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3-26 , 星期五

文章分類:舊文章

聽聽她的故事吧。

您好:

聽說你很喜歡灌籃高手,和裡面的帥哥流川楓。

說老實話,我不太喜歡流川楓,因為他又帥又會打籃球,實在很厲害。

不過我倒是蠻喜歡看灌籃高手的,因為我喜歡櫻木花道和晴子喔喔喔!

既然你跟我一樣那麼喜歡灌籃高手,那我要告訴你你錯過的劇情喔!

井上雄彥的灌籃高手結束在山王工業一戰你也覺得很奇怪吧?是啊,可是他後來再也沒有畫過續集了,所以經過了很多很多年,我們都不知道到底櫻木花道和流川楓後來怎麼樣了。

後來井上雄彥又跑去畫浪人劍客,是宮本武藏的故事,你可能就不喜歡看了吧。

然後中間網路還有流傳很多假結局,還有出版社亂畫模仿的內容騙大家去買,幸好你都不用經歷這些白爛的事情,因為有很多笨阿宅被騙得團團轉。

後來又真的經過好多好多年以後,井上雄彥才在神奈川的一所廢棄高中的黑板上面,畫了名為「十日後」的真正結局。

然後又要經過好多年之後,就在去年吧,也就是你請假離開九年之後,《十日後》出版了。

櫻木花道變成復健界的王者,每天都要復健,但他還是狂妄的大喊下一個去NBA的就是他!

三井壽則是依然在努力練習著三分球,希望能夠獲得大學甄選錄取的機會。

而你最喜歡的的流川楓則是每天不停的背誦和練習英文,為了他的美國之旅作準備。

啊!我真希望你有機會能夠看到灌籃高手的結局呢!

啊對了,我們現在最迷的漫畫叫做海賊王,它打破了好多紀錄呀!一開始我也不喜歡看,但是後來越看越有趣呢!

它講的是一群男子漢在偉大航路上的冒險,不知道你會不會喜歡這樣的男子漢的浪漫說!

好啦,這封信就寫到這裡了。有機會再跟你說後面的故事!

很多網友要到三月二十七號晚上才會真正認識你,相信他們也會跟我一樣支持喜歡灌籃高手和脆笛酥的你啊!

謝謝你!

朱恐龍寫在於林口高中演講前

三月二十七號晚上的活動是一個很衝動的活動。

大概這是兩週左右辦出來的活動。

因為他不是什麼精心算計的活動,他是單純的因為看不過去,單純的因為發現自己過去袖手旁觀而辦出來的活動。

也許原來大家是因為廢死的議題而產生關注,但是當我們越看越深,越看越清楚的時候,我們才真正明白,真正的問題更嚴重:中華民國的受害者和家屬們根本從來沒有被好好的照顧和支持。

因為這次的爭議,我們才第一次真真正正的聽到受害者家屬的暗夜哭聲,我們才真正體會到他們受到的是什麼樣的待遇。

在這集2100最後五分鐘的時候,台南的受害者家屬李小姐打電話進來,她哽咽的說: 「你們說要廢除死刑,我當然不贊同,因為我們受害者家屬沒有受到保護呀!你說要我們怎麼原諒那些被判死刑的人?」

現場陷入一片靜默。

是的,我們這才真正的聽到他們的聲音。

我們才知道我們錯了,希望有機會可以彌補。

三月二十七號晚上,會出席的每一個家屬都很勇敢。

因為他們要談論的是自己失去了多麼重要的摯愛。

我們真的很抱歉,因為如果國家機制一切運作正常,他們受到該有的保護和照顧,他們根本不需要站上凱達格蘭大道。

這個活動根本沒有必要舉辦。

但是他們來了,為了回應我們的熱情。

而我們會去,為了站滿凱達格蘭大道十線道的場地,讓這些孤軍奮戰的受害者家屬看看,從今以後,你們不再孤單,有我們在這裡!

就醬會來,她應該會跟巧可一起來,還有她一個月前就約好上台北來玩的高雄朋友。

王瑞德會來。

因為我們根本不認識的正妹女兒告訴了她努力工作的媽媽,所以王瑞德會來。

他會從內湖特別下班之後趕過來。

九把刀會來。(還帶著他發黴的下巴一起來)

因為小內是個好女孩。(而九把刀是個機O毛。)

當天是他們交往週年,但是他們不去餐廳飯店慶祝,他們還是要來凱道坐在地上,聽聽被害者的故事。

但這些人都不是為了我而來的。

就像是去年我們去新竹靜坐的時候,現場的人也沒有一個是為了我而來的。

因為去年他們是為了余之斌而去的。

貴婦奈奈的文章也不是為了我而寫的。

她是為了那些過去只能在暗夜飲泣,而那哭聲卻從來無人聽聞的受害者家屬寫的。

這次活動全都是來自四面八方的義工組織的。

有義務組織整場音樂的音樂人,他們會帶著自己的電鋼琴和吉他來。

有義務協助拍攝剪接的攝影師,他剪接影片直到半夜一聲不吭,說這是他絕對滿意的作品。

有義務製作動畫影片的網友,有特別從洛杉磯關切我們進度的網友。

有在台南為了受害者訪問拜訪的義工。

有製作電視節目專長的義工。

有跑去幫忙挑選康乃馨的義工。

有跑去幫忙買蠟燭的義工。

還有無數幫忙轉寄、通知朋友的義工,在網路上四處拉人的義工。

很多人跟我講這次他第一次想要參加社會運動。

這是他第一次想要踏上凱道。

我去大學演講的時候,當我邀請底下的那些被其他人稱為漠不關心冷漠世代的學生們來參加的時候,竟然有很多人答應要來。

有很多學生說要帶著攝影機來記錄他的第一次活動。

這個活動的運作只有兩週,宣傳時間不到七天。

沒有政黨力量,沒有動員資源。除了網友義工之外,我們連常設組織都沒有。

但只要有足夠強烈的熱情,七天就可以創造歷史和改變這個社會!

受害者家屬們,你們願意站出來已經很勇敢,就讓我們給你看看滿溢凱達格蘭大道十線道的熱情,這是我們的承諾,從今以後,你們不再孤軍奮戰,有我們在這裡!

Lucifer

來吧,請為了真正經歷這一切的改變而來吧。

你不來,是永遠不會懂的。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10459262304032
(可以在這裡報名,但你不報名就來我們也歡迎)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