮則是反正也不在車裡,所以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

方紅,天津靜海人。

生於一八九零年,卒於一九零六年。

生前最後遺言:「我….我不是姚明…..」

而這邊用超精密化妝術偽裝孫大炮的少爺依舊繼續進發當中!

但是鬍子咧?

你只戴個帽子人家就會以為你是孫大炮?

鬍子呢?

難道真的帽子才是本體嗎?

把帽子打飛中國革命就結束了嗎?

原來這是一場運送帽子的帽子戲法?

但是,因為最會打的甄子丹早就背叛了閻孝國,甚至把拿槍行刺的殺手都給狙擊打死,所以閻孝國看了很生氣。

所以他就派出旗下最厲害的猛將跑去除掉甄子丹。

等等。

閻孝國,說好的刺殺孫賊,爆笑朝廷呢?

你的目標不是孫中山嗎?

為什麼又派你底下最會打的人去殺甄子丹?

你這樣真的叫做有勇有謀嗎?

所以閻孝國旗下的首席猛將就這麼跑去打甄子丹了。(默)

而且他去打甄子丹的方法是沿路一直打路人,一直打一直打,還把路人拿起來摔!

奇怪,甄子丹在前面啊,你一直打你旁邊的人幹什麼?

不會說聲借過就好嗎?

把力氣都浪費在打路人身上怎麼得了?

難怪你之後會輸啊!

而且他之後打甄子丹的時候兩個人都堅持用拳腳,明明旁邊就有一堆木棍什麼東西的都不用。

就是只會拿東西砸來砸去。

之前的刀槍到哪裡去了?

你以為這是打拳擊賽嗎?

這時,全劇最不合理的耍帥情節出現了。

抽了大煙自我麻痺十幾年的黎明。

在洗完澡,燙完離子燙之後。

拿著一把鐵扇出現了。

然後他不但耍帥。

每一下下手都很輕,沒有見血。

孩子,你他媽的一個人打二三十個人耶!

怎麼就是這樣輕輕拿鐵扇敲一下就好了?

你不一扇廢掉一個要怎麼繼續打下去啊?

然後打到最後,全部的人都被他幹掉之後,黎明也跟著奄奄一息。

抱著一把刀的補刀王閻孝國這才跟著出現。

黎明一直想要糾纏閻孝國。

但閻孝國堅持不理這個快死掉的傢伙。

直到!

直到!

直到黎明把閻孝國的髮型給破壞了之後!

視男人的髮型如生命的猛將閻孝國這才怒了!

他怒了!

你可以殺我兄弟!

你可以保護孫大炮!

你可以一個人耍帥!

但是不准你破壞我髮型!

然后就砍呀砍呀的把黎明砍死了。

劉郁白,江蘇楊州人。

生於一八七一年,卒於一九零六年。

死前遺言:「李嘉欣你來幹嘛?」

(感覺很缺乏膠原蛋白的李嘉欣也不知道自己來幹嘛?)

而另一邊,甄子丹慘遭痛毆,中了面目全非腳的他,被活活的打成了…..

被打成了張世的臉。

萬念俱灰的甄子丹就這麼挺著一張張世的臉決定撞向閻孝國的馬。

因為他已經活不下去了。

被打成像是張世真是太可憐了。

所以他就這麼撞向閻孝國的駿馬……

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

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

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然後那匹馬就不見了!

李重陽,籍貫不詳,生年不詳。

卒於一九零六年。死前曾被誤認為搭棚工人和張世。

死前遺言:「李嘉欣你來幹什麼?我…我好餓….我還想要吃一匹馬啊….」

但是沒有馬的閻孝國依舊跑得飛快。

於是又追上了孫大炮替身的車隊。

然後他又赤手空拳的打的車隊裡面死了一地。

但是!

閻孝國你的刀呢?閻孝國你的刀呢?閻孝國你的刀呢?閻孝國你的刀呢?閻孝國你的刀呢?閻孝國你的刀呢?閻孝國你的刀呢?閻孝國你的刀呢?閻孝國你的刀呢?閻孝國你的刀呢?閻孝國你的刀呢?閻孝國你的刀呢?閻孝國你的刀呢?閻孝國你的刀呢?閻孝國你的刀呢?閻孝國你的刀呢?閻孝國你的刀呢?閻孝國你的刀呢?閻孝國你的刀呢?閻孝國你的刀呢?閻孝國你的刀呢?閻孝國你的刀呢?閻孝國你的刀呢?閻孝國你的刀呢?閻孝國你的刀呢?閻孝國你的刀呢?閻孝國你的刀呢?閻孝國你的刀呢?閻孝國你的刀呢?閻孝國你的刀呢?閻孝國你的刀呢?閻孝國你的刀呢?閻孝國你的刀呢?閻孝國你的刀呢?閻孝國你的刀呢?閻孝國你的刀呢?閻孝國你的刀呢?閻孝國你的刀呢?閻孝國你的刀呢?閻孝國你的刀呢?閻孝國你的刀呢?閻孝國你的刀呢?閻孝國你的刀呢?閻孝國你的刀呢?閻孝國你的刀呢?

總之,一直期待結婚之後可以跟正妹打炮的阿四。

就這麼被閻孝國一拳一拳活活打的一直流口水而死。

在此同時,只要他的少爺拿身上的槍出來打閻孝國一槍,阿四就可以跟正妹結婚了。

但不知道怎麼搞的,少爺忘記他手上有一把槍。

而且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陳少白又把他拉走了。

鄧四弟,廣東香山人。

生於一八八四年,卒於一九零六年。

生前遺言:「少爺,少爺你的槍呢?還有…還有我為什麼….為什麼要一直流口水…..我沒有很餓啊?」

然後一直忘記自己任務,只顧著髮型的閻孝國終於說出了本片的關鍵字了!

「誅殺孫賊,爆笑朝廷!」

是啊!自從他開始誅殺孫賊之後,我們就被捲入了爆笑的漩渦當中啊!

然後本來都已經拿好槍準備打死閻孝國的少爺!

就因為陳少白在樓梯上滑了一跤!

所以就這麼活活的摔下幾十層階梯!

然後手上的槍也掉了。

就這麼被閻孝國拿了根棒子,活活插死。

少爺無奈的笑了。

然後,陳少白就開槍把閻孝國打死了。

最後,陳少白就這麼把槍拿在下體前面。

閻孝國倒在老師兩腿之間。

畫面緩緩的收開。

李重光,山西太原人。

生於一八八九年,卒於一九零六年。

死前遺言:「豬頭我的槍呢?」

然後孫大炮就這麼哭了。

我也哭了!

說好的午覺呢?

這片的文戲這麼激昂,怎麼一進入武戲就這麼腦包啊!

媽的!害我超期待!可恨啊啊啊啊啊啊~~~~~

Lucifer

唉唷煩死了不要再問了啊!

阿宅反抗軍TSHIRT是捐款贈品啦,不是拿來賣的。

https://www.myoops.org/donate2/

有興趣的捐款去換啊!不要一直問我哪裡買了啦。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