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3-07 , 星期日

文章分類:舊文章

西元一九八六年。

攝影師:Towpilot。

有個人即將要打破續集電影從來不好看的魔咒。或者甚至這麼說,續集電影至少從來也無法比第一集好看。

但這個當過卡車司機的傢伙,卻硬生生的打破了這個規則。

而且在接下來的三十年中,他打破的紀錄遠比這個續集魔咒要來得驚人。

他叫做James Cameron,是個從小愛看科幻小說的阿宅。(當然,他那個年代阿宅這個字還沒出來呢!)

他喜歡跑去抓蟲、蛇、池塘的水等等各種各樣的東西放到顯微鏡下看。

他一輩子都沈浸在科幻的世界當中。

所以,當他看了《星際大戰》之後覺得很生氣,因為George Lucas竟然把他想要拍的科幻世界給拍了出來,於是他氣的立刻辭掉卡車司機的工作,在自己家裡面開始拍起科幻電影來。

他喜歡潛水和海裡面的生物,所以好幾部電影不是在水裡,就是和水有關,或者是把地球海洋中的生物搬到異星去。

他不但喜歡科幻,也喜歡科技。

他改良了許多水下探險的器材,也改良了許多攝影機器。

他是個科技愛好者,甚至據說當年他最早被拔擢為導演的關鍵,就是在擔任第二組攝影指導的時候,利用電流讓麵包蟲跟著斷臂道具蠕動,從而讓經過的導演大為驚豔,開始和他討論更進一步的合作。

他是世界上最賣座的兩部電影的導演。這不是客氣,是第一名和第二名都是他導的,全球票房也都超過十億美金,其中一部還至少超過一倍,二十億美金。

(攝影師:Towpilot)

經過了四十年,這個小時候在上學途中看著科幻小說的阿宅,不但改變了人類說故事的方法,更改變了人類科技進步的方向。

因為他喜歡科幻小說,所以他幾乎只拍科幻片。

他的想像力和好奇心讓這個世界跟著改變,他以前一直想像著可以前往外星,後來成了美國太空總署顧問委員會的成員。

在橫掃奧斯卡,於典禮上大喊「我是世界之王!」後,這個最有權勢和票房的導演在好萊塢消失了十餘年。

因為他說已經拿到了這輩子的Fuck You Money,至少七千萬美金的獎金,讓他可以對世界上任何一個人說Fuck you!

但他並沒有每天躺在沙灘上摳指甲。

因為他變成了一個全職的探險家。

他在海底的所見所聞,激發了阿凡達的靈感。

他在行星學會所頒發的宇宙獎頒獎典禮上表示:「探險絕非我們不能負擔的奢侈行為,這是我們不能失去的寶貴關鍵。我們身為文明的一份子,就該勇敢探索未知,探險更是我們對未來世代最大、最深沈的責任。

在奧斯卡獎頒獎的前夕,一起來聽聽這個創造全世界最驚人票房的導演,James Cameron在2010年的TED會議中所做的演講吧!

https://www.myoops.org/main.php?act=course&id=2120

這個影片我翻譯了兩天才在OOPS團隊的通力合作之下得以上線。

我敢保證這是全世界第一個英文版以外的翻譯,因為當我開始翻譯的時候,連英文字幕都沒有出現呢!哈哈哈!

一個真正的男子漢就是要衝世界第一啊! 大家趕快幫忙流傳吧!

還有,希望James Cameron可以再拿導演獎、Avatar可以拿到最佳影片啊哈哈哈哈~~~~

Lucifer

順便打兩個廣告:

請加入本人的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的Facebook粉絲頁吧! 這樣以後發送消息就有更多管道啦!

還有,如果你聽完演講,和看完開放式課程的新首頁,覺得真的很有幫助,有一些不錯的課程的話,煩請各位多多捐款支持我們,我貼了幾千萬的善意,現在靠我一個人不夠了,要請大家多多幫忙!


(捐款還有很多好奇妙贈品!)

另外就是各位認識不認識的朋友和阿宅還有義工們,三月二十一號晚上來吃春酒吧!大家一起快樂的笑一笑! 笑吧,笑有出頭天啊!

媽的昨天打了半天下半部消失了!更!

還有,各位捐款人也歡迎來看看我們巡迴演講的實況啊!林北說要改變一整個世代勇氣和熱情的戰鬥可不是瞎說的!

這週你就會收到我們基金會寄給捐款人的通知信,安排進入校園的狀況請跟我助理聯絡就好!


我們是真的有全國各地到處跑啊!你不能來明年就沒有啦啊啊啊啊~~~~

三月十二日:下午三點二十分到五點:高雄市立中正高中。

三月十五日:上午十點到十二點: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通識中心。

三月十七日:下午三點二十分到五點十分:虎尾科技大學。

三月十八日:下午一點十分到兩點四十分:中洲技術學院。

三月十九日:下午三點二十分到五點十分:台北陽明高中。

三月二十四日:下午一點二十到兩點五十分:世新大學管理學院大樓 2樓之國際會議廳。

三月二十五日:下午六點到八點:銘傳大學桃園校區。

三月二十六日:下午一點到三點:台北縣林口高中。

三月二十八日:下午兩點到四點:台北縣板橋市公所。

四月一日:下午三點二十到五點二十:高雄餐旅學院西餐廚藝系。

好文傳千里

Facebook 留言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我們的社群

追蹤我們的社群,了解最直接、最內幕的第一手消息

購賣朱大衣服傳送門